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人不知

一发完。


当萧景琰提议蔺晨住在苏宅时,后者哼哼唧唧了很长时间。

“你原先走这密道,都是为了跟长苏私会,如今要跟我私会,不觉得别扭?”

萧景琰面上露出不赞同的神情:“这怎么能一样呢?什么叫私会,小殊是我挚友,而你是——”

话音戛然而止,他的脸突然变得通红。

“我是什么?”蔺晨嘻嘻一笑,握住萧景琰的手,“你莫要多心,我原是怕你触景伤情,不过,我住在这里还能替他打理一下,你说是吗?”

萧景琰反握住蔺晨温热的手掌,红着眼睛微笑起来。

 

苏宅还叫苏宅,只是主人变成了蔺晨,但萧景琰不常来,蔺晨也不常留在京城。虽说一个是九五之尊,仿佛天底下没人管得了他,一个是江湖第一风流人,最是洒脱恣意,但两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聚少离多,是这对恋人的常态,也令他们久别之后的每一次重逢都弥足珍贵。

“我给你带回一个礼物……”蔺晨轻喘着亲吻萧景琰湿漉漉的额角,用手指细细描摹他清瘦的脸颊,“琅琊山上有一种松树,枝干虬曲,严霜不倒,独树成景极为雅致。这次回去,我的房前长出一株小的,我将它移栽到这里,若是我不在,你累了也可来瞧瞧。就放在密道口正对着的院子那里,好不好?”

萧景琰抱住蔺晨的背,把脖颈凑到他唇边:“嗯。”

“喜欢吗?”

“喜欢。”

“我是说……”灯火迷离中陡然传来天子的一声惊呼,随即被一个含笑的嗓音压住,“这样,喜欢吗?”

“嗯……”

 

蔺晨回来的时候,就守着松树盆景耐心修剪;他不在的时候,萧景琰偶尔会来,沐浴在阳光里,伸手去摸那粗糙的树干。

“严霜不倒,独树成景。”天子收回染着松香的长指,轻轻嗅一嗅,“为君者也当如此。”

“孺子可教。”身后传来懒懒的笑声。

萧景琰慢吞吞地坐起身,径直跳进了归人怀里。

“诶诶诶!”蔺晨张臂搂了他,用力将人抱得离地,“我回来啦!”

 

后来有一天,蔺晨不再回到京城来了。

宅子里不再有人,一切事物都沉寂下来,无人问津。慢慢地,京城的人们不再记得此处的热闹,以及里面曾经有过的,惊心动魄的事和惊才绝艳的人。

因为萧景琰不再来。

 

“做一个医者,须知生老病死,世间无一人能逃过,你们这样想,有救不回的人的时候,心里能好过些。”琅琊山上,蔺晨正温言教导弟子们。

在弟子们懵懂地点头时,他飞快地转过身去,举手放手,洁白的衣袖染了一点湿润的痕迹。

 

 

 

重兵看守、重重宫阙之中,萧平旌带着萧元时逃了。

萧元启不能接受这可能到来的失败,长林王府被翻了个底朝天,什么武靖帝的潜邸、大梁军魂长林王的住所,根本不在他珍惜之列,当下属通过一系列破坏终于找到王府中的密道,他带领众人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

火光熊熊,铁甲锵锵,一路尘土弥漫,众人好容易走出密道,面前赫然是一座荒废已久的宅院。

小皇帝与萧平旌不知所踪。

萧元启盛怒至极,大步走到院子里,只见面前摆着一尊早已枯萎的盆景,全然看不出是什么型、何种树。

可它正对着来的方向,没来由的教人恼火。

萧元启一脚踢开了它。

 

 

 

============

想表达一种,过往的山盟海誓、惊天动地的爱情,终究无人知晓,沉默在时光里。


评论(64)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