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15

久等啦~本章是晨晨的戏份。

 

 

“蠢货!”皇帝的办公室里传出一声咆哮,众人噤若寒蝉,负责刑讯的齐敏更是汗出如浆。

萧景桓一把将手边的笔丢出去,正中齐敏的额头,立刻飞出血来:“不过是一个俘虏,他还是铁打的不成?关键的问题一个都问不出来,留着你有什么用?!”

萧景桓对下属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有用”,齐敏闻言更加恐惧,几乎要站不住了。在他身后,幕僚何敬中与季师交换一个眼神,季师上前一步,压低声音:“陛下,不如再试试上次的法子?”

这一次的战俘不是旁人,正是当年萧景琰的心腹列战英。在萧景琰的政权覆灭之后,列战英躲过了新朝对旧臣的清洗,并在逃脱后主导了“反抗军”的建立和壮大,给萧景桓造成多次重大打击,实在是新朝的心腹大患。他此次之所以被俘,乃是萧景桓的亲信们费尽心思,多点设伏,才在反抗军撤退的路上将他一举擒获。

列战英在被俘那一刻果断自尽,多亏蔺晨耗尽手段才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虽然拷问手段层出不穷,但由于列战英至今仍气息奄奄,众人投鼠忌器,唯恐手段太过弄死了他。最后还是蔺晨精心调配了强心药剂、麻痹毒素等无数种药物的剂量,使得列战英处于一种清醒和放松的微妙平衡之间,这才趁机获取了一部分情报。

但萧景桓万万没想到列战英竟然会交代密谋刺杀心脏专家的讯息。那些专家明明早在金陵沦陷时就无影无踪,他却心心念念着刺杀,难道失踪不是萧景琰预先做的手脚?那会是谁?这原本无比重要的情报眼下反而成了鸡肋,不敢让多疑的滑族人知晓。萧景桓搓了搓手指,有些举棋不定。

他当然怀疑过得到最大利益的蔺晨,可蔺晨勤勉忠诚,此前的履历无比干净,根本挑不出错处来,并且,假如他与此有关,自然不可能在刑讯上出力,否则一旦暴露,岂不是得不偿失。

那么,有这种能力的就一定是蔺东来了。萧景桓知晓这老头子是萧景琰忠实的拥护者,至今都不愿屈服,所以他吩咐手下加深了对蔺东来的虐待,终于让老人一病不起。

蔺晨婉转恳求萧景桓善待老父,毕竟是亲生父子,萧景桓不让老人死,但也不去治疗,只吊着他一口气罢了。

蔺晨有他的操守,对于药物的使用一直是慎重严谨的,对待他这种假清高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投其所好,让他在“被尊重”中心甘情愿地效力。萧景桓想了想,吩咐灰鹞派人去为蔺东来治疗,又召蔺晨前来商谈。

 

蔺晨一如既往地恭谨,只是脸色略有苍白,残缺的半边耳朵更是扎眼。萧景桓一见就皱起眉,上位者的怒意和体恤昭然若揭:“是谁干的?”

蔺晨言辞闪烁,却始终不肯坦白,他是帝国医疗界最顶尖的人,又受萧景桓青睐,走到哪里都是趾高气昂的,现在竟然被吓成这样……萧景桓心里顿时有了答案。他不动声色,只是安抚地一笑:“蔺院长不必惊慌,你的顾虑朕很清楚,放心,你是朕倚重的人,朕会帮你的。”说完又细细交代了蔺东来的恢复情况,果然见蔺晨脸色放缓,身体渐渐也不那么紧绷了。

两人聊了一会儿,蔺晨终于咬咬牙,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陛下,我有罪,有件事没能及时向您报告……”他下意识地摸着耳朵,疑惑而惊慌,“秦秘书长深夜造访,劈头指责我藏匿心脏专家,又不肯听我辩白,说到激动处甚至拔枪就打!幸亏我反应快,否则还怎么为陛下效力呢?”

萧景桓挑了挑眉,并不为对方表现出的惧意所动:蔺晨既然活着,那就说明秦般弱一定被他说服了,有趣……他用审视的眼光打量着年轻的院长,突然感到自己或许低估了他。

当然,他并没有为此而忽视蔺晨传递的讯息:秦般弱怀疑是蔺晨藏匿了专家?她为什么有了这种猜测?难道是她知道了关于战俘的事?——她是怎么知道的?

迎着萧景桓莫测的笑容,蔺晨的声音里流露出恰到好处的侥幸:“陛下,为了保命,我只好向秦秘书长发誓,会竭尽全力找到她想找到的人,可是……”他像是知道自己的承诺有多苍白,眼神热切地盯向萧景桓,“陛下,‘那个人’一定是在说假话,他身上还有很多可发掘的东西,请您……让我参与到以后的审讯中吧!我一定能为您效力更多!”

