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虽说条件所限,阿诚还是鼓捣出了月饼。

明楼拿起一只,蓬松的酥皮落下些许,他新奇地拈起一点:“猪油哪里来的?”

阿诚狡黠地眨眨左眼:“你猜?”

他攒猪油已经有段时日了,明楼原以为都用来熬了葱油,略略一想也就明白了。

心里绵软得厉害,明楼鼻子罕见地有些发酸,却不愿流露出来——阿诚刚来巴黎,何苦也惹出他的乡愁呢?何况即便自己不说,阿诚也都懂得。

鲜肉月饼的香气流出来,兄弟俩珍重地一口一口吃完,又各品了一杯红酒,也算是在异国他乡过了中秋。

这一晚的巴黎有些阴天,明诚酒精上头,托着腮不满地嘟囔看不到月亮。瘦瘦的介于少年和青年的男孩子一直是利落干练的,老练得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而酒精和乡愁终于引出了他童真的一面,叫明楼看起来分外可喜。

“谁说没有月亮,”明楼揉了揉阿诚翘起的头毛,“月亮在这里呢。”

阿诚嘻嘻笑着趴在了桌上,明楼只听到他睡着前的呢喃:“我脸可……没那么白,也……没那么……胖……”

明楼把人扛到床上放好,无奈地笑了。

“傻孩子,月亮在你的眼睛里呀。”




中秋小段子。

祝节日快乐!!

评论(3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