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我的男友是大佬 3

没大纲,没大纲……以后可能会修改_(:з」∠)_

 前文点我

 

萧景琰很斯文地端坐在椅子上,解开半边衬衫,好让蔺晨仔细检查他的恢复情况。

夏日炎炎,萧景琰穿着的衬衫却是七分袖,蔺晨暗忖这受伤的事果然是瞒着别人的,也不知道这么久以来恢复的如何。认认真真查看一番后他才松了口气:虽然伤疤真的很丑,但恢复得很不错,也可以看出萧景琰的身体素质很好。但他还是不太放心,反正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忍不住就问了出来。

“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么长时间了你有没有去过医院?”

 

萧景琰好笑地抬了抬眼:“我若是不去医院,那是谁给我拆的线?”

蔺晨这才反应过来,不由闹了个大红脸,从萧景琰进门以来一直端着的“名医”架势瞬间垮台。他有点不满地撇了撇嘴,萧景琰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挺好的,伤口愈合也快,”他抽出一根烟叼住,把玩着火机漫不经心地一点头,“的确丑了些,但是多亏了你及时处理才没耽误我的事。就为这个,我萧景琰记着你的人情。”

蔺晨是个好奇心非常旺盛的年轻人,但也知道什么事情该问什么不该问。萧景琰与他不过两面之缘,又明显不能算是个好人,所以就算他再好奇那“没耽误的事”,也明智地选择了沉默以对。

而他对萧景琰迥异变化的诸多疑问,也一并封在了肚子里。

 

“呲”一声,萧景琰点着了烟,长长地吸了一口,脸上流露出更加深刻的疲惫。

今天他带着人出门,原本只是想去几个堂口转转,路上却莫名被砍。手底下人反应很快,不过萧景琰一贯身先士卒,对方明显是冲他一个人来,多亏了戚猛格挡一下。然而对方并不恋战,反而像吓唬人似的见血就撤,这才没把事情闹大。

是哪一边的?对他萧景琰上位不满,却只敢小痛小痒地闹一出?亦或是,还有什么盘算或者阴谋?

这些事都很重要,亟待查清和解决。但目前萧景琰更感兴趣的还是自己面对蔺晨的心态。

 

 

戚猛受伤后,萧景琰发现自己距离蔺晨的诊所很近,几乎是当即做了过来就诊的决定。戚猛的伤势其实不重,哪怕驱车去医院也不成问题。但萧景琰偏要跟着直觉走,好巧不巧,正赶上有人闹事,玩了一把“黑shehui救医生”。

蔺晨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看起来约莫还是个学生,他的确帮了自己,可为什么看到有人在诊所打砸,自己心里会出离愤怒?白天已经替他出了头,夜里为什么还要来他这里“复查”?

烟草的苦味徐徐盘绕上心头,萧景琰想,其实自己也不是不明白缘由。

 

那个雨夜,标志着“萧景琰”的死去和“萧爷”的诞生。黑帮突发的权力更迭意味着流血甚至死亡,在经历了九死一生后,萧景琰被迫上位。但在他内心深处,依然有着对“过往”的无限眷恋。他用了四个月的时间稳定帮派、清除异己,学着冷漠处事、杀伐决断,更学着玩弄人心、左右逢源。这一切对于萧景琰而言实在艰难,是他不愿更不得不接受的转变。

而蔺晨,是他完成转变的过程中唯一一个变数。当所有因素都在推着萧景琰往前走的时候,这个大男孩出现在漆黑的雨夜里。他这个人,甚至那间临时手术室里浓浓的消毒水味道,都是能够证明萧景琰彼时还是“萧景琰”的真凭实据。

萧景琰不得不承认,蔺晨和他小小的诊所,是自己心里的一座分水岭。而这道山岭的那一端,他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没办法再回去了。

分水岭不能被伤害,那一端不能被触及。

此时此刻,就让他在“过往”再停留一会吧。

 

 

萧景琰叼着烟不说话,轻轻靠在椅背上,像是在放空。整间屋子陡然沉默下来。

蔺晨突然觉着有些压抑,迫切地想让萧景琰说说话。他不知道这种直觉从何而来,但这感觉十分强烈,正在此时,门外传来轻轻的叩门声:“萧爷?”

“没事,战英你不用进来。”萧景琰像是很累,却不得不回答。他伸手使劲揉了揉太阳穴,对着蔺晨扯了扯嘴角。

“以后那群人应该不会来闹事了。再敢来你就报我的名头,再不然自己先跑掉再说。今天如果不是我来的及时,你就吃大亏了。你家不是有后门吗,为什么不跑?”

蔺晨拧出一副苦瓜脸:“我家里的药柜都是祖传老物,砸坏了我爸心脏要受不了的。”萧景琰的脸色有点冷:“东西都是身外之物,没有比自己的安全更重要的了,难道对你父亲来说,药柜会比你更重要吗?”

这人怎么突然开始说教了?蔺晨有点懵,但还是坚持着说完理由:“我报【警】了的,而且当时如果他们真要动手,我就打算跑进手术室里去,那门结实。——对了!我报了警可是他们没来,是因为你吗?”

