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花魁娘子

小段子。

谷雨时节,当赏牡丹。如若月下观花,更是别有韵味。

夜里金陵最热闹的地方当属螺市街啦,明月彩灯映照着繁丽的花朵,看花了一众贵族少年的眼睛。
萧景琰本来不该在这儿的,是言豫津一定要来,与其让他自己跑去惹事,不如几个人一起前往更稳妥些,所幸是去了清倌儿聚居的这边,不然怕是要被母妃和兄长赏一顿板子。
也就是说这是大梁七殿下头一回去花街柳巷。

那时候京里还没有妙音坊,赏花又赏曲最好的所在正是牡丹阁。
檀香阵阵,花红锦簇,几个少年强作镇定,红着耳朵端坐听曲,突然听到阁楼上“铮”一声起,然后穿云裂石,万壑松风。
弹琴之人胸有丘壑,气度非凡,萧景琰听得入神,不由生出好奇和同情,心道不然就为这位姑娘赎身罢了,也是不辜负这妙绝的琴心。

于是拾阶而上,去寻那弹琴人。一路上姑娘们掩袖而笑,把七殿下闹得面红耳赤,垂头一气猛走,直到了小小阁楼门口,却又担心是自己唐突。

正犹豫间,屋内人推门而出。景琰猝然抬头,只见琴师白衫飘飘,乌发如瀑,抬起袖子遮住脸庞,只露出一双微微上挑的眼睛,端的是灿若星辰,神采飞扬。
两人看见对方都是一愣,琴师不说话,只是弯起眼睛微笑,景琰便有些莫名的局促,把目的一说,对方“噗嗤”一笑,摆了摆手便退了回去,轻轻关上了门。
她耳上有银芒一闪。
萧景琰失落地往回走,却听到身后传来轻灵的笛声,欢快悦耳,是在对自己表达谢意。
想来姑娘是不肯离开,人各有志何必纠结?萧景琰这才振作精神,不舍地离去。
只是那琴那笛,绕梁三日,不能忘怀。


“蔺公子在我牡丹阁滞留,养刁了听客的耳朵,我们姐妹将来可怎么办呢?”一位女子嬉笑着道,“不若留下,做个不露面的花魁好啦?”
“美人儿们勤加练习,终有一日超过我不就成了?”少年清亮的声线华丽动人,轻佻却又诚恳。
他噙口花茶,神思跟着那位红衣小公子飞出去老远。
“花魁娘子……嘿嘿。”
“确有国色动人,却不是我呀。”








评论(4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