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蔺靖】四时歌

四时安宁,天下太平。

一个无脑半糖小饼饼~~~

 

 

世间万物,凡事都得按照时令来。
不然我创造这世界还有啥意思?
创世神如是说。


所以当夏神蔺晨非要在秋天去秋神家串门,就只好东翻西找地翻出压箱底的外袍穿好,一面腹诽这秋天的不讲情面,一面还要腆着脸上门。
没办法,秋神掌管着丰收季,家里好吃好喝的太多了。为了吃,一点点麻烦又算什么呢?

蔺晨摇着扇子一进门,“呼”一阵寒风袭来,三层袍子顿时吹了个透,秋季不该有这种温度,更诡异的是的是风中还夹杂细碎雪花。蔺晨一惊,连忙调动一身热气应对,又急着往屋里看去。
秋神明楼正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一手支住扶手撑着脸,一手随意放在膝上。看到蔺晨进来他也只是点了个头,眼神马上就转回到自己面前。蔺晨惊讶地看到他身前站着一个瘦弱的小少年,小脸上一派严肃,嘴唇抿得死紧,正双手平伸站得笔直,手心有小小气流盘旋不散。

想不到这清心寡欲的明楼还真上了心。蔺晨暗道。

 

 

历代四季神都是自然出生、自然消亡,下一代神是上一代精魄的延续,彼此之间没什么亲缘关系,更像是力量的传承。而这瘦弱的孩子,就是这一代的“春神”。

说来这孩子极为可怜。上一任春神恰在世纪动荡中消亡,时空出现断层,他的力量便不知道漏去了哪里。明楼也是在凡世的秋季享受祭祀时,偶然感知到了这孩子的存在,才把他寻了回来。

春神回到天庭之初,对身边发生的一切全然懵懂。他在凡间多年无人教导,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能力,只是在懂事后,发现自己偶尔的情绪变化会让秋日洒下细雨,冬季百花盛开。

自他暴露了自己的特别,便被养母当做妖异之人,养母一面驱使他外出卖艺,一面却又因厌恶和恐惧而肆意凌虐他。当明楼寻到他的时候,男孩瘦弱得如同一只小猫,顶着劈头盖脸的鞭子,却顽强地不愿听从养母指挥,去吓唬不肯施舍他的人。

明楼大怒,肃杀之气瞬间暴涨,村妇家里几乎所有的用品都化作齑粉。女人吓得涕泪横流跪倒在地,而小少年睁大了琉璃般纯净的眼睛看过来,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明楼瞬间冷静了下来。

“哥哥,我……是不是也像你一样?”

 

那一天明楼带回了春神,给他起了一个极适合他的名字:明诚,两人以兄弟相称。明楼更是婉拒了各位仙友的热心,言明“自己捡回来的要自己负责”,亲自教导明诚。

而据知情人士蔺某透露,“诚”字是明楼选的不假,盖因“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这孩子生机勃勃,又是一年之初,配得上这个字。但这明字嘛……明楼是想直接随名赠送,又怕他不喜欢,正为难着,这孩子却拉住他衣角,怯生生问“我可不可以和哥哥一个姓”。

明楼当即拍板,速度快得犹如少年时与蔺晨同抢盘中最后一只蟹黄汤包。

 

明诚掌握的春季是最复杂的一个季节,既有破冰之初的冷意,又有桃红柳绿的温暖。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新生的象征,对力量控制的要求极高。一直以来,在人们的认知中明楼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可他对明诚的关爱耐心,实在令各位看官都跌破了眼镜。明诚天资聪颖,悟性极高,在明楼的悉心教导下,对能力的掌握一日千里。蔺晨作为明楼多年好友,又承担着春秋之间的衔接,也为明诚提供了很多帮助。

雪花消失,从明诚脚边一路开出繁丽花朵。蔺晨心算一下,他不过几天没来,明诚已经能在明宅的小空间里自如运用春之力,真是后生可畏。

花朵蔓延到蔺晨脚下,蔺晨弯着嘴角一笑,伸手一弹,两只凤蝶扑扇着翅膀落到花上,又轻灵飞起,花的枝叶随即打着旋儿跟上。蔺晨大笑:“明诚你很厉害啊!太棒了!”