萧景琰轻轻颔首:“我虽然没自我介绍,你也应该看出来我是做什么的。我们这一行,不会不跟他们搞好关系。好了,多谢你的检查,再会。”

我可不想跟你再会,蔺晨在心里嘟囔着,眼看萧景琰走到后门门口,做了一个很不明显的停滞动作,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开学后蔺晨就大三了,药理学、病理学、外科学……大量技术性学科汹涌而来。学校贴吧里连续有人发帖说临床医科生的大三犹如地狱,蔺晨下了课,咬着外卖筷子疯狂顶楼点赞。

手机突然响了,蔺晨狗腿地接起来还没开腔,就被他爸中气十足的怒吼声震穿了耳膜。

“小兔崽子你在哪招惹了人!?人家都找上门来了,还不给我说清楚!”吼完他爹又立马压低声音,“臭小子你别回来啊,你别怕,你爸我搞得定!”

搞得定什么啊搞得定!出什么事了?蔺晨顿时急了,心道该不会是那几个混混又来了?当下饭也顾不得吃,一路冲下楼,跳上自行车蹬到校门口,打了辆车就往家里赶。

 

蔺晨满头大汗地赶回家,见路上并没有警车或者可疑人员,心就放了一半。等到踏进了自家诊所大门看清楚来人,他就更放松了。

 

 

他爹在玻璃柜台后正襟危坐,外头椅子上坐着两个颇为眼熟的人。一个是萧景琰提到的“战英”,一个是蔺晨为他缝合伤口的那人。这人眼睛不小,瞪起来显得有些凶悍,可惜长了一张团团圆脸,生生冲淡了本应该有的戾气。一见蔺晨,他就笑着起身冲过来。

“小蔺医生!你还记得我吧我是戚猛!哈哈哈我来找你复查!”

妈的,怎么又一个来复查的?蔺晨在心里吐槽一句,先给对方一个笑脸,然后赶紧扭头安抚自己老爹:“没事没事,我……我朋友,爸您就别管了!”

他来不及看父亲到底是个什么表情,赶忙转过身来压低嗓音:“喂!你们来干嘛!”戚猛指了指手臂:“我是不是可以拆线了啊?”

蔺晨强行压住内心汹涌的槽意:“你、怎、么、不、去、医、院、拆?”对方很疑惑地看着他:“你不就是医生吗?我干嘛要去医院?”

这时候蔺晨他爸也听明白了大概,知子莫若父,儿子现在的斤两他还能不明白?当下走上前拨开蔺晨,仔细检查了伤口恢复情况,然后亲自上阵给戚猛拆了线。

两人走后,蔺晨被他爸狠狠修理了一顿,并被威胁不许告诉蔺夫人。

“小兔崽子,你再敢跟这些人交往,我打断你腿!——单方面牵扯了也不行!还有,就你那点三脚猫的功夫,能给人缝好了算是运气。这次是侥幸,以后再不好好练习,看你怎么办!”

我还缝过更严重的呢,您要知道了还不得当场揭了我的皮?蔺晨不敢反驳,只能在心底默默翻一个白眼。

 

 

他赶回去上晚自习,不料九点多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蔺晨猜测是诈||||骗,看一眼便果断挂掉。然而电话很有耐性地继续拨过来,蔺晨运了运气,溜出教室接了起来。

“你好?”

“他们给你添麻烦了,”那头一个冷冷清清的男声响起,“很抱歉。”

蔺晨握着手机竟有些愣了。

 

“戚猛对你印象不错,也是顺路而已,没想到惹了你父亲。是我治下不严,抱歉。”

蔺晨迟疑了一下:“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那头传过来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啊……这对我来说不难。”

有人脉了不起么?蔺晨腹诽。萧景琰似乎很忙,又说了一句“抱歉”,便挂断了电话。

这人真奇怪。蔺晨把手机放回口袋,自己忍不住分析。萧景琰的言谈举止很是斯文,明显是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又长得十分俊美,这样的人究竟为什么要做黑shehui呢?蔺晨敢说,他不止一次在萧景琰身上看到了疲惫和无奈,直觉告诉他,萧景琰身上背着太多的故事,而且很可能是他并不愿意背负的。还有那个雨夜,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不过他们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他知道了萧景琰的秘密,也不过是多了些谈资而已。蔺晨甩甩头,把好奇心暂且抛开不提。

 

 

 

几天后的周末,蔺晨的室友出门参加老乡会,不料喝的烂醉如泥。蔺晨本来已经回了家,又与朋友结伴出去接他送回学校。

在回程的路上,蔺晨亲眼目睹了一场斗殴。

 

是真正的单方面殴打,惨叫和重击声狠狠刺激着路人的神经。蔺晨搭乘的出租车开得飞快,司机试图以最快速度通过这片区域,而就在错身的一瞬间,蔺晨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萧景琰站在人群之中,淡漠地看着那惨叫的人。不知道是不是蔺晨的错觉,只觉路灯十分昏暗,而置身光影之中的萧景琰宛如一尊大理石的雕像,只露出小半张冰冷雪白的脸庞,大半个身子掩在如墨的夜色里,像是要与黑暗融为一体一般。

蔺晨打了个哆嗦。

 

 

后文点我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274aba9

============

啧,这样下去还怎么见面啊!景琰你快把晨儿吓坏了啊!

Ps:这时候不写大纲的缺点就暴露无遗……


评论(73)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