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43

 前文点我


 

不对,这样不对。

自己还没有成长到足够强,还没有说服父母的底气和契机,还没有想出对抗萧选的办法,还没有确定萧景琰陷得有多深……

无论如何,现在不是表白的时候。

蔺晨什么道理都明白。

可是,可是……



蔺晨紧紧搂住萧景琰,强硬地将他锢在自己怀里。骨头硌着骨头,生疼也不放松。而萧景琰自他吼出那句话开始就陷入了石化状态,一动不动任凭他抱着。

肖想已久的美梦变成了现实,蓬勃的荷尔蒙和占有欲嘶吼着摧残蔺晨的意志。他的呼吸越来越粗重,温热气息打在萧景琰脖颈,蔺晨看着眼前一截白皙的脖子慢慢泛红,直到蔓延至耳廓,终于再忍不住,缓慢而坚定地,把嘴唇贴了上去。

像含了一片雪,转瞬融化,热得发烫。

让人无法自拔地想品尝更多。


 


 萧景琰打了个颤,突然发力,拼命挣扎起来。蔺晨不想放开,萧景琰却毫不迟疑照准他肋下狠狠捣了两拳,在蔺晨疼得抽气之际一把将他推开。

剧痛让蔺晨直不起腰来,茫然地仰头看过来。萧景琰的怒火被瞬间点燃,他听到一个拔高的咆哮,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我……”蔺晨左手本就僵得快要失去知觉,此刻吸气都有困难,更别提伶牙俐齿了。他对萧景琰的愤怒不明就里,只能咬着牙低声重复:“哥……我喜欢你,你不明白吗?”

萧景琰太阳穴砰砰乱跳,头痛欲裂。这短短一夜,先是萧选步步紧逼,后是自己无能为力,再到现在,蔺晨说什么?

这么多年来,他不是一直喜欢女孩子吗?不是向秦般若公开表白,为了柳桦执着到现在吗?

不是他在自己最忧心的时候频繁更换对象吗?不是他……在那个夏夜里大笑着,做了一次荒唐至极的“表白”吗?

现在他居然说他喜欢自己?喜欢男人?

怎么可能!

 



无力、委屈、不甘、愤怒一股脑涌上心头,萧景琰眼眶发红,上前一把揪起蔺晨的领子,咬牙切齿地瞪着他:“你到底想干什么?蔺晨,这样戏弄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蔺晨懵了一秒,随后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你以为我是在戏弄你?”

“不然呢?”萧景琰吼得像笼里的困兽,用张牙舞爪掩饰心底的痛苦,“你还能有什么目的!”

蔺晨捂着痛处强行直起腰来:“这还需要什么目的我就是喜欢你!”


“我喜欢你的眼睛,你的声音,你的性格……不对,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你。哥……萧景琰,我喜欢你胜过其他一切事物,你那么好,我一直都想对你表白,我想和你在一起……”萧景琰神情冰冷,盯得蔺晨脑中一团乱麻。他结结巴巴地极力想要表达情感,却下意识地感觉自己说的有问题,然而不知道是哪里有纰漏,只是萧景琰脸色越来越微妙,蔺晨说着说着,不由自主地住了口。


 

萧景琰像听到最好笑的笑话一样,突然难以遏制地抖动双肩大笑起来,蔺晨不明就里,又不敢靠近,只得站在原地傻傻看着他。萧景琰笑着笑着,骤然抬手捂住眼睛。

下一秒从那薄唇中吐出的话语没有颤抖,字字戳心。

“‘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声音,你的性格。我喜欢你胜过其他一切事物’。”

“这是你当年给秦般若的情书的开篇。”

蔺晨的脸色霎时白得像窗棂上的雪。

“‘你那么好,我一直都想对你表白’是你初中时写给柳桦的。”

“还有……”


他每说一句,蔺晨的脸色就更白一分,这字字句句,全是他当年的荒唐。等到萧景琰说完,蔺晨张口结舌,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更是几乎已经站不住了。


 


蔺晨一直认为自己很勇敢,少年时就敢觊觎自己的哥哥,敢豁出长久的时间去爱他,去琢这块顽石。

蔺晨也一直认为自己够聪明,没有横冲直撞,而是一点一滴地渗透,要让萧景琰心甘情愿走入自己的圈套。

可事实是,如今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萧景琰。萧景琰的委屈、愤怒、悲伤他都明白,而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尽管他有苦衷,尽管他也曾经历过不亚于对方的痛苦,但此时此刻,蔺晨害怕了。

“我……”良久,蔺晨艰难地试图打破僵局,“我从前,做过很多错事,但请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哥……萧景琰,我……我是真的喜欢你。不,不是喜欢,我……我……”

他颤抖着,有个字在舌尖打滚,他想过,写过,可他没料到自己竟然不敢说。



萧景琰看着蔺晨摇摇欲坠的样子,悲愤之下止不住心疼,却还是硬着心肠说下去:“你什么?蔺晨,你一个从小喜欢女人的人,现在说自己喜欢男人?你是觉得我这么蠢,我真的会信?还是你就是享受这种反复戏弄我的过程?”

