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金陵花月夜

关键词:重相逢

 @楼诚深夜60分 

灵感来自我的甜甜 @大号米虫 
虽然我真的很想跑路(很多原因吧),但糖厂还是必须坚持运营下去,因为太爱他们和你们了。

感谢各位宝宝对我最近频繁抽风的包容,猛虎伏地式鞠躬致谢!


“唔,好酒。多谢啦小美人~”
穿暗纹白衫子的少年人抬袖抹去酒痕,潇洒地递银子过去,在酒肆少女羞涩的眼神中飘然离去,衣摆卷起落花无数。
这样好看的男人,即便在金陵也不多见呀……

又一个人在酒肆前坐下了,少女马上收回了刚才的评价。
新来的客人也是个少年郎,穿着绛红的束袖长袍,在金陵夜市的灯火下闪着细微的丝光,他腰上挂着的可是镂金镶银的匕首?
然而真正吸引佳人青睐的,不是这少年贵气的装扮,而是与方才的客人不相上下的令人惊艳的无瑕容颜。
少女以袖掩面,在翠袖后偷偷看红衣少年抿着唇喝酒,眉头皱得死紧。
哎呀,我家的酒这般好喝,为何小公子这一副吃黄连般的表情?少女心中忐忑,这少年与刚才的白衫人气质迥异:白衫子风流不羁,望之可亲,红衣少年却是优雅端庄,令人不敢轻慢。少女眼看着红晕从客人严严实实的领子里一路蔓延到莹白的耳廓,只觉自己的脸也跟着一路热了起来。
下一秒少女就惊呼一声,因为红衣少年在席子上前后晃了几下,一头栽倒!
了不得!
少女紧赶慢赶从酒肆里奔出扶起少年,灯光昏黄下他容颜愈发清隽,而紧蹙的眉头和脸上可疑的红疹却给他添了几分脆弱和敏感。少年坚决地推开少女搀扶的手,踉跄着便要起身离开。
怎么……原来喝酒是这样的?还是说……有毒?怎么回事!
真不该一时好奇的!


少年踉跄着要离开,没走几步却跌进一个泛着花香的怀抱。
“唔,蔺某艳福不浅,竟有美人投怀送抱……哎呀,是位小公子?”是一个笑嘻嘻的声音,轻佻又散漫,让头晕目眩的红衣少年陡然生出一股怒气。
他咬牙用力推一把,一手顺势拔出匕首!
倘若自己是个女子,岂不是要受这人轻慢了?
金陵治安竟如此荒废,由着登徒子这般放肆?

“哎哎哎!”那人一惊,又笑着伸手过来,轻轻巧巧夺过匕首,顺便封了他手上穴道,收手时却“咦”了一声,重新并指按住了红衣少年手腕。
“你这是过敏了。”那人肃然道,霎时换了正经模样,“小公子不要慌张,在下是大夫,给你施几针即可缓解。”
少年咬唇,迷糊的大脑添了几丝清明。他拧眉用怀疑的眼神看向对方,却不知自己一双圆圆大眼,无辜又纯粹,就这样一下子看进了对方心里。

远处的酒肆少女眼看着方才的白衫客人扶着红衣少年走到了路边,不由踌躇是不是要去报官,随即就看到白衫人手腕一翻,而红衣少年好像恢复了一些神采。
少年原本极力反抗,却在扎针少顷后浑身松快。他惊奇地看着手腕上的银针:“你出手好快!我都没有看清!”白衫子得意洋洋“啪”展开一把折扇,扇出一片清凉:“过奖过奖,雕虫小技而已!”
他嘴上说得谦虚,红衣少年却觉得眼前是一只得意展示自己尾羽的鸽子。
……为什么是鸽子?


“在下蔺晨。”白衫子笑嘻嘻地自我介绍,“我这人浪荡惯了,刚才事出突然,多有冒犯,还望恕罪。”
红衣少年抿抿唇,也还了一礼:“哪里,是我不胜酒力,唐突了。”
蔺晨端正了神色:“阁下不要误会,你这并非不胜酒力,而是先天的对酒过敏。这是一种特殊的……我认为不能算病,想来你从小,是没有饮过酒的罢?”
红衣少年尚未及冠,虽然宫中不禁皇子饮酒,可皇兄和母亲管得甚严,在他记忆中,确实未曾喝过酒。
蔺晨觑他神色,揣摩着开口:“若不然,就是令严令慈知道你有这个毛病,从而护着不让你接触,所以你便不知道。”
这也有理。少年情不自禁点点头,蔺晨在灯下看他,越看越是喜欢,不由笑着发出邀请。
“今日相逢即是有缘,金陵夜景甚美,不如一同前去欣赏?”

