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番外·不死

感谢宝贝们对我的爱护和安慰,我爱你们。

今日起恢复更新频率,除非工作原因,还是保持日更或最晚三天一更。

放心啦我没强迫自己,毕竟手头的事情不会因为悲伤而自己做完对不对?况且说到调整心情,没有什么比做喜欢的事更适合了,我想我的包包也希望我记住她,好好生活。

 

【预警】这篇我预感到发出来会有争议,因为本篇部分设定和某位太太的文设有相似之处。看过我推荐的宝贝肯定知道是哪部超棒的作品。

挠头,我没有抄袭,这个是早就打好草稿的,因为正文未完结不敢放太多番外怕影响进度,所以一直没修文,也就没发。现在有点挖坑把自己埋了的感觉,real尴尬。

如果大家觉得不妥,我会删的。

谢谢,鞠躬。

 

 

【正文开始,本章依旧是明家姐弟中心,介意勿揍】

 

明诚看到新闻画面,全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

 

他心急火燎地给明镜打电话。彼时明镜正准备开会,明家产业规模正达到高点,她有太多的工作要安排下去,因此手机响了三遍才被接起,而一听明诚所说她就马上交代了工作然后飞快离开了公司。

 

姐弟二人在家里研究方案,准备装备。等到明台放学回来,天色渐黑,明镜最后交代了一遍明台要乖乖听话,便准备出发了。

“姐,哥,带我一起去吧!”明台小尾巴似的跟在他们后面,“我都这么大了我能应付!”明镜一指头把他戳回去:“不行,姐姐哥哥今晚根本回不来,你明天还要上学呢!”明台不满地撇嘴:“我会飞!时间不够我就飞回来啊!姐~带我去带我去吧!”明镜为难,她希望明台最好不要牵扯到这些事情上去,可她也知道单是自家的特殊身份就注定了这不可能,更别说明台热情洋溢的性格了。明台见大姐动摇,急忙对着明诚狂甩眼色,直甩到眼角抽搐,明诚叹了口气:“大姐,带明台吧,如果有事,我也会保护他的。万一明天回不来,向学校请假也来得及。”

 

 

姐弟三人借着夜色的掩饰,飞快地向目的地急速前进。

 

明诚看新闻,有摄影记者到某山里的小村庄采风时,偶然在当地一户人家里看到了一只没有嘴但非常精神的小山羊,觉得很稀罕就报给了当地媒体。媒体报道出来,众人都认为是基因变异,可明诚看得分明。

“小山羊”的“主人”面色极其不自然,尤其介绍它的来历的时候,前言不搭后语,顾左右而言他。

别人不知道,明家人知道原因。

 

那根本不是什么山羊,那是“䍺”。

 

 

明诚在飞速的奔跑中向明台科普:“那时候你还太小,连我和大姐都没见过‘完整的’䍺,我一直以为它们早被人吃光了。看那个人的样子,他是知道它的真正身份的。”

明台幼时由于巨变,成长极为缓慢,所以当兄姐都能纵横四海保护动物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模样。他心里一紧,明诚说的“完整的”是什么意思,发生在什么年代,以及他哥没说出口的话,他懂了。

 

 

䍺,状如羊而无口,不可杀也。

这种动物本身是不死的,但对于人来说,“不死”就意味着“永生”,所以尽管䍺的不死只对它们自己有效,但历朝历代,都总有人把它奉为长生的路引、不死的灵药。由于䍺不能被杀死,也就无法烹饪,所以人类吃它们的方式也很简单。

生食。

皮肉、血髓、筋络、脏腑……直到吃光它们最后一粒骨头茬为止。

 

明镜和明诚抢救过被人吃到只剩一副骨架挂着丝缕血肉的䍺,那是养生和气功学说横行的年代,从上到下,人们像疯了似的迷恋种种子虚乌有的传闻。有人利用权势捕获这种传说中的异兽生生吃掉,只为了虚无缥缈的“不死”。

 

可是如果真有不死,那这个世界早就乱套了。

 

  

他们赶到报道里的村庄时已是凌晨,明镜先停了下来。

随夜风缓缓飘来的是死亡的味道。

大量干涸的变成黑色的血纵横在村子的路上,气味浓烈到令人作呕。

 

