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

现代au。
脑洞和荣誉都属于@滚来滚去的滚滚 
脑洞链接在此https://panda56790.lofter.com/post/1d709ffd_ff09c3a
水平不高,冒昧来写,感谢太太。
不妥立删。

宇宙第一可爱四夕夕宝宝给我的有声书
——————
【预警】脑洞是特别好的,扩写是我自由发挥的,不会太长。水平不高,请别打脸。
跪谢各位读到的亲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


萧景琰八岁那年,他爸妈离了婚。
萧选原先是在物资公司跑销售,他脑子活,肯卖力,家里的日子便一天天好过起来。后来国企号召下岗,萧选干脆下海,甩开膀子拼杀了几年,杀出一席之地。结果买卖做起来了,心也跟着起来了。他有儿子,妻子林静又性格温柔,他在外面闹腾也不图传宗接代,用他的话说是“就图个乐子”。

结果乐子就送了他一份B超报告。


林静确实温柔,知道以后不哭不闹不喝药不上吊,萧选正得意,她就平静地把离婚协议书放在了他面前。

“现在的房子是我名下的,景琰也要跟着我。我有工作,你按期付抚养费,足够养他。最重要的是你以后不要跟我抢景琰。如果你同意,你置办的那些东西我都不会争。”
“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就法庭见。”


萧选这才明白,妻子的确温柔,但温柔并不等于柔弱。在自己得意于齐人之福时,她早就默默做好了准备。
温柔又果决。


萧选便生了大气,他很讨厌这种无力掌控的局面——尽管他目前能掌控的也不过是自己手头的公司罢了——抓过协议书仔细看看抚养费金额,就干脆地签了。
你要儿子是吧?那就给你!反正他跟我姓,这血脉可断不了!

他们分割财产、协议备案、领离婚证,萧选蚂蚁搬家似的把自己的东西搬了七七八八。他们很默契地全程没有告诉萧景琰。后来林静曾无数次后悔,当年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告诉儿子,为什么非要徐徐图之,导致儿子很长时间都无法释怀。

缄默的后果,就是那一天萧景琰放学回家,只来得及送萧选出门。


尽管萧景琰知道爸爸做了错事,但小孩子对父亲的孺慕之情不可能一下子消失掉。萧选抱抱儿子,儿子软软的小手揪着他的袖子,就像他每次出差前一样。萧选心里一酸,他试图说些什么,可对上儿子一双纯净的大眼,顿时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爸爸一定常回来看你。”说完这句话,萧选离开了他曾经温馨的家。


萧景琰轻轻关上门,转过身,抱住妈妈。
“妈妈,你哭吧。”


林静抱着儿子无声地嚎啕。
终究是爱过的,确然是恨着的。

小小的萧景琰想,家如果会散,那又为什么要组成呢?



萧景琰十二岁那年,林静替同事送东西,误打误撞与中医门诊的蔺远宁相识。蔺远宁发妻早逝,一个人拉扯大儿子。两人偶然相识,竟是相见恨晚。相识一年,蔺远宁果断向林静表白,而林静则坚持听取儿子的意见。

半大的萧景琰依旧像当年那样抱住她:“妈,如果你能开心,能轻松些,那我就同意。”

他们母子相依为命这五年,国家经济发展翻天覆地,而又添一子的萧选来得越来越少,严格按照协议约定付的抚养费在经济快速飞速发展和工资涨幅可忽略不计的双重背景下也并不算丰厚。林静在医院做护士,常态加班奔波辛劳,工资不多。萧景琰年纪太小,母亲又严禁他去想养家糊口的办法,他少年早熟,心疼母亲,于是格外开明宽容。

林静搂紧儿子:“景琰,妈妈宁可你不要这么懂事。”

妈,如果你能开心,能轻松些,我就同意。
景琰,那你呢?你开心吗?轻松吗?



两个大人觉得应该先坐下一起吃个饭。于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蔺远宁带着拾掇的利利索索的儿子蔺晨来到了林静家。
萧景琰开的门。林静扶着儿子的肩站在后面,四人面面相觑,一时都有些尴尬。

“哥哥,你可真好看。”蔺晨突然道。


尴尬的气氛是被打破了。

因为更尴尬了。

萧景琰脸黑了。

试问哪个男孩子喜欢听“你可真好看”这种“夸奖”?


好、看、的、萧景琰默不作声,兜脸就是一拳。


“啊——”
“景琰!你干嘛呀?”
“哎哟儿子哎——”



萧景琰和蔺晨的第一次见面,鸡飞狗跳。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10cb32
==============
*我是按照九十年代左右的审美写的,那时候我身边半大的男孩子绝大部分以“糙”为美的标准,被夸长相好看秀气的半大男生,往往会不好意思或恼羞成怒,明显我们琰琰是后者~
再跪求一遍意见建议,谢谢各位!
爱泥萌!


评论(69)

热度(5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