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7

中二少年之烦恼。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387c43


林殊作为一个性格热情为人靠谱的插班生,很快和新班级融为一体。他和萧景琰两人的班级在一个楼层,两人一下课就凑到走廊上,随便什么话题都能一说十分钟。每天放学两人也是一起走——林殊住在离学校不远的部队大院,和萧景琰家顺路,两个小孩经常今天在这边吃饭,明天去那边写作业,每天都开心到不行。两家父母看他们表兄弟这样亲密,也是非常开心。

人群中只有蔺晨不开心。

蔺晨参加升学考试大出了一次风头,同时也收获冷嘲热讽若干。由于不是统考,所以他还要在五年级继续上学等待最后结果。
其实成绩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而蔺晨从小以心态好而著称,但心态好不等于他就能毫不忐忑。随着日子的推进,蔺晨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紧张。那些平日就跟他有龃龉的小孩借机不断打击嘲笑他,蔺晨小小一个孩子,无端端地就明白了“焦虑”的含义。

偏偏无人能理解。蔺晨一贯是个活泼跳脱的个性,又不愿意对人说原因——小孩好面子,所以蔺远宁夫妻也没考虑过孩子可能会有这方面心理问题,他们只是头疼地发现,小儿子最近越来越容易炸毛、不服管教,写作业也是浮皮潦草。偏偏赶上夏季到来,是小孩子生病的旺季,林静在医院忙到脱力,蔺远宁之前的十一年养儿子都没这么费事过,顿感焦头烂额,只得求助于大儿子。


萧景琰怎么也问不出原因,不过隐约想到是跟升学考试有关,但他对蔺晨有一种奇特的信心,所以也没有焦虑或过多的担忧。他见蔺晨无比苦闷,就开始要求蔺晨放学等他,自己带着他放学,晚上去林家写作业也要带着他,平时旁敲侧击地帮他疏导压力,尽可能地逗弟弟开心。

本来蔺晨该高兴的,可是偏偏有个林殊插在中间。
这个人好讨厌啊,自己不开心他要嘲笑,自己开心了他也要嘲笑。
什么人啊这是?
能不能不跟他一起走啊哥!
最重要的是,之前虽然还是互看不顺眼,但蔺晨和萧景琰才是形影不离,而现在林殊从天而降,不由分说挤在两人之间,占据了萧景琰大半的时间。俗话说三人行则必有一人落单,而现在落单的当然是蔺晨,所以他对林殊的不满可谓与日俱增水涨船高。


其实林殊也挺冤枉。他从小在林燮的军事化管理中长大,自会撩猫逗狗起就以男子汉自居了,是三个男孩里性格最强硬的一个,平素最看不起哭唧唧的男孩子。萧景琰认真耿直的性格合他胃口,可蔺晨在他眼里就是纯粹的幼稚小屁孩了,所以他不喜欢萧景琰和蔺晨呆在一起,立志要做一个防范“污染”的主力军。

蔺晨发愁,萧景琰还没来得及出言安慰,林殊就冒出一句:“男子汉哪来那么多烦恼啊?跟林黛玉似的,你怎么这么幼稚!”
萧景琰好不容易把蔺晨逗笑了,林殊又跟上一句:“男子汉笑成这样合适吗?你看你牙呲的,幼稚!”
蔺晨气哭,萧景琰忙着给弟弟擦眼泪哄人,一面瞪林殊,可林殊全然是不在乎的状态:
“嘿,我说你几句就哭?啧啧啧男孩子哭成这样算什么男子汉,太幼稚了!”
…………

蔺晨一气急了就爱掉泪,然后就说不出多余的话来,自己反而更加窘迫。时间久了他也发现这样不行,于是就开始学着憋眼泪,咕噜滚动着就是不掉,可是一张嘴就完了。于是他又想干脆不哭,只是收效甚微。萧景琰一看他这样就止不住地有些好笑外加心疼,但是无计可施。


若干年后他们回忆这段青春史,不约而同地用未来的流行词“中二”形容那时候的林殊,但那时候他们仨都是刚刚踏入青春期的阶段,哪里知道林殊这中二病是自然现象呢?