姐弟三人对个眼色,明诚一马当先,明镜殿后,三人向村庄悄然前进。

 

进了村庄才发现到处是残垣断壁,与报道上的大相径庭。整个村庄笼罩在死亡的羽翼下,一弯白森森的残月挂在东边天上,像一个冰冷的微笑。

天在笑看着人世的生死,漠然无情。

 

 

明诚轻声:“有什么东西经历过天罚。”

灵物不得伤人,否则便受天罚,雷霆万钧,毫不容情。

明诚在可可西里被劈过无数回,是以对天罚特殊的雷电气味十分敏感。整片废墟已经没有人气,明镜面色更加严肃,她示意分头查探。明台经验不足,明镜要求他化回原形才能行动。

光芒一闪,昂扬的嘲风扬起尖利的双角,飞快隐入房屋的阴影中。

 

明诚追着气味,可雷电的味道十分分散,明诚暗自叫苦,难道经历雷击的不止一只动物吗?然后他就发现地上散落的鳞片,刚要拾起查验就听到嘲风的惊呼紧接着是咆哮,明诚头皮一紧,疯了似的向声音的方向冲去。

 

嘲风和一只巨大的窫窳正撕咬在一起。窫窳身躯庞大浑身是血,似乎已经极其虚弱,粗大的爪子死死按住嘲风。嘲风扭动着脖子,将尖利的角向窫窳身上怼。一声惊天动地的虎啸传来,狴犴扬起巨大的爪子狠狠拍过去,一把将窫窳击出老远,自己纵身挡在嘲风面前,而貔貅已经合身扑上,恶狠狠掐住了窫窳的脖子!

 

 

嘲风嘶吼,双方都瞪大了眼睛。

他喊的是:我没有恶意!废墟里的东西好像还活着!

 

 

窫窳挣扎,眼里满是泪水,貔貅眨眨眼,松开了爪子。窫窳向嘲风刚刚待的地方狂奔而去,在房屋废墟中疯狂翻找,明台不知何时化回人形,冲过去帮它一起找。

人的手要灵活得多,狴犴和貔貅默默看着窫窳叼着一团血肉慢慢走了出来。它艰难地走到明家姐弟面前,垂下头。

 

龙族在前,万物俯首。

 

 

 

电视屏幕里活蹦乱跳的䍺,此时是一团模糊的血肉。

但它确实还活着。

 

䍺用脸上的两个血洞看向明家人。

明台捂住心口踉跄一步。

 

䍺无口,但心可言。

它在嘶吼。

 

你们!为什么不早点来?为什么?

我被他们生吃的时候你们在哪里?

我的族群,都是被这里的人吃光的!

窫窳是来救我的!

他们……他们为了争夺我自相残杀!

人类难道不是更该死吗?

你们怎么不救窫窳!为什么不救它?

 

声声泣血,犹如重锤击心,明台跪倒在地,痛哭出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明镜蹲下,将䍺接过来放在自己膝上。窫窳再也无力支撑身体,轰然倒地。

 

修行、养性、天道,都比不过多年前,那轻轻踏上沉眠怪兽头顶泥土的轻快的脚步。

竖直的血色瞳线对上懵懂的纯黑双眼。

它沉眠,它在山林等待。

它醒来,它们一起游玩。

最后一次沉眠,它在它的惨嚎中强行醒来。

血腥杀戮,一路毁灭,惊雷电闪,如影随形。

 

窫窳死了。

䍺抽搐着流泪,貔貅走过去,用角抵着窫窳的头,送它灵魂散去。

 

䍺还活着,就不会死。

它挣扎,流泪,肉身在复原,灵魂却已随窫窳而去。

 

 

狴犴和貔貅看向跪地的明台。

明台抹把眼泪,嘲风站起来。

这就是明家每一天都可能面临的局面。

你准备好了?

 

是的。

 

 

============

想了想好像没什么机会单独介绍明台的原身,所以就在这里直接写出来吧。

挺沉重的,因为我觉得人性其实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了,假如真的有这些灵兽存在,我并不怀疑文里场景的真实性。

生活并不都是蜜糖和牛奶,顾良逢太太诚不我欺。

 


评论(4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