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9

早恋?
别想多!!!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569fc5



“景琰?”萧景琰肩上被人拍了一把,这才如梦惊醒般回神。
“你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林殊关切道。
“我没事……欸你怎么跑到我们班来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也是蔺晨成为初中生的第一天。
萧景琰表面淡定,内心着实惴惴,蔺晨跳级在校内还是很出名的,不知道新同学会不会觉得他与众不同而排挤他?可萧景琰不敢下去看——尽管蔺晨的班级就在他楼下——他怕自己往他背后一站,影响更不好。左思右想,干脆发呆。

林殊照萧景琰后脑勺就是一巴掌:“看你这出息,你不就担心蔺晨么?安心吧,那小子混得如鱼得水的!”
萧景琰捂着后脑勺抽了口凉气,突然反应过来:“你去看他了?”
林殊“切”了一声:“我以为你会去看他啊,就直接到初一去找你了,谁知道你不在?”
萧景琰乐了,这才感觉有些轻松:“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快上课了我回去了啊!”林殊摆摆手,晃悠着走了。

“——对了,你这个弟弟,挺讨女生喜欢的。”
萧景琰的笑容凝固了。

……小殊刚刚说了什么?


最后一堂课间,萧景琰还是忍不住去了初一的楼层。
初一一班,蔺晨正跟几个女生聊得开心,萧景琰看了一眼,默默走开。
嗯,是挺好,和谐融洽。
…………

蔺晨对初中生活适应良好,即便他自视聪明,也知道上初中了人都慢慢在成长在变复杂,从前的做法并不能让他在新环境里过的如想象那样自在。更重要的是家人会担心,所以纵然他内心依旧懒得跟不如他的人沟通,也慢慢学会了妥善地融入环境。蔺晨拿出一向在家的讨喜风格,慢慢开始收获玩得好的同学。
所幸这其中确实有值得交的朋友,至于究竟有几个真正值得交?
蔺晨并不那么在意。

当然这也有赖于萧景琰的谆谆教导。经过一个尴尬的暑假,蔺晨和萧景琰的关系有了一个奇妙的变化。两人和好以后,蔺晨依旧爱粘着萧景琰,但又与从前那种专注唯一的粘法有所不同。他终于如萧景琰所愿,有了自己的交往圈子。
时间安安静静,平缓地推进。


这一天兄弟二人埋头写作业,萧景琰间隙喝了口水,而蔺晨就在此时问了他一个严肃的问题。
“哥,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噗——咳咳咳咳咳!”

萧景琰着实无法在这个问题上给蔺晨以完满的答复。
他当然明白蔺晨口中的“喜欢”并不是父母兄弟间的喜欢,而是青少年朦胧模糊的感情,这个太难界定了……不对,重点跑偏了!
萧景琰瞪起眼睛把险些跑偏的思维拉回来:“蔺晨,你的精力都用在这方面去了?你学的知识都掌握了吗?是不是作业太少了?”蔺晨面对他的怒气却非常淡定:“哥,你别紧张,我就是好奇问问。好几个女生说喜欢我,可我不明白她们喜欢我什么?”
萧景琰松了口气:“你问的喜欢,我也不明白。但是我知道现在你还小,不该考虑这个问题。等到了该考虑的时候,应该自然会明白吧。女生说喜欢你,那你不明白的话不要答应人家哦。”蔺晨乖乖点头,继续写作业。
萧景琰却犯愁。

……别多想,相信他。
蔺晨才多大,早恋?
没这么快的。
…………
……应该……没这么……快吧?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蔺晨的初一生涯嗖嗖地就过了将近一半。


“哥,明天帮我个忙。”
这天晚上兄弟俩准备睡觉了,蔺晨突然冒出一句。
萧景琰支起身子,扶着床栏杆露出半个脑袋:“干嘛?”什么事要现在说?
蔺晨起身从书包里掏出一封信塞进萧景琰的书包里。
“明天帮我带给初一三班的柳桦呗?”
柳桦?没听说过,好像不是蔺晨的朋友啊?
——不对!这不是重点!
这是情书?
这小子怎么回事!

萧景琰当即从上铺翻下来,要求蔺晨给他说清楚了。蔺晨挠头:“哥,你别生我气呀,我……保证不耽误学习!”
萧景琰气得凿他一个爆栗:“我生气的是这个吗?
“哥……我就是,好奇……”蔺晨揉着头皮越说声音越小,“你别告诉爸爸妈妈好不……”
他低着头,借着窗外漏进来的灯光,能看到长长的眼睫毛一刷一刷,萧景琰无端地就心软了。
“仅此一次。”


蔺晨掉床的毛病上了初中也没改,只是次数比从前少了。所幸萧景琰长得飞快而他只拔高那么一点,所以萧景琰夜里依旧能勤勤恳恳把他抱回去,而自己正在成长的腰也不会因此而闪到。
今晚,在把蔺晨抱回去后,萧景琰失眠了。

要跟妈妈和叔叔说吗?
——还是不要了吧,万一蔺晨挨训甚至挨揍怎么办?
——可是不说的话难道真的放任他?
——答应他仅此一次,怎样能让他真的仅此一次呢?
蔺晨均匀的呼吸声中,萧景琰一夜难眠。
这小子,真是没心没肺!


第二天快到学校了萧景琰才想起来,他从没做过这种事啊!怎么就糊里糊涂答应了呢?再说蔺晨为什么不自己去?可是他已经答应了蔺晨,作为兄长岂能丢了面子和诚信?于是纠结了三堂课后,在蔺晨殷切的眼神中,萧景琰带着视死如归般的气势一口气走到了初一三班门口。
“麻烦喊一下柳桦同学,谢谢。”


说起来林殊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他长得好,家门清,为人热情聪明,一直很受同学和老师欢迎。但这样就难免将同进同出的萧景琰衬得暗淡许多,人们对他的关注并不多。萧景琰对此倒是毫不在意,而此时他单独出现,便是沙砾中现出一颗珍珠,润泽俊美而不张扬。萧景琰一双清澈的圆眼睛认真专注地看向柳桦,面前的小姑娘脸就红了。

“这是一班蔺晨给你的。”萧景琰干脆利落递过一只烫手山芋。
柳桦愣了一下,然后缓缓伸手接了过去。萧景琰如蒙大赦,转身就走。

他自觉完成了任务,走得轻松而洒然,全然没注意到柳桦骤然灰暗的眼神。



后文
============
嘿,所以蔺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柳桦妹子小炮灰,心疼。

评论(44)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