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2

尽量想写得像小孩子,更真实一些
所以有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啊啊啊啊!跪谢!!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0debeb

感谢滚滚太太脑洞!具体情况见第一章!怕打扰太太所以不会每章都艾特,看到的亲记住脑洞和荣誉都是滚滚太太的!


【以下正文开始】

蔺晨微仰着头,蓄着一包泪看林静给他擦鼻血。
她真好看。
蔺晨不记得妈妈的样子,写了四年半作文都是爸爸和奶奶。现在他觉得林静就像同学们作文里说的妈妈一个样:长得好看,笑起来更好看,手软软的,还特别温柔。
小孩子贪恋这从未有过的暖意,忍不住侧脸蹭了蹭林静的手。

林静愣了一下,心立刻就软得一塌糊涂。面前的男孩长得白白软软,双眼皮长睫毛,眼窝深得像个混血儿,鼻梁笔直笔直,此时大眼睛里一汪眼泪滚动不落,别提多招人亲了!
萧景琰就不乐意了:你多大了还蹭脸——不对!你蹭我妈妈手干嘛?!顿时又要生气,林静敏锐地觉察到儿子的异动,当即一个眼刀丢过去,萧景琰不服气地扭了扭,站得更直了些。

鼻血止住了,两个大人才开始断官司。


“景琰,跟弟弟道歉。”
“晨晨,跟哥哥道歉!”
“我不。”
“才不要!”
两个大人一起扶额。

“景琰,你是哥哥你先说,打人对吗?”
“……不对。”
“你知道不对,那你为什么要打弟弟?”
“他说我长得好看!”萧景琰涨红了脸。

他长相随妈,自小就白,大圆眼睛小脸盘儿,是以从小就被无数人夸好看。小时候还没怎样,越长大男孩儿对“糙”的追求就越强烈,加上时下流行的都是硬汉风格,一群男孩子凑到一起恨不得把“糙”字直接写脸上。说一个男孩好看几乎等于直说“你像个女孩子”,简直心灵暴击。

萧景琰长相漂亮干净,在数年后是审美主流,在这时候却不大不小算个异端。加上有人老笑话他没爸像个小白菜,萧景琰更是格外敏感。蔺晨无心之语,正是戳到了他的痛处。

林静心里一酸,儿子说不出口的她当然明白,但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必须的。于是她伸手揉揉儿子的脸:“我儿子长得本来就帅,弟弟还小不会用词,但他是善意的呀。”见到儿子微不可察地点点头,她又继续道:“如果你觉得弟弟说的不对,你可以教他,可你上来就打人,一是打人本身就不对,二是你对弟弟不耐心。妈妈说的对不对?”


萧景琰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讲理,他也知道自己冲动做的不对,看着蔺晨哭唧唧的模样也有些后悔。他刚要开口道歉,止住血的蔺晨就一下从椅子上蹦下来,大义凛然道:“我奶奶说了,看见长得好看的人就要夸他!我都夸过多少女同学了,哥哥你不懂就算了,我原谅你!”

萧景琰一句“对不起”卡在喉咙口咽不下去吐不出来,牙和拳头一起痒得要命!蔺远宁此刻则恨不得把儿子团吧团吧扔回老家去问问老娘到底怎么教的孙子,伸手去按蔺晨的头:“臭小子,快跟哥哥道歉!”
蔺晨“嗷”一声弯腰一闪:“老哥你重色轻友!”

这场面,又一次,十分地,尴尬了。


林静赶在蔺远宁暴走之前把他拦住了:“远宁,孩子还小,你别吓着他!”蔺晨干脆地闪到林静身后:这个阿姨真好,说话温温柔柔的,还保护自己。他正开心,背后一个声音冷冷道:“再说一次好看,我还揍你!”

好汉不吃眼前亏,蔺晨缩缩头,一声不敢吭。
真是奇怪,长得好看还不让人说!算了,我才不跟你计较。不说就不说,我去夸别人去!


等到坐下吃饭,林静才知道蔺晨虽然看起来小小的,其实只比儿子小不到两岁,现在正读五年级。蔺晨从小没妈,蔺远宁育儿属于摸着石头过河,于是把儿子养得跟老子称兄道弟,再加上一个宠爱孙子的老娘亲,多方面因素叠加造就了一个天真的乐天的小男孩。

林静看蔺晨是越看越喜欢,这孩子和景琰性格刚好相反,没那么重的心思,她这些年一直为儿子的早熟自责焦心,现在觉得,有这么个弟弟,说不定景琰能更像小孩子一些。
不过两个小孩见面就打了一架,林静看看安静吃饭的景琰,决定还是要以儿子的选择为准。

蔺远宁非常纠结,俩小子似乎相处并不愉快,林静绝不会委屈景琰,可他又实在想和林静在一起,于是一顿饭吃得愁肠百结。蔺晨则觉得面前这个阿姨哪哪都好,她做饭还特别特别好吃,自家“老哥”做饭根本赶不上她。要是这个人能做自己的妈妈,那真挺不错的。


吃完饭坐下喝了两杯茶,萧景琰站起身很淡定地开口:“蔺叔叔,你什么时候跟我妈妈去登记?”
“噗——咳咳咳咳!”蔺远宁一口茶水呛进气管,狂咳不止。萧景琰奇怪地看着他:“你不想和我妈妈结婚吗?”

“想想想,啊不是……”蔺远宁是个直率的性子,但面对这样一个男孩子他也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景琰,你不介意?”
萧景琰笑了笑:“我妈妈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我为什么要介意呢?不过蔺叔叔,你必须对我妈妈好,不可以欺负她,否则我妈妈随时可以和你离婚。”
他挺直腰杆站在母亲身前,很平静,但底下却是小动物张牙舞爪又拼力保护的姿态。

林静在儿子薄薄的、无比强悍的身板后低下头,鼻子发酸眼眶发涩。蔺远宁严肃地站起来整整领子,半蹲下和萧景琰视线齐平。
“我会对你妈妈好,对你好。我们家一定会幸福。我保证。”
男人对男孩郑重地承诺。
萧景琰伸出手,蔺远宁握紧它。


蔺晨跑到林静面前,林静微笑着看着他。

“妈妈。”
“……诶。”


后文
==============
现在的小盆友都比较早熟,不过我们故事开始的这个年代,小孩子总体还是很天真的。景琰比较早熟,不过被踩了尾巴也还是个小猫崽。他对蔺远宁有戒备,想叫爸爸不是那么容易。(老蔺请继续努力毕竟这是你鹅子的男盆友)

蔺晨晨比他小,加上老家宠爱,所以他比较天真,说话也想说就说,不是总能过大脑。不管合鸟主是如何精明,这里的蔺晨晨都只是个十一岁的小娃娃。他对自己的母亲已经没有概念,他喜欢林静,所以叫妈妈叫得毫不迟疑。

评论(71)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