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放手

不是放弃的放手,别方。


“别让他跑了!追!”

明诚甩开两条长腿,沿着曲折的巷子飞快奔跑。

身后是牢牢咬住的追兵,明诚仗着对里弄的熟悉才和他们甩开一点距离,边跑边不断分析形势。

这些人行动很有章法,而且追了这么久都不带松懈,体能和毅力都很出色。

他们不会是一般人。明楼还在法国,大姐和明台并不知道自己回来,明家也没有明面上的仇人……明诚迅速作出了判断:是冲自己来的。

可是他们能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呢?什么目的?为了大姐、明台?

还是为了……

他抬头,幽静的月光正脉脉地洒下来。

不知道大洋彼岸,今晚是不是也有这么美好的夜色。

……明楼!


追兵们喘息着不敢妄动,他们的目标、清瘦敏捷的青年正牢牢锁住他们同伴的咽喉,整个人缩在他身后,一手拔出肉盾的手枪,背靠着弄堂青灰色的砖墙。

“谁要见我?”青年心平气和道,虽然以一敌十、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他却丝毫不见惊慌,话音里甚至带了几份笃定,仿佛一切都已知晓,正等待追兵自报家门。

“你去了自然知道。”双方对峙良久,明诚的肉盾几乎要被他扼死,围堵的其中一人终于开口。

明诚晃了晃枪:“那就走吧。”


月光还是幽静的、安宁的。

明诚的鞋跟磕在青石地板上。

他走的很快,衣摆带出簌簌的风声。周围是紧密监视的人,他却恍然想起幼时,明楼教自己骑自行车的情景。

小小的明诚颤巍巍地抓住车把,明楼柔声哄着他,却在他蹬出的同时悄然放手。

自行车轻快地冲了出去。



============

时间线:明诚从伏龙芝回到上海,被军tong发展。后来回到明楼身边,两人开始携手伪装。毕竟军tong不可能因为楼总要求,就把明诚发展来,他们肯定要对阿诚哥进行考察甄别的。

这个时间可能挺混乱,因为是我自己脑补的,见谅。

之所以写这篇,是因为我昨晚做了个梦。

我梦见明诚在很狭窄的楼梯上奔跑,身后像有无数追兵在穷追不舍。他跑得几乎要喘不上气,但一路仍在不断思考该怎么办。

最后他跑到了楼顶,看到明楼就站在那里。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