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超级卧底 中二

应该是没有中三……吧。



萧景琰走得飞快,但他挺拔的身影太过显眼,蔺晨开车找了两条街就追上了他,一路紧紧跟着,却连喇叭都不敢按一下。

萧景琰对蔺晨视若无睹,也不愿费心隐藏,大步流星地直奔地铁站。

在他马上要经过闸机的时候,被狂奔而来的蔺晨一把抓住。

“你等等!”蔺晨喘得厉害,“你,你走得也太快了吧……”

萧景琰用力一甩手:“松开!”

“他说什么了?有黑幕?说你是靠我的关系上位?还是——”蔺晨犹豫了一下,他本来就是弯的,业内人尽皆知,他对萧景琰的确也动了别样的心思,但这些话不能贸然讲出来……

萧景琰冷笑一声:“他说的倒也没错,我可不是靠你上位的么?”说罢又是一甩手,掏卡过了闸机。

即便是二人不对付的时候,他也一直是蓬勃坦诚的模样,哪里流露过这样讽刺的神态,蔺晨心里一突,忙不迭追了上去。


萧景琰本来已经站在了黄线后,见蔺晨追来,眉头一拧抽身便走。两人较劲似的沿着站台上上下下,列车一趟一趟地从两边的轨道上驰过,晚餐时间地铁站人潮汹涌,没人在意这两个始终不上车的怪人。

恰好一班满载的地铁进站,下车的乘客人头攒动,给两人短暂地拉开了距离。

“呀!”身后传来女性小小声的惊呼,萧景琰一凛,本能地绷紧身体回过头去,本以为有市民遇到危险,不料面前站着一个陌生女孩,正双眼发亮地看着自己。

“你真的是萧靖!”女孩激动地低呼一声,毫不犹豫叫出了萧景琰的艺名,“天啊!天啊我竟然见到活的了……”说罢狂翻背包。

萧景琰呆了。

?????


蔺晨被人流裹挟着往反方向去了好几步,好容易挤过来,就看到萧景琰正手足无措地站着,手上捏了一个漂亮本子。

再一看萧景琰面前激动得小脸通红的女孩,蔺晨顿时了悟,赶忙整理一下衣领,露出一个完美的官方笑容:“您想要他的签名?”

面前突然又出现一个大帅哥,尤其这位帅哥还有一双飞扬的桃花眼,看谁都笑意盈盈含情凝睇,女孩幸福得几乎要晕过去,忙不迭点头。蔺晨趁机凑上前用胳膊拐了拐僵硬的萧景琰:“快点呀,让可爱的女孩子等待,是不礼貌的!”

萧景琰原本正茫然,见了蔺晨顿时又生了气,只是当着无辜群众的面不能发火,只得硬着头皮“刷刷”签上了名字。

他虽然愤怒却不失分寸,一个靖字端端正正签上去,自己也有些愣神。

说起来,这个字还是蔺晨帮他起的。

安静,平安。


蔺晨看着萧景琰工工整整的签名“啧”了一声,随即提笔在后面加上了自己花哨潇洒的签名。

“祝您有一个美好的夜晚。”蔺晨并指在额角一点,拖着萧景琰跳上了车厢。

良久,站台上传来一声尖叫。

“蔺蔺蔺——蔺晨??”


车厢拥挤,两人摩肩擦踵地挨在一起,这时候也没办法生气,萧景琰只好把脸用力转向蔺晨的反方向,没一会儿就扭得脖子生疼。

蔺晨伸手,试探着去按萧景琰的脖子,声音放的又轻又柔:“你跟我闹别扭可以,不要为难自己。”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萧景琰又是个吃软不吃硬的,顿时就有点无措。他眼睛很圆,不带杀气地瞪着的时候,就露出几分水汪汪的天真。蔺晨被他看得心神一荡,连忙清清嗓子,眨着眼睛拼命放电。

