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31次表白未遂与1次坦诚相待 上

难得我要自夸一句:甜的!

小朋友的梗来自于 @大橙子与猫殿下 ,爱我猫,么么啾️❤

 

 

店门口的玻璃风铃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空气中流淌着奶和蜜糖烘烤出的绵软的甜香。

开在街角的小小蛋糕店里,牛角包、舒芙蕾在烤箱里膨胀,翻糖的星星闪闪发亮,淡奶油在杯子蛋糕表面绘画,热可可的香气满屋飘荡。

然而作为蛋糕店的店长兼糕点师,蔺晨对自己最近的工作并不满意。

他觉得自己近一个月来烤的蛋糕都不够好吃。

糖放太多了。

但他的客人们显然并不这样想,来往的主顾络绎不绝,更有很多新客慕名而来,只为买到限量供应的花式小蛋糕。

 

“店长哥哥,你一个人这么辛苦,为什么不多雇几个人呢?”一个女孩子失望地看着空荡荡的蛋糕柜,“我今天也没买到最喜欢的蛋糕!”

蔺晨站在柜台里微微弯腰,桃花眼里饱含歉意和自矜:“因为呀,如果店长哥哥雇了人,就很可能烤不出这么好吃的蛋糕了哦~以及,你们就不会为了店长哥哥我而来了呀~”

他半长的马尾晃一晃,几缕发丝垂在脸颊两侧,饱满的菱形嘴唇弯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不过,让女孩子失望是我的罪过,送你一杯拉花好吗?”他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捧出一杯咖啡,拉花是一只小小的柯基,与女孩卫衣上的图案正合衬,显然是刚刚做好的,从头到脚透着用心和温柔。

女孩子的脸猛地红透了,原有的一丝“不然以后不来了吧”的念头,“噗哧”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

 

 

傍晚,店里大部分货架已经空了,蔺晨抬头,瞄一眼店门口的挂钟。

18:00。

他要来了。

 

“叮铃”一声,门铃在黄昏的天色里发出清脆的声响。

蔺晨双手撑在柜上,向来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欢迎光临,今天也要小蛋糕?”

客人高高瘦瘦,衬衣领子利落干净,圆圆的眼睛在柜台暖黄的灯光下闪闪发光。他笑着点点头,伸出细长白皙的手:“是的,谢谢。”

蔺晨把提袋递到客人手上,温暖干燥的指尖不经意地擦过他潮湿微凉的掌心。

“今天的蛋糕也这么可爱啊。”客人低头仔细打量,红丝绒蛋糕表面用奶油细致地挤出渐变的玫瑰花纹,从红色过渡到奶白,甜美的香气充盈鼻腔,让人忍不住露出满足的笑来。

“本店从头到脚,有哪一天不可爱?”蔺晨得意一笑,状似无意地伸手,隔着柜台拍去客人肩上一星灰尘:“在哪里蹭到了?下次注意点。”

客人不动声色地侧了侧头,却没有避开蔺晨的动作:“……啊,大概吧。”

“今天很忙?”

“还好。你呢?”

“坐班嘛,没什么事。”

两人寒暄片刻,客人付了款,然后慢慢离开。门吱呀一响,蔺晨停下手上的动作,隔着落地窗凝视他挺拔高挑的背影,直到再看不到。

萧景琰,今天是你来买小蛋糕的第30天。

 

 

萧景琰,男,31岁,公务员,作息规律,无不良嗜好,生活方式较简单,话不多,没有女朋友。

萧景琰来店里买了一个月的小蛋糕,风雨无阻,蔺晨研究了他一个月,勤奋不辍。

年龄、职业都是他自己说的——萧景琰每次来,都是板正地穿着衬衫,要搞清楚他的职业只需一次闲聊而已,蔺晨认为自己堂堂一个做生意的,搞明白客户的定位很重要;作息和个人爱好部分是萧景琰自己讲的,部分是蔺晨猜的,因为萧景琰来的时间很固定,而且据他所说,他家和蛋糕店并不顺路,纯粹是因为喜欢小蛋糕才绕路而来,很多男人下班后的交际显然他并不热衷;至于没有女朋友嘛……

