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美人求你别哭了!

关键词:体感温度
@楼诚深夜60分 
是的我打鸡血了。
请叫我胭脂·蔺靖专业户·无文笔扛把子·永远的美少女·雪冷。



琅琊山大雨如注。
明明是夏天,山主蔺晨却不得不抱着被子缩在炉子前面,头顶着新长出的几朵蘑菇,亲眼目睹廊柱下的木耳都更迭了三代。
“这雨什么时候停?本公子的羽毛都烘不干了咕咕咕!”
“好气咕咕咕!好冷咕咕咕咕咕!”

按说变成人形裹着被子更舒服些,只可惜这蔺山主的体型……所以衣服吧……略有点费料,所以……
烘起来更麻烦。
所以,就还是算了吧。


如此淋了半个月的雨,蔺晨终于忍无可忍。
“那个谁!去看看管我们这片的龙王是哪个?待我去找他问个明白!”
“报山主,是新晋龙王萧景琰!”



龙宫璀璨绚丽,通透灿烂。蔺晨气势汹汹杀进去,毫无疑问地被闪花了眼。
“这什么鬼地方!”蔺晨抹着泪往里闯,不妨“哐啷”撞上个什么。
“谁啊!”再好的涵养在浑身潮湿以及眼泪汪汪的前提下也土崩瓦解了,蔺晨没好气地狠狠一眼瞪过去。
这一瞪就瞪得收不回来了。
美人!

梨花带雨的美人正红着眼圈看着他,美人肌骨匀称,冰雪之姿,挺拔俊逸,腰肢……咳,打住!


蔺晨一个恍神儿,手上捏着的避水诀就松了。海水像一块密不透风的绸子骤然卷过来,将他裹个严实,肺中的空气一瞬间被挤压殆尽。蔺晨作为羽禽本就不下水,突遭巨变不由惊慌失措狂呛海水。眼瞅着琅琊山就要群鸽无首,嘴唇上却突然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
蔺晨眼睛瞪得比方才还大,美人琉璃般的眸子无邪地望着他,缓缓渡给他一口气。一瞬间潮湿感统统蒸发,蔺晨周身温暖舒适,如置阳春。

他傻傻忘了捏诀,美人的唇刚离开,眼看他又要死于非命,不由苦恼地叹口气,只见一颗灿烂的明珠从他口中吐出,海气氤氲,光明辉耀。珠子绕着两人转了一圈,蔺晨这才算彻底清醒。
琅琊山主见多识广,这时候要是再认不出这颗珠子乃是龙珠,那真白活了这么多年了。


“你……你就是龙王,萧景琰?”
“正是。尊驾是谁?”美人从容点头。
卧槽你都不知道我是谁你就亲我?原来龙王这么年轻这么美?虽然这亲是为了救我但但但是美人你是不是太草率了?你以前还亲过谁?啊啊啊好嫉妒……蔺晨脑子里乱糟糟瞬间闪过成百上千个念头,然而为什么来这一根本问题却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
萧景琰见他脸上红白不定,不由奇怪,这贸然出现的生人却也不能轻易放他走。简单一想,龙王潇洒地打个响指,两条温暖的水流卷过来,将神飞天外的蔺山主打了个包,摇摇晃晃跟着龙王就进了殿。

殿内搁着一大堆话本子。萧景琰把蔺晨往角落一放,拿起一本翻得起毛边的就读起来。
读着读着,眼泪就止不住地掉。


“哎哟喂祖宗哎!”蔺晨终于想起自己是干什么来的,“求您可别哭了!再哭我琅琊山都该变成琅琊海了!”
萧景琰哭得打了个嗝儿,蔺晨顿时明白大雨里夹杂着的一大堆闷雷是怎么来的了,忙不迭舌绽莲花地哄,直说得口干舌燥,萧景琰总算从大哭变成了不掉眼泪的小声抽噎。


“对不住,我刚当上龙王业务还不熟练,实在不知道我哭起来会给你们添这么多麻烦。”萧景琰忙着给蔺晨解水绳子,一面红着眼圈道歉不迭。
“……那也罢了,不过你到底看什么哭成这样?”
一说萧景琰又要哭,想着自己影响到的无辜黎民又赶紧忍住了,瘪着嘴把话本子递过来。
蔺晨一看,直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无他,这话本子确实写得好,文笔华丽情节跌宕出人意料还感人至深,堪称地摊文学第一家,催泪煽情顶呱呱。
那么蔺晨为什么生气呢?
因为这话本子就是他写的。
——合着淋了这么久的雨都是自己作的?我怎么就想不开写这么煽情的玩意儿?


“这只是闲人瞎编的故事而已……”蔺晨斟酌着语句,“你又何必当真呢?”
“不许你这样说!”萧景琰一拍桌子震得话本子噼里啪啦掉,又忙着去整理,“这故事特别感人!就算是作者自己想的,你也不可以用‘瞎编’这种词!快道歉,否则本王淹了你!”
蔺晨头皮一紧,这小龙王长得这般可爱,居然……动不动就要动宫刑?这萧家怎么教的孩子?!可同时他更感到十分荣幸,没想到自己呕心沥血专为打发时间而写的故事居然有如此铁杆的拥趸,强烈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浑身暖洋洋,嘴角也情不自禁翘了起来。
萧景琰拧眉看了他一会儿:“你这人倒很有些胆色。不过确实是我不对在先,也就不跟你计较这件事了。您请回吧,以后我一定会注意控制眼泪的。”


蔺晨既收获了铁杆拥趸又达到了此行目的,也是一身轻松,轻飘飘离了龙宫,却在马上要到琅琊山的当口突然反应过来。
——美人亲了我啊!怎么把这事儿忘了?
——我得对他负责啊!

怎么负责是个难事。蔺晨在久违的阳光下冥思苦想了好几天,灵光一闪,马上付诸实践。
新话本子横空出世,上市当天就卖到脱销,一时间琅琊纸贵。


新本子主要描写了龙王和鸽子精欢喜冤家的故事,通篇轻松逗乐,傻白甜到令人发指。蔺晨在艳阳下惬意地扑着扇子,准备选个好日子再去龙宫拜会,趁机亮明身份。
——我就是你的爱豆,你还亲过我。你为我的故事哭过,如今我又逗你笑得这般开心,不如我们就……?
追美人的逻辑严谨,法子新颖,甚好。

蔺晨志得意满,把扇子往脸上一盖,准备睡个午觉。
“哗————”


落汤鸽浑身哆嗦着一跃而起,再一看天空依旧阳光灿烂,大雨却哗哗不停,一道彩虹挂在天边,仿佛巧妙连接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空间。
“——这怎么回事?!”



龙宫里,萧景琰笑得眼泪直流。
“哈哈,哈哈哈……写得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后续哒

============
其实……我打鸡血的原因是,下周我有很多工作,同时我还要出差,一个礼拜。so……泥萌很可能只能在评论区看见我了……



评论(82)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