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我的男友是大佬 5

没有大纲,放飞自我again

前文点我

 

诊所里灯光大亮,一片寂静。蔺晨尽可能保持平常状态,但他尽可能远离萧景琰的僵硬坐姿还是引起了后者的注意。

“对不起,”萧景琰轻轻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消沉,“请你相信,我是真的不愿意来麻烦你——我知道我不是个受欢迎的客人。”

客人个鬼啊,蔺晨在心底默默翻个白眼:虽然是大佬,但是您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当然心里吐槽个没完,表面上还是一点儿不能显,蔺晨颇狗腿地站起身,顺带化解两人之间横亘的尴尬:“你喝水么?”

“不了,谢谢。”萧景琰微微摇一摇头,从口袋里掏出烟盒。

蔺晨眉头一跳,总算发现了哪里不对。

他家墙上明晃晃地贴着“禁止吸烟”的标识,然而面前这尊大佛自打第一次进诊所开始,好像就没在乎过,烟是说点就点,说抽就抽——还有没有公序良俗、社会道德可言了?!

不过,蔺晨不得不承认,萧景琰吸烟的侧脸看起来……非常顺眼。有别于蔺晨之前见过的社会人士,这位大佬相貌俊美,气质清雅,烟雾缭绕中他的脸若隐若现,带点漫不经心,还有些忧郁和沧桑感,各种气质巧妙地糅合在他一个人身上,却丝毫不让人有违和感。

简而言之,这场景看起来很和谐,以至于之前的几次,蔺晨压根没想过要阻止。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闭嘴,倒了两杯热水,走过去递给萧景琰一杯。

萧景琰接过来放在桌上,低声道了谢。蔺晨知道两人面面相觑只会更尴尬,再说萧景琰明显不是来跟自己大眼瞪小眼的,干脆端着自己那杯水踱回到桌前,亮出家伙开始练习。

 

萧景琰余光瞥见他的动作,想起来之前几次见面,蔺晨几乎都是在练缝合,一时间也有点好奇:“你为什么总是练这个?”

“这是医学生的日常,也是为了不……不被我爸修理。”好险,差点说出“为了不被你小瞧”。蔺晨在心底揩把冷汗,一时又想起了萧景琰那道丑到极致的伤疤。当时缝合的时候他只顾着一腔血勇和对病患的责任心,加上当时技术确实不到家,又是头一回,所以成果委实不能令人满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进步,蔺晨对那道伤疤越来越介怀,只觉得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挂牌执业,那道疤就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早也是最大的污点。

这么想着不免让人有些丧,蔺晨丢下针用力拍拍脸蛋,给自己鼓了鼓劲儿。

萧景琰垂下眼睛,蔺晨听到那边飘来一句很轻很轻的叹息。

“真有朝气啊……真好。”

 

蔺晨一直觉得萧景琰是个有故事的人,闻言不由得更加好奇,终于还是没忍住:“你看起来也不大啊,不是也蛮有朝气的吗?”

话一出口蔺晨就有点后悔:太唐突了吧!找死么???然而萧景琰并没有生气,而是嗤笑一声:“是么?那要多谢你,你是现在唯一一个还能这样说的人。”

两人一时无话,气氛又冷了回去。

萧景琰靠在椅背上合上眼睛,蔺晨想了想,起身按灭了灯。

小台灯调到最暗,还被蔺晨压得很低,只能透出一点昏黄的微光。萧景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有烟头的一星火光昭示着他还是个活物。一瞬间雕塑感三个字又浮现在蔺晨的心头,不过这次萧景琰不是苍白冷漠的大理石,更像是温润柔和的田黄或白玉,在昏暗的环境里透出淡淡的光华来。

 

 

萧景琰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午夜,现在灯光又暗,蔺晨虽是个夜猫子也止不住地犯困。今晚家里来了客人住不下,他这才到了诊所,本来被褥齐全最适合大梦周公,奈何屋里端坐着的这位大佬实在惹不起,当着他的面滚去睡觉?开玩笑,蔺晨还是很惜命的。

不过大佬既然能做大佬,自然也不是没眼力见的人。萧景琰抽完最后一根烟,长长地吸了口气站起身来。

“谢谢,不打扰你休息了,我先走了。”

蔺晨不知怎么的,从这短短的一句话里听出了一丝不舍和无奈的意味,这让他显得有点……脆弱。

他当然不明白自己这间诊所对萧景琰意味着什么,然而都说脆弱的人最打动人,这里的脆弱可不分男女,尤其生的好又有气场的人,脆弱起来就格外有反差美感。被莫名打动的蔺晨当然不会挽留,只是开了灯又转进柜台,将喉糖和戒烟糖各拿了两盒出来,打包好递了过去。

“喏。”

 

萧景琰询问地看着他,蔺晨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唐突,但还是坚持着说下去:“你看起来抽烟时间不长,我猜你们这些人应该很难戒烟吧?但还是尽量少抽为好。戒烟糖不好吃,但你可以试试。”

此前萧景琰一直都是淡淡的神情,就算笑容背后也藏着化不开的忧愁。然而这下子他是真的笑了起来,蔺晨看到活泼的光芒在他眼中闪烁,他接过药来,很认真地说了一声“谢谢”。

“对了,多少钱?”

