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4

分居?

分居!

前文

宇宙第一可爱的四夕夕宝宝给我的有声书

 @潇湘绝歌 

 

开学第一天,二中没有给新生们任何放松的机会。新生入住、熟悉班级、入学典礼一气呵成,下午就直接拉到操场开始军训,晚自习也随即跟上。

劳顿一天,纵是萧景琰也有些吃不消,他洗了澡回到寝室,疲惫地爬回上铺躺好。

 

睡不着。

身体已经很累了,可精神始终紧绷着弦。

 

妈妈好吗?叔叔好吗?

蔺晨好吗?今晚有没有掉床?

叔叔能记得把他抱回去吗?

 

越想越是担忧,越是睡不着,萧景琰翻了个身,动作习惯性地放得又轻又缓,生怕吵醒下铺的人。

随后他才反应过来,现在的“下铺”是书桌。

没有蔺晨。

 

 

同一片夜幕下,白日里哭了大半天的蔺晨在卧室地板上迷蒙地睁开眼睛。

……我怎么在地上?

他摸过手表看一眼,荧光指针显示现在已经是十一点半了。

蔺晨睡迷糊的大脑还没转过弯来,咕哝一句“哥”,就浑浑噩噩爬回床上又睡了过去。这时已是九月,夜里渐起凉风,如果不是冻醒了,他可能要在地上睡一夜而不自知。

 

俗话说什么毛病都是惯出来的,蔺晨是这样,蔺远宁也是这样。

这些年他早习惯了由萧景琰在夜里照顾蔺晨,此时睡得喷香,哪里还能听到儿子落地的声音?

 

————————

 

“——为什么我哥还要住校啊?!”

这就要从二中的治校理念说起了,为了方便管理,隔绝外界干扰,二中在几年前迁址,位于J市南郊,环境开阔安静。

而家在J市的东北方。

因此萧景琰在每天的晚自习后,是来不及回家的,只能住校。

 

 

此前一家人都忽视了这个问题,直到还有半月就开学,萧景琰才惊觉自己要住校。

一通忙乱后住宿的家私都齐活了,萧景琰突然心里一凛。

蔺晨的掉床习惯……怎么办?

 

蔺晨依然不知道自己的睡相有多糟糕,尽管他现在掉床的次数已经大大减少,他只是痛苦又纠结地发现,自己不能和哥哥天天在一起了!

不要啊啊啊啊!

 

 

于是在最后的半个月里,蔺晨几乎长在了萧景琰身上。这几年他们早已习惯了朝夕相处,此时都感到极度的失落,萧景琰成功进化成萧老妈子,几乎天天都要念叨蔺晨,告诉他初三要如何学习如何照顾自己,如何照顾妈妈和叔叔。

不是不担心的。这些年来萧景琰已经习惯了自己是家里的“男人”而非“男孩”,习惯性操心大大小小的事宜。尽管蔺远宁可靠,尽管蔺晨成长飞速,可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担忧。

妈妈和叔叔还好,蔺晨怎么办?没人管着他,会不会再出什么问题?他有事该跟谁说?学习有瓶颈怎么办?

 

蔺晨对他的唠叨照单全收毫无怨言,并拍胸脯保证,哥哥你只管放心学习,家里还有我呢!

 

而对于这兄弟俩的表现,兴致勃勃准备成为高中生的林殊只有一句评价。

 

“俩神经病!”

 

 

 

可惜蔺晨表现得再好,到了萧景琰报到这天,依然扯着他的衣摆哭得稀里哗啦。

 

“好了好了,”萧景琰哭笑不得地给他抹眼泪,“你都这么大了,让人看到会笑话的。”

蔺晨的脸蛋在萧景琰掌间揉来揉去,鼻音浓重:“他们……他们又不认识我……呜……”他控制不住地噼里啪啦掉泪,惹得萧景琰的舍友忍不住偷笑。

 

萧景琰无奈,把他拉到寝室角落按进怀里:“我每月能回家两天……还不行?那这样,只要你好好学习好好照顾家里,周末可以来看我!好不好?不要哭了……”

“好!”蔺晨努力从萧景琰怀里将自己拔出来,狠狠抹把眼泪,“哥,我每周都要来看你!”

他脸涨得通红。

所有人包括当事人自己都认为是哭得太凶导致的。

 

 

宿舍尚是一片兵荒马乱,一群新生就被拉到教学楼认班级分座位去了,哭够了的蔺晨和父母留在宿舍给萧景琰整理床铺。蔺晨爬到上铺仔仔细细抻平床单,摆好被子和枕头;林静在下边整理日常用品,蔺远宁则忙着跟大儿子室友的父母搞好关系。

“您家两个孩子可真亲!”一位家长羡慕不已,“我儿子对他弟弟一点儿耐心都没有,可愁死我们了!”蔺远宁十分骄傲,也不忘劝解:“孩子嘛,都有磨合的过程,我家这俩小子也是过了磨合期才好……”

他自己其实也不敢相信,当年两个见面就打架的小子,如今,居然真的成了亲兄弟。

我们家教育方式真好!

 

————————

 

军训期间禁止探视,所以蔺晨再见到萧景琰,是在二十天后了。

彼时他也成为了初三生,学习一下子紧张起来,和萧景琰为数不多的几次电话,也因为有人排队而无比短暂。蔺晨在最短时间内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坚决执行着萧景琰对他的要求。这一天放学回家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萧景琰时,蔺晨整个人是懵的。

 

“——哥你怎么晒成这样了!”

 

 

万万没想到见面第一句话会是这个,萧景琰的笑意一滞,然后蔺晨突然就猛扑上来,连拉带拽将他扯进屋里,“咣当”关上了门。

萧景琰吓了一跳,只见蔺晨一脸深沉严肃,“呼”地靠过来。

他挺了挺身子,脖子微微向后拉开一点距离,低头看向蔺晨。

 

蔺晨好容易憋足了的劲儿突然就散了,哼哼唧唧就是不出声,萧景琰耐心等了半天:“蔺晨?”

 

 

 

 

“……哥,以前我从床上滚下来,都是你把我抱回去的吗?”

 

 后文

============

吼哈哈哈哈哈哈以为晨晨要表白的都拖出去面壁面壁面壁!

 

昨天被宝宝们治愈了,瞬间打了三管鸡血,我立志要做一个勤奋更文的少女!

 

 

评论(85)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