少年欣然应允。


两人一路穿花拂柳而去,护城河畔各种形态的花灯争奇斗艳,亮如白昼。所谓灯下看美人,平添三分情,即便是普通人也会多些韵致。可蔺晨方才见少年,已是惊艳,此时灯火通明,他却愈发风姿出众,更有清隽贵气凌然,令人难以移开视线。蔺晨细听他口音分明是金陵人士,却对夜市的一切好奇不已,显然不曾见过。他素来聪慧,细细一想便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少年突然抽抽鼻子,蔺晨顺着香味望过去,不禁失笑:果然还是个孩子。他带着他踱步过去,在一家小摊子买了一包榛子酥,一包杏花糕。两人边吃边走,一路从这夜市说到民生,从金陵说到天下,相见恨晚,简直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志同道合。


直到听到报时鼓低沉的声音,夜市即将收场,往来的人群也要散去。蔺晨提出送少年回去,却见他明显踌躇,干脆岔开话题。

“其实这世上值得去看的东西太多,你若有机会,不妨四处游历,方不负这大好的青春。”两人慢慢走着,蔺晨突然出言指点。少年眼中一亮,随即恢复平静:“我家管得严,怕是没这个机会。”

眼看着前方到了贵族聚居之处。

“皇子将来势必开府,成人后何必担心不能出京?”蔺晨笑吟吟一语戳穿,果然见少年面色大变,戒备地后退几步。

身后数步,就是一扇朱漆大门。


蔺晨长笑一声:“我若对你有什么企图,一早该动手了,又何必戳穿你呢?再说你身边这些暗卫又不是吃素的。”少年警惕的眼神稍稍和缓,可还是与他保持着距离。蔺晨也不恼,只在灯下望他,手中扇子一挑,将随风飘摇的一串花灯从面前拂过。光影明暗间只见他眼神深邃,一瞬不瞬地望过来,令少年心头猛跳,情不自禁地呆呆望他。蔺晨突然欺身向前,用扇子挑起少年尖尖的下巴:“留个名字嘛,嗯?”

“……萧景琰。”那一瞬间如同被花月夜的精魅摄魂,少年愣愣开口。

蔺晨面色一松,一种非常细微的喜悦从他面上晕开来,萧景琰一愣,蔺晨却已经转过身去。

“快回你皇兄府上吧,七殿下。”蔺晨留下一句让萧景琰大吃一惊的话,飘然而去,“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


萧景琰有事向来不瞒着母亲。回宫后林静仔细听他讲来,待得知那人叫蔺晨,不由掩袖失笑,可萧景琰再问,她就坚决不开口,只是连连摆手,最终笑得前仰后合。

萧景琰大惑不解,可母亲就是不说,他也只好把满腹疑惑压在心底。

多年后,他在东宫见到了传闻中的,特别不靠谱的“蒙古大夫”。

“太子殿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其实,我们早就见过了。当年的夜市一见,实在是重逢。



多年前,宸妃患暑热,而静嫔有孕难以照料,林燮担心妹妹和义妹,便请旨带了蔺阁主入宫探病。

蔺阁主的小儿子非要跟着一起入宫。他年纪尚小,没有男女之防。在看到大腹便便的静嫔后好奇地伸手去摸,一贯顽劣的他竟出奇安静,长长的睫毛扑闪着,只细细看着静嫔的肚子笑个不停。

“怕是有缘呢。”宸妃格格娇笑,“若是有机会,不若指腹为婚?”静嫔也笑:“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姐姐又来闹我呢!”

“单看你怀这孩子如此熨帖,必然是个懂事可人的小女儿呢!”

彼时的蔺晨还不是鬼灵精的蔺少阁主,他好奇地看着两位温柔的美人:“什么叫指腹为婚呀?”宸妃笑着牵过他小小的手:“好孩子,就是静姨的孩子将来许给你呀!”

“那最好了,我将来必定待他好,把他……捧在我手心上!”



============

(づ ̄ 3 ̄)づ写文是因为甜甜给我寄酒和榛子酥,然后我吃喝玩乐(不)的时候,开了一个关于酒精过敏的脑洞。

总之,爱你们!




评论(53)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