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十四

美男计好难使啊……所以下一章是巨大挑战,崩溃哭泣ing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556d31


“曼春!真是抱歉,我……”

电话那边是焦虑中透出欣喜的语气:“师哥!你可是开机了,担心死我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实在对不起,没想到省行突然来人,我临时被抽去作陪,手机都忘了带。曼春,你一定生我气了吧?”

汪曼春嗔怪道:“师哥你把我当什么人啦?你工作忙我怎么会怪你呢?嗯,嗯,没关系我的同事来接的我……”


她语气娇嗔,笑容明媚。然而就在这个电话接起前,她还是面色冷寒疾言厉色,办公室里如数九寒冬,滴水足可成冰。

此时休息室外,清水置业总经理高木正脸色不善地等候。听着汪曼春在休息室传出模糊的温柔笑语,高木一边腹诽,一边绷起了神经:电话那头的人看起来与汪曼春关系匪浅,或许,可以作为挟制她的工具!


“师哥,你放我鸽子可不能就这么算了!”

明楼给台阶就下:“当然。汪大小姐今晚可否赏光吃个便饭?一切我来安排,你只管等着就好。”

“那就这么定啦。师哥,我下班可能要晚一些,你等我电话再来接我。”


放下电话的汪曼春面色一冷,快步走出休息室。高木见她走来,下意识地直了直腰,汪曼春冷眼一瞧,不由在心底轻嗤一声。

“高木先生,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汪曼春新官上任,忙得脚不点地。她此次代表藤氏集团回国主持华东华北地区工作,这一天大部分时间用来与几大分公司负责人做了初步接洽。随后就依据高层要求,将业务开拓最为势缓的清水置业负责人高木提出来杀鸡儆猴。

高木是藤氏董事长的嫡系,但再亲的嫡系也抵不过对利益的追求。清水置业在J市发展并不顺利,或许因为它是外资企业,或许因为营销策略失败,但高层不会考虑这些。高木被汪曼春点名道姓地拉出来做了儆猴的那只鸡,心下大为不满,更兼不服,便反映在了脸上和下意识的动作里。而汪曼春何等细心,从他一个微微直腰的动作便看了出来。


“希望高木先生了解,我并非一味指摘要对您不尊敬,只是集团利益为大,高木先生再不有所作为,恐怕会令藤田先生和南田女士失望啊。”

高木内心不忿,话语依然硬气:“汪代表无需用那二位来压我。清水置业虽暂无建树,但机会也正在眼前。我对集团的利益珍而重之,不用您费心。以后怎样共同推进业务,才是您应该关注的。”


汪曼春心下恼怒却也无可奈何。自己此番回国虽然名头不小,却也招眼,不知道有多少眼睛盯着自己。而高木毕竟是日方派驻的嫡系,更是与自己互为眼线。与他关系太僵,很有可能影响自己的职业前程。她这些想法也只是短短一瞬,暗忖今天在众人面前的立威目的也已达到,便换回了平缓的语气:

“当然。还望将来能与高木先生精诚协作。”

高木微微躬身,给了汪曼春一个得意的笑容。

汪曼春还以微笑,内心已是暗流涌动。


那边明楼挂了电话,却见明镜欲言又止。

“恕我冒昧,明先生与汪小姐……之前可有感情经历?”

明楼一怔:“并没有。准确来说,我师妹当年对我应该是有意,但我一直避开,后来她便知难而退。时隔多年应该并无牵绊了。”

明镜却微微摇头:“你们男孩子啊,是不懂。我以为汪小姐对你,应当与你对她有不同。刚才我们商定的事情,明先生还是应当慎重。”

明楼仔细思考后道:“谢谢您的关心。但是我认为,这件事如果真与清水置业或藤氏有关,我们也没有其他的调查办法。曼春那边,不论她是否知情,我都会注意分寸。”


明楼离开时对明诚笑道:“只怕要重考驾照了,今天不知道违了多少次章,多少分也不够扣的。”

明诚一笑:“你放心,这个包在我身上了。”



当晚明楼接了汪曼春,驱车前往明诚下午定好的私房菜馆。

一进门,手搭白毛巾的侍应生们均躬身致意。整间饭店的装修是时下流行的复古风格,暖黄的壁灯、暗花的墙纸,无不流露出韵味悠长。行走在长长的回廊,恍然有种回到从前的怀旧感。


汪曼春显然对环境十分满意:“师哥,多年不见,你可越来越有情调啦。”

明楼微笑,毫不犹豫地认下,并在内心给了明诚一个赞。


下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5e00ea

================

禾禾禾为什么诚哥会订这家私房菜呢?

答案应该蛮明显吧~

今天很困但不写出来我肯定睡不着,所以先发,其中有不顺畅地方我会修改哒。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