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十五

楼哥有不自知的真相帝技能!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5b0f9a


明诚选店的眼光真是不赖。明楼坐在舒适的座椅上再一次感慨。
这种赞赏之情在读菜单的时候得到了升华。

明楼虽然时常忙得废寝忘食,但在宝贵的不忘食的时间里,对食物都要求颇高。这并非是指他嘴挑,毕竟,有美味的时候谁愿意吃一般的东西呢?

明楼点了招牌红烧肉、草头圈子、扣三丝、糟茭白、芙蓉鸡片、红烧鮰鱼,两人便在等菜时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汪曼春唇角带笑,与明楼说话时一双美目顾盼生辉,不经意地频繁划过明楼的脸庞。明楼听了明镜一番话,此时见汪曼春这般神态哪里还有不明白的,内心告诫自己一定不能让她有误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一面将话题随意地往藤氏的方向上引。

“曼春,士别三日真当刮目相看,你现在已经独当一面了。藤氏是跨国企业,在日本商界也是名列前茅,你一定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吧?”明楼选择了一个安全角度切入。
汪曼春此时心里想着如何旁敲侧击询问明楼的情感状况:她虽然已从叔父那里得来明楼单身的信息,却仍想着确认一番。毕竟明楼风姿出众,谦谦君子,惦记他的女人应当不会少。

她笑道:“能从师哥这里得到夸奖可不容易呀。我的确付出了很多才在公司里站稳了脚跟。不过嘛,工作使人快乐,对吧?”
明楼含笑表示同意。正好菜品逐渐上桌,两人便拿话下饭,谈这几年各自的生活,穿插着谈谈工作。

“说起来,幸亏你这几天才回来。前些日子我的一个客户楼盘起火,我连轴转了好多天,才把这方面工作处理得七七八八。”
汪曼春闻言并无多大反应,只是在听说明楼可能因为贷款转不良而受处分,才瞪起了眼睛。
“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关系!他们自己不当心,这种意外事件怎么能怪到你头上呢?”
明楼笑着安抚她:“毕竟是上亿的损失,不过不会处罚太重。早知道你这么生气,我也就不跟你说了,是我的错。”他仔细观察汪曼春的神态,眉眼间只有愤愤不平,并未见知情的波动和心虚。
这件事要和明诚好好说说。他想。

汪曼春见他不甚在意,也就不多说了,随意道:“师哥这个工作还是辛苦,嫂子可不容易。”
“你这就是说笑了,哪里有嫂子啊?来来上菜了,快吃吧。”
汪曼春大喜,顿觉胜券在握,连带着看面前的菜肴也更加顺眼。
她年轻,有才华,又生的美貌,当初明楼是个榆木疙瘩,不信他现在还能不动心!

扣三丝一入口,明楼内心的饥饿感便尖叫着向外冲,急吼吼地喊他“再吃一口”。咸鲜的口味伴着精湛刀功下精细的丝儿,在明楼口中劈斩出一片独属领地,令他流连忘返,不忍停箸。汪曼春显然也吃得开心:“师哥,你真有眼光,这里的菜口味真不错!”

此时气氛正好,话题又刚巧说到了汪曼春的叔父,汪曼春便将话头向往事上带。
“师哥,你刚刚说士别三日,我们'别'可不止三日呢。这么久不见,你还记得我以前的样子嘛?”
明楼闻言,作势上下一打量她:“长高了。”
汪曼春飞他一眼,含嗔带恼:“我都多大了?你还把我当小孩子!”明楼笑道:“你是我的师妹,可不就是个孩子吗?”

说话听声,锣鼓听音。“师妹”、“孩子”,明楼咬字咬得重,汪曼春一下子就听了出来。
她内心巨震,几乎就要喊出来,却在极短的时间克制住了情绪,笑容没有丝毫变化:“那好,我们的子公司要做贷款,我这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可就要来拜托你明大行长啦!”
明楼抓住了她眼中那一瞬间的波动,心下叹息:看来,并不能让她“知难而退”,后续工作还得继续。

接下来就有些乏善可陈。明楼自然地避开汪曼春的一些话题,而汪曼春也不再过多纠缠于旧事。两人各怀心思,好在美食当前,起码并没有辜负厨师的付出。

付款时明楼不经意抬头,正巧看到了服务台后面的墙上悬挂的营业执照。
“法定代表人”处赫然两个大字:
明诚。

…………

明楼内心顿时万马奔腾。如果他是个经常上网的人,此时弹幕只怕就该覆盖他整个大脑了!

我请客还要来他的店里??
我的钱也要赚?!
这人莫不是属貔貅的吧!!

明家,正在洗碗的明诚忽然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下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625b1a
==============
楼楼正中红心!
反正我不说你们也猜得到吧~
啊好想写诚诚现原身啊啊啊~~
汪处有部分私设。毕竟现代社会,原著那种蛇蝎美人和本文的汪曼春还是有区别哒~

评论(2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