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1

就……突然想写。星战背景,篇幅不长,结局未定,没头没脑,逻辑混乱,目测掉粉,爽了再说。

感谢我猫 @大橙子与猫殿下 我爱你么么哒!

 

 

1

深夜的中心医院非常安静。

整个城市的电力系统不断遭到反抗军的小规模破坏,只有医院还能勉强保持用电的稳定。走廊上一排排的灯渐渐熄灭,到最后只剩下夜灯柔和的光亮,映照着蔺晨眉目深邃的脸庞。

他无声地在自己的领域巡逻,上挑的桃花眼里满是冷漠。经过特别病区门口,只见整齐的军人们笔直站立,手齐刷刷按在枪上。

蔺晨平静地从他们面前走过,连精致的鞋子发出的微响也趾高气昂。皇家中心医院院长恃才傲物、眼高于顶是人所共知,他又是皇帝面前的红人,所以即便是在军人高于一切的环境,也没人会对蔺院长的骄傲表示异议。

回到办公室,蔺晨随意坐在椅子上翻阅最新的数据,两条长腿随意伸着。在电压不稳的一瞬间,他迅速低头,看到了鞋底粘着的讯息。

【安全送达】

蔺晨笑了笑。

“你这个人太过放浪,即便是笑,也让人觉得不怀好意。”他忽然记起,有个人曾经这样评价道。

就像被重锤突然砸中了心口,酸楚和苦痛疯狂地涌了上来,扼住他的咽喉。蔺晨滞了一秒,随后笑容慢慢地、慢慢地越发绽了开来。

萧、景、琰。

你从来都不曾放了我啊。

 

 

2

“我们正在遭遇袭击,军队会誓死保卫国家,而我也在此呼吁所有的人民,听从指挥、妥善避险,团结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亲人!”

蔺晨穿着染血的手术服,漠然坐在人群之中,聆听新帝萧景琰的登基演说。

早在两个月前,地球就遭遇了来自大气层之外的不明攻击,地面防护罩紧急启动,挡下了大部分能量,但最终还是产生了缺口,部分地面建筑受损。

而前夜,更大规模的袭击突如其来。梁朝帝国的标志性建筑、伫立在首都金陵中央的中心尖塔直接被炸去半边,残垣断壁浓烟滚滚,火光照亮了半边城市,哭声震天。

惊恐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呼喊着皇帝萧选,那个依靠政bian上位、铁血手腕治理国家的首脑,可萧选迟迟不出现,等到他再一次走到公众面前,却是为了颁布他的让位诏书。

梁朝在最惊慌失措的时候,迎来了他们的新帝:名不见经传的萧景琰。

 

皇帝的衣服不合身,肩膀明显大了一块,蔺晨不乏恶意地想,估计是先皇——哦对不起是太上皇——的旧衣改的罢?萧景琰或许不善言辞,就职演说言简意赅,但或许比煽情的长篇大论更能调动民众的热情,驱散恐惧。但作用恐怕有限:即位者既不是太子萧景宣,也不是此前民间风评颇高的五皇子萧景桓,稍微有点头脑的人也能猜到,这位突然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新帝,不过是被拉出来顶包的牺牲品。

但他是皇族,就没有“无辜”这一说。蔺晨几乎能够预见这位新帝将要面临的窘境,但懒得去细想,他只希望萧景琰能担起责任,尽快稳定局势,最好资源也多向医院倾斜,以便救治更多伤者。


仓促举行的登基典礼很快结束,蔺晨却被留了下来。

“干什么?”他厌恶地蹙了蹙眉,“现在粉饰太平的事已经做完了,我要回医院去。你们随便找谁去应付,关我屁事!”

前来迎接他的内政官何曾被这样一个年轻人甩过脸色,但皇帝的命令不能不执行,蔺晨又是皇家中心医院副院长,在此时此刻千万开罪不起,只得忍气吞声:“陛下要见您,有重要的指示。”

 

萧景琰站在巨大的办公室里,身后是一整片不断闪烁着的宽大屏幕。蔺晨冷着脸面对他,意外地发现这位新帝有一双浑圆剔透的眼睛,尖俏优美的下巴,以及不合身的华丽军装下细薄的腰。

妈的重点不对。蔺晨磨了磨牙:“皇帝陛下召见,有何贵干?”