蔺晨摆摆手:“多谢你那天救我,这些不算什么。”

既然如此萧景琰便不跟他客套——他本来也不是喜欢客套的人,蔺晨与他萍水相逢,知道他不是好人还能有这份善意,萧景琰虽不说感激涕零,心底也是十分熨帖受用了。

为此萧景琰离开时又加了一句:“我又欠你一个人情。”

卧槽怎么又是人情?蔺晨关上门后忍不住仰天长啸:求你别记着了吧!我一点儿都不想被黑帮老大欠人情啊啊啊啊啊!

求你以后别来了!!!

 

 

 

时间一晃就到了初冬。这一天气温骤降,蔺晨下了课就急吼吼地往家里赶,他早上穿得少,站在公交站台时就有点哆哆嗦嗦,只恨大学城通往自家的公交车怎么这么久还不来。

他正蹦跶着驱寒,听到“吱嘎”一声刹车响,有人很清楚地唤了自己一声。

卧槽。蔺晨默默地爆了句粗,回过头来笑得极为灿烂:“……嗨。”

想假装没听到都不成。

“去哪?顺路的话送你一程。”车窗缓缓降下,露出男人瘦削而英俊的脸庞。

 

一起等公交车的还有蔺晨的同班同学,于是当第二天蔺晨返校,不出意外地被好事的人上赶着刨根问底。

“大学生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八卦?”蔺晨不胜其烦,又不明所以,“不就是搭个顺风车吗?你们几个怎么这么大反应?”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言豫津也是本地人,但家里是做企业的,对很多东西比蔺晨了解的多得多,“你知道那是谁吗?”

“谁啊?”蔺晨不能直呼萧景琰的名字,再加上他确实也好奇,便做出愿闻其详的姿态来。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就搭人家的车?”言豫津眼睛瞪得溜圆,一脸痛心疾首,“亏得你还是本地人!那是萧景琰!就是家里好几座金矿,黑白通吃,前一阵子刚做上当家的那个大佬!”

蔺晨知道萧景琰是大佬,但确实不知道他的家世,他与“那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关联,所以平时也不在意。听到言豫津这样说,他这才把之前听过的一些八卦和“萧景琰”这个名字联系了起来。

我去,蔺晨不由咋舌。

……我当初,到底是帮了个什么人啊?

 

 

 

圣诞节那天恰逢周末,各路商家卯足了劲儿,促销打折会员活动买一赠N……通力合作营造出了一个热闹又喜庆的洋节的氛围。蔺晨一家人惯有生活情趣,正好午后又飘了些雪花,越发有了节日的感觉,蔺晨他爸大手一挥:走,陪你妈逛街去!

 

蔺晨前一晚打了通宵,即便被冷风一吹也有些犯困,边走边不时打几个呵欠,与逛街逛得热火朝天的父母形成鲜明对比。节日么,也就是商家集体捞钱日的文雅说法,“打折”对妈妈们来说就等同于“不要钱”,于是半个下午过去了,蔺晨和他爸人手几个大袋子,陪着越战越勇的蔺妈妈,在商场里一圈一圈地逛个没完。

眼看自家老爹脚底下也有些打飘,蔺晨同病相怜,又忍不住幸灾乐祸。

一家人沿着电梯刚到中庭,蔺晨在灯光映照下便又打了个呵欠。他放下东西抹抹眼睛,不经意看见中庭里不远处,一棵高大华丽的圣诞树似乎有倾斜的趋势。

蔺晨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听到自己破了音的大吼声:“危险!快躲开!”

一位打扮清贵的女子刚好路过,闻言下意识一抬头,那圣诞树正朝着她直直砸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有力的手一把拉住了她,用尽全力向旁边一扯!

圣诞树枝叶纷飞,上面繁复的饰品和灯带落了一地, 满目狼藉。


“儿子啊!”蔺爸蔺妈疯了一般扑过来,抓着蔺晨又是检查又是拥抱,蔺晨妈妈直接哭了出来,搂着儿子不管不顾亲了好几口。

蔺晨劫后余生,也是后怕不已。事发突然,他一心想着救人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只有平安了才发觉自己有多害怕,害怕中还生出一股没边没际的后悔:如果自己刚才出了什么事,爸妈该怎么办?

他有些怔忡,被救的女子早已经赶过来千恩万谢。蔺妈妈见人都没事才放下心来,又是骄傲又是后怕,脸色自然不是太好看。女子会错了意,不停地致谢又致歉,又忙着给亲属打电话。

“谢谢,谢谢,对不起……”她生的很美,虽然陡逢大变,但慌乱过后依旧风姿卓然,“我弟弟快来了,给您造成了什么损失我一定承担!多谢你……”

蔺晨揉揉脸,对女子笑得温和:“您别介怀,我妈妈这是吓着了。我救你是出于本能,您没事就好,千万别有心理负担……”他两人你来我往客气不止,蔺爸爸机敏,早早找了商场的工作人员来。

女子对他们一家温声软语极为客气,见了商场经理却面色一寒,周身陡然散发出一种凛冽刚强的气质,而经理见了女子更是面色大变惶恐不已,蔺家三人不由齐齐一怔。正在此时,一行人急匆匆赶来,当先一人吼了一声“嫂子”,转瞬就冲到眼前。

蔺晨听见声音就是一呆,与这人打了个照面,两个人都是一愣,异口同声道:

 “怎么又是你?!”

 

 

后文点我

============

搞定了大嫂,感情大事就成功了大半(不是)

有bug什么的明天改~~~


评论(68)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