小少年脸上还有些羞涩,却更有孩子渴望被夸奖的期待。他对着蔺晨一笑,随即眼睛亮闪闪地看向明楼,明楼轻咳一声:“做得好。”明诚的眼睛顿时就更亮了。

蔺晨含笑看了一会儿,默默在心里的八卦簿子上记了一笔。

 

 

作为夏神,蔺晨堪称诸位神明里最令人头疼的一位。他掌管夏季尽职尽责,日常却以关心记录天上地下一切八卦要闻为己任,然后不时支起说书摊子日进斗金;同时他又喜欢捉弄人,各位仙友家里随时可能下一场大雨或连续几日艳阳高照。众人气他跳脱不羁,又爱他热情大方,实在是众神之中一座特色鲜明的人物。仙友们闲来嗑磕瓜子喝着茶,都不禁会想:不知道什么人才能制得住蔺晨,还仙界一片清静。

明诚收了力,与明楼坐到一处,听着蔺晨叽叽呱呱说个没完。明楼起初还认真听着,待蔺晨把“春笋”二字念叨了几十遍,终于忍不住戳穿:“若是阿诚现在不在这里,你打算念叨什么?”

“螃蟹啊!”蔺晨一拍大腿,正气凛然,“其实本来我也快说到螃蟹了!明楼,做朋友要讲究互惠互利,我帮你家明诚这么多,你们也该给点回报不是?”他说的慷慨激昂,明楼素来知道他贪吃爱吃的德性不予理会,明诚却早笑弯了腰,伸手在地上铺开一片竹林,轻轻松松取了春笋出来。

明楼佯怒,伸手点着明诚:“谁说要招待他了?就你手快!这家里我到底还能不能做主?”明诚却毫不害怕嘻嘻一笑:“哥哥不是也喜欢?我是做给您吃的呀。”蔺晨一早笑倒在桌上,明楼瞪一眼明诚,自行取出螃蟹放到桌上。

明诚端着食材去厨房,蔺晨一挽袖子跃跃欲试:“我也去我也去!”却被明楼伸手拦住。

“做什么?”

 

“一会儿冬神要来。我可先跟你说好,冬神性子冷硬严肃,我好容易请动他来帮帮阿诚,你可别乱开他玩笑。万一惹急了他,我可没办法救你。”

正如春秋原本没什么交集,夏冬两季默认也不见面。两人的属性针锋相对,新一任的冬神萧景琰据说又格外冷漠严肃些,是以蔺晨这样活泼的一个人,到现在也没有跟冬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而明楼请他,一定是为了让明诚尽快适应冬春的交替,早日妥善履行职责。

“你对明诚可真上心。”蔺晨耸耸肩,又赶紧应允:“放心,我还是知道轻重的。不过听说冬神是位美人儿,这可是真的?”明楼见他双眼发亮,就知道他捉弄人的心思不死,当下暗暗筹谋,列了数个应急方案出来预备。

 

 

大门外铜环叩了三声,明楼亲自上前迎接,蔺晨紧随其后,要看看这位冬神到底长什么模样。

寒风凛冽,披着厚重大氅的男子大步走入。他面色淡然,与明楼行礼后便忙着道歉:“我天生带寒气,尽力控制也没办法全部隐藏。听说春神年纪尚小,不知道会不会有妨碍……”明楼一笑:“冬君千万不要担忧。阿诚对您期盼已久,高兴还来不及呢!”萧景琰闻言微微一笑,又看见明楼身后的蔺晨:“这位是……夏神?”

“正是在下!”蔺晨上前一拱手,周身的热度恨不能融化冰雪。他对着萧景琰绽开一个足以迷倒世间大部分人的灿烂笑容:“冬君好,在下蔺晨。”

“在下萧景琰。”冬神淡淡还礼,随后跟着明楼进了屋。他的耳朵尖似乎红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常态。

 

蔺晨站在中庭,侧头一笑。

真真美人!

 

 


============

大约会有后续……吧。


评论(89)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