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番外·观鸟行

楼诚夫夫及明家保护动物的线很多,不适合全部写在正文里,所以都写番外吧(。・ω・。)



难得假期,明诚郑重宣布,要带明楼去看一种稀有的小鸟。
仙八色鸫。

“我一般都叫它们‘小八’。太稀有了,这几年数量有小小增长,我想让它们见见你。”

明楼先是被搜索到的‘小八’之美貌闪了一下,又通过明诚一路的科普,得知这种小鸟胆小机敏,鸣声悦耳,并且是国家濒危物种,全球不过一万余只,顿时感到十分荣幸,再想到现在是它们的繁殖季能看到雏鸟,明楼不由更加期待。


两人一路进山,例行清理垃圾,明诚脸色却越来越差,到最后黑如锅底。

“怎么了?”明楼一边清理垃圾一边问。明诚牙齿咬得喀嚓响,手上不停:“又来了,那些混蛋。”
明楼了然,是某些所谓“拍鸟团”来了。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加快了速度。


密林中突然传来一阵口哨般的鸟鸣声,明诚一顿,大喜道:“是‘小八’!”随即脸色一变:“不对!”明楼也听出来了,这叫声充满了焦躁不安!明诚走路无声,就像猫用爪垫踩过地毯,明楼也尽量放轻脚步,两人一前一后,迅速向声源靠近。


“艹!”明诚罕见地爆粗,明楼看明白后也不由火冒三丈。
一只羽毛华丽的小鸟正在一团草窝前乱蹦乱叫,正是“小八”,它的巢被堵死了!
一看就是人为的,就因为某些人要拍它在巢口停顿跳跃的场景!
可恨!


两人忙不迭冲上去。明楼伸手就去掏封在巢口的泥土树枝,明诚则发出低低的鸣叫安抚狂跳的亲鸟。亲鸟衔着虫子正急得乱蹦,看见明诚一阵“啾啾啾啾”,小翅膀拼命扑腾!明楼三两下清理干净,只见亲鸟一头扎进巢内,里头五只小鸟正嗷嗷待哺。亲鸟将虫子往一只雏鸟嘴里一塞,转身就跑!


两人松了口气,然后就见不远处灌木丛一阵抖动,几个人扛着长枪短炮冒出来,对着他俩破口就骂。

“艹你谁啊打扰我们拍鸟?你他妈知道这照片多珍贵吗?你丫……”
明诚直起腰来,冷冷地盯他们一眼,实质化的杀气生生将四人逼退三步:“你……你干嘛?你瞪谁呢?”

“瞪你,怎么着?”明诚下巴一抬,斜着眼睛扫他们一眼。面对这样的人他一贯没有耐心,更懒得压制语气里的鄙夷。对方看他二人一个斯文一个清瘦,并没有把他们真放在眼里。因着明诚话音里的挑衅,其中一个膀大腰圆的把设备往背后一背,踏前一步:“少他妈多管闲事,就你这身板,找茬我奉陪啊!”

明诚的回应是直接伸出手,也不握拳,就听他全身骨节咔咔脆响。响过一遍后他从牙缝挤出一句:“好啊,奉陪。”
下一秒他就冲了上去,身形化成一道残影,明楼只觉眼前一花。

三拳,一脚,卸下巴。
四人倒地上哼哼,明楼默默站在一边鼓掌。
这四人没被打晕,快要被他的掌声气晕。
这人看起来斯斯文文,怎么这么坏啊?!

“滚,现在。”明诚冷然道。


眼看四个兔子般的身影远去,明楼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拉过明诚,吻上他尚自发狠的眉眼。
“亲爱的,你一耍狠我就心动怎么办?”
“哦,那说明你平常心不动。我们去医院吧,这是病得治。”明诚面无表情道。
明楼笑着吻他的唇,用牙轻轻磨他,明诚终于忍不住破功,边回应他边笑得惊天动地。
盒盒盒盒盒!


“……亲爱的,我有个建议。”
“说。”
“我们可以……嗯,吓吓那几个人。虽然咱家不愿意利用小家伙们,但你怎么知道它们不想捉弄人呢?”

明诚上下扫明楼。
“我怎么早没发现你一肚子坏水。”
“亲爱的,这叫腹黑。”
“盒盒。”


当晚,那几个“摄影家”的营地一片鬼哭狼嚎鸡飞狗跳。
第二天天还没亮,他们就打包逃之夭夭。


两人肩并肩倚着树,明楼怀里窝着两团狐狸,明诚膝盖上则蹲了只白刺猬。
“劳苦功高劳苦功高,”明诚伸出一根手指触刺猬湿润的小鼻尖,“旋风刮得不错嘛,继续努力。”
“吱!”
明楼给两个闹鬼火的棕团子顺毛,狐狸细长的爪子搭在明楼肩上,惬意地眯着眼睛。


啊,这安静美好的假日哟。

“小八”的照片在这里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de85a2

图源水印,侵删。

超级萌有没有!


==============
*仙八色鸫巢穴被人堵住这个梗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某些“观鸟团”根本不是为了保护它们或记录它们,纯粹就是不择手段拍照的。他们封住鸟巢,迫使繁育期的亲鸟衔着虫子在外面反复跳跃、奔跑,从而获得多次拍摄的机会。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常导致雏鸟被憋死或饿死。
现实中我不能揍他们,深以为恨。

另:民间传说,刺猬成精后被称“白仙”,所到之处就会刮起旋风。这里用白仙起旋风、狐仙闹鬼火的方式把拍照团吓跑,也算是小动物们的报复吧。毕竟不能在野外把他们咔嚓了或者打成重伤,不然会污染环境的╮ ( ̄ 3 ̄) ╭

评论(2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