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超级卧底 中三

别忘了我们走秀的目的是……卧底。

 

 

萧景琰站在屋子正中央,一圈灯光打过来,轮廓融在光里仿佛透明一般。

一大早蔺晨就把他抓起来带到了这间巨大的化妆室,噼里啪啦按亮了所有的灯,又指挥他脱衣服。

“届时后台会有很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运作起来就像流水线,”蔺晨背对着萧景琰摆弄化妆镜周围的的灯,“化妆、换衣、指导,大家都忙得很,没人会在意你,我无意冒犯——在他们看来你跟人台没有区别,所以穿脱的时候不要害羞——”

他回过头,然后成功地把后面所有的话都咽了回去。

萧景琰脱的只剩内裤,整个人在灯光下白得发光,坦荡地望着他:“后台到时候也这么凉?”

 

“哇塞老板,你鼻子怎么了?”

蔺晨带来的团队正是当初帮萧景琰调整形象的人马,一群人看稀罕似的围观老板塞着纸巾的鼻子。蔺晨下意识摸了摸鼻尖,又翻了个白眼:“关你们屁事,干活!”

他的团队十分精干,闻言立马投入到工作之中,只用眼神互相交流。

老板怕不是撞门上了?

也是,毕竟鼻梁那么高呢嘻嘻。

萧景琰脱衣毫不迟疑,被人伺候着穿衣却有些羞涩,蔺晨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直到萧景琰薄薄的耳廓染上一点绯红,才轻笑出声。

“前两场你都只有一套秀服,不必担心中途换装的问题,但每一步仍然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而且会非常快,所以必须尽快适应这种工作方式。”

萧景琰并不矫情,只是别扭了一下就迅速投入了状态。休息的间隙他放轻声音,皱了皱眉:“周围人太多,这样我很难观察后台环境。”

“是的,所以对你来说是个考验,”蔺晨点点头,竖起手指“嘘”了一声,“不过,我猜你们还会有其他部署,对吧?而且,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你不是创下过一人监听全场无纰漏的纪录么?”

萧景琰闻言,有些诧异地看了蔺晨一眼。

 

 

“我原以为你会带着枪呢,让你脱衣服的时候,我可是犹豫了一下呢。”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两人疲惫地回到宿舍。

萧景琰转过身,面无表情地面对蔺晨。

“刷”,他从腋下摸出一把枪,紧接着又从袖口落下两片薄刀。

“我靠!”蔺晨半真半假地叫了一声,意思意思后退一步,“你藏在哪儿的?还有吗?”

萧景琰嘴角漾出一个浅浅的笑纹,用眼神瞟了瞟裤腿。

蔺晨凝神看他一会儿,突然也笑了:“萧景琰,你对我的态度,跟一开始大不一样了哦~”

“因为你的表现也跟一开始大不一样了。”萧景琰径直去了洗手间,留给蔺晨一个后脑勺。

 

夜里,蔺晨睡得正香,突然被人捏住了下巴。

他惊醒过来,但神志还没完全归位,只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凑上前,一双眼睛在月色下熠熠生光。

“……萧景琰?大半夜不睡觉你搞什么?快去睡吧,晚安~”蔺晨松了口气,抱着被子准备继续与周公相会。

“蔺晨,是谁介绍你来给我培训的?”萧景琰淡淡道,却像一个霹雳打在蔺晨耳畔。

蔺晨瞬间清醒,借着夜色的掩映迅速调整好了表情和语气:“不是介绍,是你们国安主动找的我。”

“咱们的职业原本毫不相干,而且虽然你很厉害,但我们的可选项并不只有你吧?”萧景琰并不接受蔺晨简单的解释,“怎么这么巧?”

“巧?什么意思?”蔺晨索性裹着被子坐起身来,“是谁不都一样?只不过恰好是英俊有才风趣潇洒的我……”

他瞪大眼睛,萧景琰欺身过来,两人的鼻尖几乎要怼到一起。

“……而已。”

“蔺晨,你了解我,”萧景琰轻声道,这时候的他,终于显露出特别行动组领导的气质,言简意赅,直中要害,澄澈的眼睛冷漠锐利,“我的监听纪录,你怎么会知道?这是内部的资讯,我不认为别人会把这样的讯息告诉你。”

“老实交代,否则,我现在就可以处置了你!”