回去再说,好吗?你总得给我一个知情的机会。

……嗯。



急于脱身的两人坐反了方向,等回到萧景琰宿舍,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

“先吃饭,好不好?”蔺晨嘴上商量,人却已经进了厨房,手起刀落,咚咚咚地剁起了葱花。

萧景琰憋足了的劲儿“噗”一下就散了一半。

很简单的清汤面,胜在火候到位、葱花细腻、咸淡适口,在两个人都情绪不高的时候,吃这个再合适不过了。

“坐,”蔺晨一挥筷子,“浪费粮食是可耻的。”

他总能找到合萧景琰胃口的点。


“吃了我的面,就得回答我的问题。”蔺晨盯着萧景琰吃完最后一口,才凉凉开口。

萧景琰手一顿,伏低做小一晚的蔺晨终于严肃起来,雪白的牙齿在灯光下反着光:“萧景琰,我给你培训、陪你面试,将来还要陪你出任务,你却因为别人几句闲话就跟我生气。我们差一点就赶不上末班地铁,甚至差一点暴露,这样的损失难道不可怕吗?”

“给我们带来这么大麻烦,可是他们究竟说了什么呢?无非是‘蔺晨是个gay,萧靖能升这么快无非是靠脸靠上床’,对吧?”

萧景琰的咬肌绷了起来,蔺晨叹口气:“我知道你看重道德和自尊,可是萧景琰你别忘了,为了你的任务,我的确是动用了人脉,不然就凭你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新人,能这么快取得上秀资格吗?”

萧景琰嘴唇动了动,似乎想反驳,却又咽了回去。

蔺晨的语气突然有些惆怅:“至于性取向……我十六岁入行,熬了三年才第一次上秀,然后就红了。我是弯的不假,但我没有欺骗过别人感情,更没有利用这一点谋取利益,可还是被有心人逮着大做文章,批评最激烈的时候我只能长期呆在国外,因为国内圈子里没人用我。”

萧景琰脸色一变:“对不起,我不知道……”蔺晨揉揉脸洒然一笑:“我说这些不是为了乞怜,只是想告诉你,和一直在任务前线的你相比,我更了解舆论带来的压力有多大,所以对于你的愤怒和委屈,我虽然不赞同,但更感同身受。”

他突然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翘起的头毛:“同时,我很佩服你。”

嗯?

“虽然你很愤怒,但你并没有忘了任务,你没有在面试现场出岔子,也没有在粉丝面前暴露自己,你真的很了不起。”蔺晨真心实意,“我很——钦佩。”


萧景琰耳朵一红,终于握了握拳:“蔺晨,今天是我冲动了,我向你道歉。你说的对,因小失大,就是我的过错了,我不该这样的。”

“拜当年的经历所赐,我在国外秀场闯出了名堂;而你,这一次也一定会圆满地完成任务。但我不认可‘感谢那些伤害我们的人’这句话。伤害就是伤害,谁他妈要去感谢他们。”蔺晨狭长的眼睛一敛,冷笑一声,“他那样攻击你,是对你的侮辱,你生气也是应该的。放心,我去解决,你只要安心做你的任务就好了。”

他抄起手机上了阳台,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萧景琰凝神望着他的背影,微微叹了口气。

新人的嘲讽还萦绕在耳畔:“蔺晨不就是那个睡遍了嫩模的gay吗?萧靖,你怎么上位的自己有点数吧,还矜持个什么劲儿啊?装给谁看?”

蔺晨,我的确是气他嘲讽。

可我更气的是……



“长苏,给我搞死那个小子,”阳台上,蔺晨压低声音,咬牙切齿,“他妈的,连我家景琰也敢招惹……”

“景琰什么时候成了你家的,”电话的那头,幽凉的声音缓缓飘来,“咳咳,我可警告你,离我发小远一点。”

一只苍白的手点了点键盘,调出了那位新人模特的信息。

“out。”




============

浑身冒寒气的老梅:回头我就去老萧家告状桀桀桀……


评论(34)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