萧景琰早熟,进入所谓“叛逆期”非常地平静,几乎没有林殊那种中二表现。所以他对林殊一直怼蔺晨的行为并无法产生共鸣,但他也不能眼看着蔺晨对林殊没大没小,所以最常做的事就是居中调停。一边是自己的弟弟,一边是最好的朋友,偏向哪一边都是出力不讨好,偏偏这二位尊神还都爱把着他不放。他作为一只馅饼中香喷喷的肉馅,同时被两边的饼皮拉着做法官,也实在过得非常辛苦。

这种“我知道大家都痛苦但我就是不想服软”的诡异状态一直持续着,持续着,没人想打破也没人能打破。


但是,正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这一天萧玥回家看望父母,林燮又忙着部队训练工作,林殊便来萧景琰家住。
蔺晨知道后,居然不像当初那样激烈反对,蔺远宁只当儿子是懂事了,还挺乐呵。

晚上蔺晨一反睡前看书玩闹的常态,飞快钻到被窝里躺好,乖顺的犹如一团绒绒的棉花,萧景琰躺下的时候还愣了一下。林殊晃悠着过来,是觉得哪里不太对,他也没多想,跳上床掀开被子——

很安静,很平静。
蔺晨预想的情况一样也没出现。

他大惑不解,忍不住慢慢探出头来。

两只大螯在他面前晃悠,背景是林殊面无表情的脸。


蔺晨不怕蝎子,尤其这蝎子还是他亲手掐掉蜇针放进林殊被子里的。
但不等于他不怕马上要怼到自己脸上的大螯啊!

蔺晨嗷一嗓子,没被蝎子吓到的林殊被他这一嚎吓得一个哆嗦向后一倒,“咣当”砸到了正要起身的萧景琰身上!

萧景琰被砸的七荤八素,他本来就瘦,林殊身板健壮,猝不及防倒下来犹如一块面板将他整个拍进了床垫里抠都抠不出来。一时间什么投影切线正余弦杜牧鲁迅白乐天在脑子里纷至沓来争相出镜,萧景琰疼得脸色发白,然而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也能想到不出声以免吓着妈妈,闷哼一声生生忍住了。而蔺晨已经吓坏了,连滚带爬过来把林殊扒拉开:“哥!哥哥?我——”萧景琰咬牙一把捂住他嘴:“嘘……”蔺晨的眼泪又掉下来了,这时候外面传来林静关切的声音:“景琰?晨晨?小殊?怎么回事呀?”蔺晨吓得要死,林殊连忙扬声:“姑姑,没事!我们闹着玩呢!”

三个男孩凑到一起时经常一言不合就炸掉半边房子,林静也就信了。


听到次卧门关上的声音,萧景琰才松开手。他缓缓抽气、吐气,林殊砸这一下应该没什么大碍,没有伤筋动骨,只是疼。他慢慢放松身体,偏头看看哭的直抽的蔺晨。

“……蔺晨你干嘛?”
“我……”
“你从哪弄的蝎子?”
“蜇到手怎么办?”
“我……我没留蜇针……”
“那蜇针你掐的?那你当时被蜇了找谁去?”
“小殊如果受伤怎么办?”
“你不怕妈妈和叔叔担心吗?”
他说一句,蔺晨的眼泪就缩回去一分。

“蔺晨你到底怎么回事?”
这句话算是打开了闸门。蔺晨噙着泪花儿愤怒地控诉对林殊的不满,萧景琰听着想慢慢坐起来,蔺晨手忙脚乱按住不让他动,萧景琰叹口气,用眼神制住嘴角直抽搐的林殊,抬手揉蔺晨的头发。

“好吧,是我不对,以后我会多跟你玩的好不好?”
“才不是哥哥的错呢!”蔺晨呲牙的时候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动物,色厉内荏气势汹汹,小胖手直指林殊,“是你的错!是你抢我哥哥!”
“嘿?搞笑了,景琰本来就是我好兄弟好吗谁抢了?倒是你蔺晨,这么大个人了你看你这样子!再说我跟景琰一起玩的时候还没你什么事呢!你以为景琰是你一个人的吗?”


蔺晨顿时炸了,他也不管萧景琰还躺着呢,一头扎进他怀里,伸手抱住他脖子搂得死紧!

“哥哥就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569fc5
============
是是是,你哥是你的,你一个人的好了吧?我们都知道了啊晨晨,乖乖乖……
啊这缓慢的时间线啊,我又想写写写又着急得要命请问我该怎么办……

评论(41)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