“蔺院长,现在的伤员情况请您尽快提供给我。能够动用的资源,我授权你随时使用。”

萧景琰干脆利落地丢过来一串话,顿时把蔺晨砸懵了一秒。

“……好,我马上配合。”

“谢谢。”萧景琰没有流露出一丝异样,但蔺晨依然捕捉到了他稍纵即逝的疲惫,“我知道,这种时候把您找来会耽误时间,但我必须确保把资源交给能够妥善利用的人。而您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蔺院长,局势严峻,我知道你们付出了太多。我在此谢过。”挺拔的身体诚恳地弯下去,蔺晨看到萧景琰有一个漂亮的发旋,以及洁白的脖颈,“谢谢您。”

后来,一夜未眠的蔺晨依然干劲十足。

 

 

3

萧景琰还记得得知自己要即位时的惊讶。那些对他并不熟悉的臣子们集体前来,恭敬地捧着他父皇刚刚签发的诏书,他们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合起来却显得无比荒诞。

萧选在诏书上说,他已经老了,过于慈悲,缺乏足够的决心去鼓励人们牺牲,所以把拯救子民的职责交给他最看重的儿子——一个很多民众甚至叫不出名字的儿子。

萧景琰自嘲地抽了抽嘴角。皇帝,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职业,竟然就这样落在了自己头上,有无数人想要,却也总有人不想要。

但哪怕他依然是一个皇族子弟,不,哪怕他只是一个平民,也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不是吗?

向外太空发射的所有讯息都没有得到回应,但萧景琰大约能猜到攻击从何而来——萧选为什么仓促退位,为什么避而不谈,不都是因为这袭击的始作俑者么?

还有最重要的:地球的防御力量,究竟还剩下多少?

他捏了捏眉心,一时又想起白日里见到的医生。最年轻的皇家医学会成员、最年轻的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及副院长,以及目前整个梁朝心脏手术最顶尖的专家……蔺晨的履历表中随便抽出一项,都足以让人钦佩,他同时以英俊的外表和不羁的作风闻名遐迩,并不像是第一眼就值得托付的对象。

但萧景琰懂得识人用人,早在他接过诏书的一刹那,他就看透了刚刚经历了一场政治变动的无所适从的官员们。他和他们彼此陌生,两两相望,萧景琰看清了臣子们对未来——或许说当下更合适——的巨大恐惧。在并不整齐的“请您登基”的呼声中,萧景琰一言不发地接过了父亲的退位诏书。刚刚属于他的臣子们都垂下了头,没有人看到新帝手指苍白,几乎要把诏书攥出一个破洞。

两相比较,单看蔺晨穿着手术服一身血污、冷若冰霜地站在自己面前,他就比那些突然向自己效忠实则人心不齐的大臣们可靠百倍。

 

4

皇帝发了话,蔺晨就开始动用军事资源帮助发掘和救治伤者。虽然梁朝是纯军政国家,军人地位高于一切,但皇帝毕竟是武装的直接掌握者操控者,他的命令没人敢反对,这是长此以往形成的惯性。

左相带着新组建的救援队从中央尖塔的废墟中发掘遇险人员,同时蔺晨带着医疗队伍,工蜂般忙碌不停。

天已破晓,惨状越发明朗:临时搭建的避难所遮不住哀号和惨呼,废墟中随处可见残肢断臂混着大片血泊,在朝阳下逐渐变色发黑,空气中漂浮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和浓烟。不论科技如何发展,灾难面前人终究还是血肉之躯,到最后所有人几乎都在机械化地救援,放眼望去是一模一样的面无表情。

蔺晨用袖子抹了把满是血渍和灰尘的脸,直了直腰,与此同时,他看到遥远的天际爆开一道夺目的白光。

“嗖——”

“闪开!”

 

蔺晨被一股大力猛然扑倒,几乎就在同时,他原本站立的地方已经被夷为平地。

蔺晨在烟尘中咳嗽着,还没看清救命恩人是谁,就听到一个有点耳熟的咆哮:“全员警戒,升空防御!”

地面的舰船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在呼啸声中逐渐升空,拉起巨大的光网防御随时到来的袭击。

蔺晨撑着身体勉强站起,看到一个瘦削挺拔的背影。

于光芒交织的中心。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2dd1f55e 

============

脑洞成文,爽!


评论(46)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