他话里有话,蔺晨纵使脑子发木也听了出来,不由茫然地张了张嘴。萧景琰虽然早知道他已经不记得,也架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心灰意冷。一腔怒火随着血压缓缓回落,过后是更深切的虚弱无力。他缓缓后退靠到门上:“我不管你到底要干嘛,请你……不要再说了。”

他已经精疲力尽,而蔺晨接下来可能说的话,他不愿更不敢去细想。

蔺晨还站在原地,萧景琰攥了攥拳头,缓慢而坚定地绕过他走回房间。

门锁“咔哒”一声,萧景琰像被抽去了全身的骨头一般,瘫倒在自己床上。


 


当房门再次打开,是萧景琰拖着箱子背着包走出来。一抬头他就愣住了,只见门厅的灯还亮着,蔺晨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雕塑般杵在自己房门前。

萧景琰顿了顿,还是向前走。

“雕塑”抬起头来,双眼发红,嗓音沙哑:“你要去哪里?”

“你别管。”

“萧景琰!”蔺晨不顾一切地吼起来,张开手臂拦在前方,“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一次?”

“你要我相信你什么!”萧景琰终于被蔺晨逼得失去了理智,“你高中毕业那天晚上耍过我一次还不够,还要再来一次?蔺晨,你一定要逼疯我你才甘心?”

……高中毕业?高中毕业那天怎么了?

不,现在这都不是重点。蔺晨无暇去挖掘记忆,固执地拦在原地不动,萧景琰牙齿咬得咔咔作响:“走开!”

蔺晨用沉默作答。

萧景琰再难忍耐,丢开行李,一拳打了上去。


 


 他俩的上一次打架,要追溯到八年前。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白软软的小孩发自肺腑地夸赞少年的美貌,随后被迎面一拳打出了鼻血。

萧景琰暴怒之下动手毫不留情,蔺晨仗着羽绒服的保护咬牙生捱了数下,痛得整个人都要蜷起来。他没有还手,由着萧景琰发泄。直到他忍耐不住低低呻吟一声,萧景琰挥过来的拳头硬生生擦着胳膊避了开来。蔺晨勉强抬起头,电光火石之间一把抓住了萧景琰的手腕。

这手腕那么细,一捏就能摸到骨头,可蔺晨依然抓得死紧。他发红的眼睛里闪烁着狂热的光:“萧景琰,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不待对方回答,他已然毫不停歇地说了下去:“因为你也喜欢我,你接受不了你的‘单恋’原来都是可以避免的,接受不了我们本来早该说清楚,是不是?”

萧景琰像被踩着尾巴的兔子一样跳起来:“你住口!”

“省省吧!”蔺晨不管不顾地喊,“为什么我每一句情书你都记那么清楚?为什么你那么执着我的感情史?为什么你这样愤怒?萧景琰!因为你不敢相信——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蔺晨还没意识到自己喊出了那个字,情绪的剧烈变化让他头脑昏沉,他喘着粗气,突然间想起什么,一手张开继续拦着萧景琰,一手去口袋里疯狂地掏。

“你看!”


 


 眼前所见震得萧景琰神魂俱醉,再难挪动半分。

蔺晨的钱包有一个单独的夹层,而此时这个夹层被翻了出来,里面藏着的小纸片上的人,正随着主人的颤抖笑得灿烂鲜活。

萧景琰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把那张纸片抽出来。

是他的照片,背景是香山红叶如火。

而这张照片的同款,此时正安静地躺在他自己的钱包里,每一天都会被主人小心翼翼地翻看。


 


 “蔺晨?”仿佛已经过了几万年,又仿佛只有几分钟,萧景琰再开口时,哽咽的声音里满是疲惫。

“太晚了……你,我……这样是不对的……我们……”

所有的话语都被封在了口中。萧景琰震惊地瞪大双眼,蔺晨不知何时欺身过来,一手按住他的后脑勺,一手紧紧箍住他的腰,将他整个揽进怀里,就这样毫不犹豫地,狠狠吻住了他。


 


后文点我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23c106a

============

亲了!!亲上了!!!



 

评论(175)

热度(3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