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23

最无奈的相持,是对方对状况毫无所知。

简称状况外。

前文

 

 

 

这个想法对于蔺晨来说,不啻于冬日惊雷,夏日飞雪。

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蔺晨满脑子都轰鸣着“可能”与“不可能”,迫不及待想要证实的热切和深深的恐惧胆怯在脑内轮流掌权,以至于他整个人浑浑噩噩,喜忧不定。他乖巧地微笑、夹菜、咀嚼、吞咽,甚至夹了好几筷子平时根本不吃的茼蒿,咔嚓咔嚓吃进去。

别人可能还没注意,而萧景琰就坐在他旁边,眼见着他吃茼蒿犹如吃珍馐,顿觉哪里不对。他略想一想,夹了一筷子红烧肉放进蔺晨盘里。

蔺晨也不含糊,夹起来就吃。

 

这就是真有问题了。

毕竟从开学开始,蔺晨就不吃萧景琰夹的菜了。

 

萧景琰暗暗忧心,心说秦般若对蔺晨的刺激竟然如此之大?一时间又是担忧又是恼火,随即开始琢磨怎样开解蔺晨,倒把两人这长期的冷战暂时抛在了脑后。

至于恼火力压担忧,在情绪中占了大多数这件事,他却并未发现。

 

 

回家后兄弟俩总觉得有些尴尬,从蔺晨那次自己跑回来后,他俩就没有同时回过家。可是都有大量作业要写,不可能说避开,于是两人只得分桌而治,各自取出作业,埋头苦学。

 

两个人都有心事,埋头苦学也无法完全转移注意力。蔺晨不时偷眼去看萧景琰,却不料十有八九都能捕捉到萧景琰也在看他。

于是“可能”这个选项呼噔一下占领高地,蔺晨急得百爪挠心一般想要问出口,可理智随之而来,蔺晨听到小小的声音又在嘲笑自己。

喂,你哥这人性格直来直去最是诚实,假如他也喜欢你,你会看不出来?

 

 

然而这件事太重要,蔺晨也不是胆小的人,思来想去他还是一咬牙,憋足了劲力就要开口——

“蔺晨,你真的那么喜欢秦般若吗?”

却是萧景琰先开了口,可问出的问题令蔺晨当场蒙圈。

 

说不喜欢?萧景琰曾经警告他不许在感情上随便。倘若如实说自己并不喜欢秦般若,那哥哥会怎么看自己?

可是难道要说喜欢?那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这这这,到底该怎么回答!

 

就算蔺晨脑子再灵活,此时也陷入了两难境地。他这边还在纠结,而萧景琰那边却已经默认他确实是用心至深,如今的种种异样纯是伤心导致。他压下心里莫名泛起的不满想要开口劝解,却不料舌头抽筋溜出一句:“她究竟哪里好,值得你这样?”

话一出口萧景琰就想抽自己一巴掌: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不是明摆着提醒蔺晨想秦般若么?而蔺晨因为他这句话,眼睛却陡然亮了起来。

“哥,你什么意思啊?”

 

萧景琰想到这些日子来自己听到的八卦,不由生起气来:“她那么使唤你你以为我不知道?还要求你当众读情书,现在却又跟你提分手,可见不是个值得交往的人。蔺晨,你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女生?”

“哥,那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人?”蔺晨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问出口。他咬重了“人”而不是“女生”,一心想要听听答案。

不管是什么答案,他都要听,一定要。

 

萧景琰被问住了。

他脑中下意识地飞快过了一遍身边的人,蔺晨、父母、小殊霓凰、亲人、朋友、同学……人很多,重要的人也很多,可是……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

不知道。

别说喜欢了,萧景琰对女孩子们甚至可以说兴趣欠奉,尽管上高中以来他所受关注大大提高,可即使是当初宿舍楼下那场惊人的表白,也并没有给萧景琰心里带来一丝涟漪。原先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是面对蔺晨的反问,他居然无法回答。

 

 

“我……”萧景琰斟酌着开口,“我喜欢很多人,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意料之中的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答案的蔺晨居然有一种如释重负之感。或许是太过期待就反而更害怕,或许是他还不十分明白的恐惧在作祟,总之这个答案,居然最令他感到轻松。

尽管他内心依然有强烈的不甘。

有了心理准备,没有当初那么难过。蔺晨摸摸自己的心口:承受能力变强了?

大约是件好事吧。

 

他不愿再多说,赶忙低头写作业。而萧景琰看着他,倒是越来越焦心。

“蔺晨,为了你自己好,能不能不要再伤心了?我知道现在跟你谈人生有点假大空,但是你的人生真的还有很长,不要为了这一时的失落伤害了自己。”萧景琰终究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

“哥哥,你担心我吗?”

