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5

兄弟相处之道,就是彼此啥都知道(?)

前文点我

 

  

林静下班回来,觉得家里气氛好像怪怪的,上次这样感觉,还是两年前景琰跟蔺晨闹不愉快的时候。

因此她的第一反应是两个孩子吵架了——但这不太可能呀——她仔细观察两人的相处,也确实不像吵架的样子。

可是蔺晨怎么总有点害羞躲着景琰的意思?

景琰看起来倒是很正常。

奇怪。

 

当事双方三缄其口,并且兄弟俩在餐桌上照常互动,林静盘算一会儿,还是决定装作不知。

 

 

饭后蔺晨伏案写作业,而萧景琰返校才算正式开学,此时也没什么作业可写,便坐在一旁看书,并等着检查作业。

“哥,我也要考二中。”蔺晨吭吭啃笔头,磨叽半天冒出一句。萧景琰照后脑勺轻轻拍他一下:“考就考你啃笔头做什么,哪儿学来的毛病这是?”蔺晨又是害羞又是紧张,干脆把笔一放:“哥……那个,谢谢你!”

萧景琰失笑:“妈妈还没回来前,你就说了好几次谢谢啦,多大点儿事至于吗?快写作业吧!”蔺晨坐在椅子上扭两下,干脆不说了,埋头专心解题。

萧景琰把脸藏在书背后,偷偷地笑了。

 

 

晚上两人洗漱躺下,一时都睡不着。

 

“……哥,你上高中累不累?”

“现在不累,起码肯定不如你。不过正式开学一定就要严格起来了。倒是你,累吗?有没有好好学习?”

“当然有啊!”

“那就好。”

 

“哥,你现在上了高中,有没有女孩子喜欢你呀?”

“……你这脑子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呢?当然没有了!”

“好吧。”

蔺晨嘴上答应着,却暗暗捶了一下床:现在两人不在一起,他没有情报来源了,怎么保证那些花花草草不来影响哥哥啊!

 

“咳,蔺晨,嗯……你现在还有收情书吗?我告诉你啊初三很重要!不可以分心听到没?”

“我又不傻!”蔺晨“噌”一下跳起来,床架“吱嘎”一声,“我当然知道学习为重,哥你别把我当小孩子!”

就是因为没把你当小孩子才担心。萧景琰默默腹诽。

 

 

絮絮半天,一时无话,回了家又没什么心事,兄弟俩渐渐便都迷糊着睡着了。

 

 

等到熟悉的“咕咚”一声响起,萧景琰身体比脑子动得更快,翻身而起麻溜地下床把蔺晨抱了回去。

还真是没变啊。萧景琰一套程序做完,这会儿才完全清醒过来,对于这种体验的亲切感油然而生。他干脆在床边蹲下,习惯性地借着月光去戳戳蔺晨的脸。

你什么时候能让人放点心啊?

什么时候能长高啊?

不对,长高了我就抱不动了。

怎么还掉床,我不在家的时候怎么办?

……真是个麻烦的小子。

 

 

 

萧景琰返校后开始正式上课,他没有手机,日常跟家里的联系就少了。蔺晨为了中考卯足了劲儿学习,之前想象的时间充裕根本不现实,重点是他们俩的空闲时间往往无法重合:二中每个周末会有不到半天的假,供学生们放放风透透气,家长们也都趁这个时间来送些东西。而蔺晨作为尖子生,周末不时要去学校吃小灶,因此当初他每周都要去看萧景琰的豪言壮语,真要实现起来也实在不是那么简单。

 

 

这一个周日,蔺晨的时间终于又跟萧景琰重合了,便兴高采烈去二中给他送母亲新做的点心。很多男生都会趁休息时间去网吧玩两把游戏,而萧景琰和林殊虽然也会玩,却不愿把难得的放松时间浪费在这上头。

蔺晨知道萧景琰和林殊的“放松”一般都是在打篮球,于是进了校门就径直朝操场走去。

 

 

远远便听见女孩子们声声欢呼,然后蔺晨便看到一个修长身影站定、跃起,从身体到手腕再到指尖,发力均匀弧度完美,投出一个利落从容的空心三分。

是萧景琰!