废话,你见过有几个男人会不带女友自己来逛蛋糕店。

何况还是这么好看又温柔的一个男人。

 

其实关于萧景琰的感情状况,蔺晨并不敢百分百确定,只是从一些细枝末节拼命挖证据,仿佛追星少女从爱豆的只字片语中抠糖一般卖力:萧景琰的衬衫很干净,但没什么花样;他的手机没有壳子,光板一只;钱包一看就是用了很久的、最基础的男款;七夕那天他来店里,却没有买什么特殊点心,只选了最简单的一款小蛋糕……

蔺晨停下动作,叹了口气。

自从萧景琰来到店里,他就觉得生活里的甜度有点过高。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随着鼻息在身体里循环往复。

萧景琰,你知道我每天都为你留一只特制的小蛋糕吗?

你知道我一直在看着你、每天都在等你来吗?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喜欢自己的客人,又不是什么不能承认的事,蔺晨低头继续擦桌子,卯足了力气跟自己较劲。

他这么好,我也不差啊!

——那他究竟喜不喜欢我呢?

蔺晨抱着扫帚靠在柜台上,冥思苦想。

萧景琰自己说了,他是特意绕路来买蛋糕,一个月了,每天都买。

并不回避自己试探性的接触。

主动说起喜好和工作的一些经历。

……

街上的车灯汇成一条光河,蔺晨抱着热可可喝了一大口,在馥郁的甜香里做了一个毫无征兆的决定。

一个月了,足够了。

不想再猜下去了。

忍不了。

 

 

“欢迎光——”第31天,19:15分,焦灼等待着的蔺晨终于欢欣鼓舞地抬头打招呼,却猛然住了口。

门铃响处,萧景琰抱着个漂亮的小男孩跨进门来,孩子鼓鼓的小脸蛋白里透红,葡萄粒般的大眼睛黑亮灵动,小手抱住萧景琰的脖子,好奇地打量着面前呆怔的蔺晨。

“嗨,”蔺晨抖了抖,总觉得萧景琰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心虚,“还有小蛋糕……吗?”

“……有。”蔺晨回神,跌跌撞撞地跑回柜台去取准备好的提袋。

圆圆的大眼睛,如出一辙的清朗矜持的气质……

小孩子大约一两岁,正是四处乱跑不好管的年纪,虽然被萧景琰抱着,蔺晨却眼尖地看到孩子的衬衫袖口十分干净,裤线熨得笔直,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

一定有一个细心温柔的女性,在照顾这个孩子的生活。

这孩子……是谁?

答案呼之欲出,蔺晨背对萧景琰,用力按住心口。

不,不能相信自己的直觉。

血压飙升,他突然有些头晕。

 

“蔺晨?”萧景琰担忧的声音传来,蔺晨如梦初醒,深吸了一口气,勇敢地回过头。

萧景琰的表情透着满满的不知所措,蔺晨不敢与之对视,眼神一溜,瞥见他的头发被孩子揪起一撮,支棱着翘在头顶,自己却不知道。

“头发……”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为萧景琰抚平头毛,却不料小孩儿对他不熟悉,见蔺晨伸手过来,顿时往萧景琰怀里一缩。

蔺晨一怔,孩子圆圆的大眼睛扑闪着望过来,让人忍不住地心软。

“小朋友你好啊,来,叫叔叔~”蔺晨努力扯出一个微笑,不去问这孩子与萧景琰的关系。

孩子对情绪的分辨是本能性的,蔺晨的勉强昭然若揭,小家伙皱皱鼻子,转过身果断抱住了萧景琰的脖子。

“爸爸,要、回……家……”

爸爸。

蔺晨眼前一黑。

 

 

 

============

夭寿了,暗恋对象有儿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48)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