萧景琰一头雾水:“这不废话吗?我不担心你担心谁?”

 

蔺晨一颗心忽上忽下,内心不安分的因子终究还是被萧景琰模糊的态度搅动醒来。

万一呢?

 

“哥,你是不是很希望我能开心?”

萧景琰精神一振:“当然!”

“那你会做让我开心的事吗?”

“会。你想要什么?”

 

 

 

周一开学,萧景琰下课就被蔺晨叫了出去。

“哥,拜托你了。”蔺晨严肃道,递过来一张折好的信纸,“走出上一段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始下一段。”

“你放心我绝不耽误学习,不乱惹事。”

萧景琰内心气到炸肺。

 

可他还是去代送了情书,然而收信人却被信使黑沉如墨的面色吓得不轻。

“就算你喜欢蔺晨,也不可以使唤他,要以学业为重。如果你不喜欢,更不可以耽误他一丁点时间。”

萧景琰走后,女生跟闺蜜咬耳朵:“不是说开个玩笑吗?为什么蔺晨他哥这么吓人?”

“谁知道!”

“不行不行,得让蔺晨请喝奶茶!吓死我了……”

“哎哎说真的,收蔺晨的情书,你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这家伙跟谁都那么亲近,谁会傻了吧唧地喜欢他啊?”

“嘻嘻也是……”

 

 

 

进入夏天,知了的分贝和人的烦躁情绪一并拔高。萧景琰受蔺晨所托代递了几次情书,次次石沉大海——这当然是必然结果,只是蔺晨也并没有从中获得一丁点儿有价值信息。因为萧景琰所有的表现,劝说、代递、警告,都是一个称职的哥哥所能做的最到位的事。

他没有表现出蔺晨所期待的一丝一毫的醋意。

 

 

蔺晨陷入了一种荒诞的矛盾局面中,一方面他厌烦自己无聊的双簧,另一方面又不断地期待“说不定下次他会表现出来”,就在他对这种幼稚到极点的行为厌恶到极点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

一向腼腆文静的陈小新主动来找他。

“蔺晨,我喜欢你。”

 

面前的女孩表情非常认真,蔺晨不由得站得更直了些。

“陈小新,我不想骗你。”他严肃道。

女孩子恬然一笑:“我知道,你一定有喜欢的人。”

“可是我喜欢你,跟你喜欢谁是无关的呀。她们都说你这样的人谁都喜欢,又谁都不喜欢。但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我喜欢你好久了,但是你从没发现。”

蔺晨讷讷:“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的,”陈小新还是在微笑,“我选择跟你表白,是因为快要分文理了。将来我们应该不会在一个班级,我不想高二了还把时间耽误在这上面,不如一次跟你说清楚,今后就专心学习。”

 

蔺晨不由自惭形秽,比起坦荡的陈小新,通透的秦般若,他觉得自己把自己困住了。

也许这就是旁观者清?

 

他还在思索,而陈小新伸出手。

“蔺晨,我能,跟你握一下手吗?”

蔺晨笑了,伸出手。

 

女孩子的手指纤细,手掌柔软。蔺晨轻轻握一下,心中猛地打了个突。

他想起自己从前以为的,是不是因为从没跟秦般若牵过手,所以不能恢复“正常”?

不是的,不是的。

女孩子的手很美,握住了手感很好。除此之外,他没有其他任何感觉。

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答案在心头呼之欲出。

 

 

他愣愣出神,而陈小新轻轻笑了一声:“蔺晨,加油。”

蔺晨笑了。

“你也加油。”

 

 

陈小新走开了,蔺晨缓缓把手举起来,对着阳光。

好好想一想,你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什么?

现在的你,有没有能力和资格,去要求……所谓爱情?

本末倒置,蔺晨,这不像你。

 

他迎着天光,突然感到心头一阵轻松。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f507ff

============

之前我就说过,我走向会比较奇葩_(:з」∠)_是很可能会让宝宝们失望的。

蔺晨受的冲击太大,因此太执着于追求“正常”和“答案”,但事实上他还是个孩子呢,过于追求这些在当下并没有太大意义,尤其他执着的还是惊世骇俗的一个点。我个人始终坚持在合适的时期做合适的事情,所以,蔺晨是个聪明孩子,他想明白了现在该做什么,这个心态走向是我个人比较能接受的。

至于为什么让两个妹子给蔺晨做导师,因为我觉得女孩子都很敏锐啊,这方面比男孩子强出一百倍的说┑( ̄Д  ̄)┍


评论(70)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