蔺晨望着萧景琰发了会儿呆,突然露出一个苦笑:“萧景琰,你要相信,我不说,原本是为你好。”

萧景琰沉默以对。

“林殊,这个名字,你不陌生吧?”

萧景琰猛跳起来。

 

 

五年前,萧景琰初出茅庐,就遇上了一桩大案。

那件案子和他们目前遇到的情况很像,有一场国际性的明星慈善活动要在国内召开,国安却收到线报:有人借活动掩饰洗qian行为,资金流向很可能是海外反hua势力。

国安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同时,萧家的世交、著名财阀林氏的继承人林殊,自愿做了国安的线人。

那一次行动成功了,一举捣毁了一个潜藏多年的kongbu组织,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林殊死了,并且“证据确凿”,他是和刚交往的一个小模特共同沾染了du pin,然后在买卖的过程中被卖家察觉身份,从而被绑jia撕piao。

谁都看得出这是一场报复,是对林殊彻头彻尾的污蔑。可斯人已逝,只剩舆情汹汹,林氏集团在短时间内撤出市场,家人深居简出,逐渐被外界淡忘。

“我就是当初给林殊和时尚圈牵线的人,”蔺晨凄然一笑,“比他和国安合作要早。后来国安对我进行了非常严苛的审查,我也证明了我是可以被信赖的人,但惨剧还是发生了……”

萧景琰和林殊从小一起长大,两家又有姻亲,两人情同手足,感情最为深厚。林殊死后,萧景琰很长一段时间痛苦不堪,自责没能保护好他,又无法接受一向洁身自好的兄弟背负恶名,所以对于模特行业深恶痛绝。

 

“我相信,林殊绝不会随便跟人交往,更不可能沾染那些东西。他的死一定有原因。”蔺晨肃然,“我一直与你们有联系,之所以答应这次任务,是因为你五哥透露这次时装周的袭击,很可能和五年前那些人有关。而我,要为林殊的昭雪尽一份力。”

萧景琰一震:“那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明明,明明……”他心情激荡,几乎说不出话来,喉咙霎时哽得生疼。

“怎么告诉你,哪敢告诉你!”蔺晨按住萧景琰颤抖的肩膀,用手掌不断摩挲,“万一你冲动了呢?萧景琰,你五哥,还有……都很担心你,生怕你知道了以后控制不住脾气,再闹出什么事来就糟了。”

萧景琰嘴唇翕动,委屈得眼泪打转:“我……难道是不被信任的人吗?”

蔺晨心神激荡,赶忙去给他揩滚落的泪珠:“怎么可能?是我们想多了,景琰,你终究是成长了,你……你是一位了不起的战士,只是关心则乱……”

他结结巴巴地解释,不复巧舌如簧,只恨嘴拙口笨,萧景琰拨开他的手,用力抽了抽鼻子,猛地站起身来。

“你快睡吧。”他用力抹把眼睛,好容易憋出一句,“让我自己静一静。”

 

 

蔺晨目送萧景琰走出房间,刚松了口气,又见他蹬蹬蹬折了回来。

“怎么了?”

“你刚才说,我五哥,还有……担心我,还有谁?”萧景琰居高临下地站着,牢牢盯住蔺晨。

小殊的死本来就有疑点,蔺晨不经意的流露,是谁?

有没有可能——

蔺晨一个激灵,眼看萧景琰的神色渐生怀疑,他急中生智,干脆牙一咬心一横。

“我。”

 萧景琰傻了。


 

 

============

美男计,啥时候都好用(大雾)

 

所以能看出来了吧,小殊当初很惨很惨,不过没有洗,而是化身老梅又回来了,这次要打击犯罪、昭雪名声两手抓!



评论(32)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