 

 

蔺晨隔着大老远饶有兴致地欣赏他哥的球场英姿。萧景琰身材瘦削但极具力量,运球、过人、传球皆是果断干脆,接球后要投要传也是电光火石。他长得又好,皮肤白皙,此时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和青春的荷尔蒙,一时间吸引目光无数。

 

欣赏了半天蔺晨才反应过来:今天林殊不在。

那那那……这群女孩子,都是来看我哥哥的?

这什么情况!

 

 

中场休息时间,萧景琰接过蔺晨递来的水,仰头大口喝下。

 

这时候已是深秋,球场边的法国梧桐叶子大半已经脱落,余下的也打卷发黄,在风中刷啦啦作响。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洒下来,映得萧景琰手上脸上光斑跃动。

 

蔺晨看着萧景琰,他又瘦了,细长白皙的手指握着矿泉水瓶子,刚发育的喉结越发明显,随着吞咽动作上下耸动。

他定定看一会儿,脸慢慢变得通红。

 

“怎么了?发烧了?”萧景琰一眼瞥见顿时吓了一跳,赶忙伸手去摸蔺晨额头。他体温相对偏低,又刚握过矿泉水瓶子,手心还凉着,一碰上蔺晨滚热的额头,冷热相激,便感到蔺晨激灵灵一抖。

打寒战?这是真发烧了?萧景琰急了,丢下东西拉着蔺晨就往校医院走。蔺晨尚自不明就里,迷迷瞪瞪被萧景琰拖出去一里地才反应过来,死活不要去,萧景琰难得严厉断喝一声:“听话!”

一声尚带着变声期特有嘶哑的“听话”,成功让蔺晨变身乖宝宝,一路乖乖被拉到了校医院去。

 

校医是一位温柔的中年老师,看见蔺晨白豆腐似的格外喜欢,担心这孩子有什么内里的不适,耐心细致问了半天,结合测体温和观察舌苔咽喉,最终得出了“活蹦乱跳,一切正常”的结论。

萧景琰这才松了口气,眼看蔺晨脸色也恢复了正常,方想起来蔺晨带来的、还扔在操场边的东西。

 

 

“妈妈让你带什么来了?”他带着蔺晨往回走,一面笑着问。

蔺晨一蹦一蹦地在前面走——自萧景琰上了高中,他在家独当一面,可在萧景琰面前却似乎又变回了原来那个小孩:“换洗衣服,还有妈妈新做的点心——哥你不要总是把点心分给别人吃,那是妈妈做给你的你要多吃点!我觉得你又瘦了!”

“我这是抽条,”萧景琰说完又担心蔺晨吃心,屈起一根手指敲敲蔺晨的头,“你别担心,很快你也要长高了。”

 

蔺晨是在长个儿,但一直势头缓慢,在同龄人中尚且算是中游,可在同学堆里就实在不拔尖儿了。萧景琰总担心蔺晨为此而自卑,不过看他虽然也会郁闷,倒不是多严重。

“爸爸说他上高中才长个儿呢!而且我最近腿总抽筋,一定能长高的,说不定我以后比你还高呢!”蔺晨笑嘻嘻地道。萧景琰则暗暗留心,决定晚上就给妈妈打电话,嘱咐她多给蔺晨补钙。

……

 

 

时间平缓如流水淌过。

转眼又是新年。

 

 

大年初一的清晨,被鞭炮吵得半梦半醒的萧景琰感觉到床架一颤。

 

……蔺晨又掉下去了?

好久不掉,这是改早上了?

这小子又长高了些,不好抱啊……

 

他打着呵欠翻下床去,却见蔺晨好好儿地躺在床上,只是双眼放空满脸茫然。萧景琰诧异地俯下身去:“你怎么了?”

蔺晨一哆嗦,忙不迭伸手推他:“哥你别管我——我没事,我很好!”

萧景琰一头雾水被推开,只见蔺晨搡着他,一手却抓紧被子,身体也尽可能不挪窝。他越发感到奇怪,也有些担心——虽然蔺晨看起来生龙活虎的——他一贯做事干脆,当下一把拨开蔺晨的手,就去掀他被子。

“你到底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看看——”

 

 

沉默。

长久的沉默。

 

 

“啊啊啊啊啊——哥你走开!”

“蔺晨,这是正常现象蔺晨!别害怕!”

“——我我我我没害怕!”

“哥不笑话你!”

“我不管你走开!

 

后文

============

嗯,大年初一,恭喜蔺晨晨长大了嘻嘻嘻~~~

 



评论(60)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