说得冠冕堂皇,不过是为自己活命罢了。萧景桓顿时就懒得去估量蔺晨,他可从没认为这个人投靠自己是为了让医学更进一步。将心比心,在当时的情况下倒戈的好处简直数不胜数,蔺晨清高自傲,只向强者低头,又极惜命——战场一线他坚决不肯去——这样的人,是会第一个投降的人,也是最适合使用的人。

正好他也打算要蔺晨参与进来,想到这里,萧景桓微微一笑,终于递出了橄榄枝:“蔺院长,对于你的建议,朕很满意。”

 

 

审讯室四面墙壁泛着冷冷银光,头顶灯光惨白,映照着列战英更加惨白的脸。

他被牢牢缚在椅子上,无数条感应器连接在他身体的各个部位,向四面八方辐射,汇入到一台台滴滴作响的机器上。

蔺晨的白大褂纤尘不染,整个人长身玉立,在一片肃杀中竟然流露出几分仙气。可他甫抬起头,监控室内的萧景桓便笑了,因为蔺晨口罩后漆黑的眼睛里,正燃烧着不顾一切的狂热光彩。

因为这已经是第十次试验,如果再不成功,列战英的神经系统很可能彻底崩溃。届时,不必秦般弱动手,萧景桓会第一个要了蔺晨的命。

精心调配的药物慢慢注入列战英的身体,不久,青年伤痕累累的身体便剧烈地抽搐起来。“滴滴滴——”仪器声陡然尖锐,连接大脑的屏幕上,曲线开始疯狂跳动。

列战英朦朦胧胧地睁开了眼睛,他瞳孔放大,眼神迷离,始终无法聚焦。顶着背后灰鹞虎视眈眈的监控,蔺晨弯下腰,平静地与列战英对视。

“看着我。”

列战英慢慢、慢慢地眨了眨眼睛。 屏幕上的线条狠狠抽动几下,终于变成了平稳规律的波动。蔺晨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快速让出了审讯位置:“灰鹞先生,可以了。您尽管问他,但我必须随时监控他的健康状况。”

 

“你的名字。”

“……列战英。”

“你的职务。”

“反抗军要员。”

“……反抗军的首领是谁?”

“……是……陛……下……”

“陛下是谁?”

“萧景琰……”列战英似乎很痛苦,眉头紧锁,不情愿地、无比恭敬地吐出三个字。

灰鹞一震,下意识地瞥一眼测谎仪运行正常的屏幕,又回过头去看审讯室之外。萧景桓险些跳起来,却又捏紧拳头缓缓坐下,只是脸色铁青。

萧景琰?怎么会是萧景琰?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在那样的爆炸下,他怎么可能还活着?!

灰鹞咽了口唾沫,一面分神去盯着测谎仪器,一面继续讯问。

“你们的总部在哪里。”

“……荒废区,冰壳下……”

“萧景琰为什么还活着?”

这个问题似乎难住了列战英,他痛苦地闭紧双眼,大颗汗珠涔涔而下,最终他还是无法抵挡药物对神经的强烈刺激,语音颤抖:“陛下……本来就……活着……”

他睁开蒙昧的双眼,漫无目的地四处扫视,与蔺晨的视线碰到了一处。

 

“……列将军,你知道如果你被俘,意味着什么吗?”

“当然。您不必怀疑,为了陛下和地球,战英愿意牺牲。”

“那么,从现在起,你必须把我们安排好的所有讯息变成你‘真正的记忆’,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且持久,我们必须把所有事情抢在前头,尽快开始这个计划,这样你才能更加笃定所谓的‘真实’。你能忍受吗?能保证完成任务吗?”

“当然。”青年被战争磨练得几近木然的脸上,终于露出释然的笑容,“战英没有保护好陛下,早该去死才对。现在,我只必须把握机会,为了陛下的愿望奋斗终生。”

列战英最后确凿的“真实记忆”,是自己话音刚落,面前的蔺晨便粲然一笑。狂风陡然吹散了白衣医生束好的长发,他站在最后一缕余晖之中,英俊的相貌像天际的明星般夺目。在枪林弹雨的掩护下,蔺晨把他疯狂的计划和盘托出,他的眼睛就像现在一样,闪烁着狂热的、令人生畏的光芒,可他的意态甚至称得上娴雅,全然不像刚刚冒着生命危险穿越火线而来,全然不像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了列战英身上。

列战英好像突然就明白,为什么陛下会深爱蔺晨,为什么蔺晨愿意为了陛下牺牲一切。

 

列战英移开了视线,重新进入到被药物支配的状态。

“秘密”一个接一个被他“泄露”给灰鹞,泄露给萧景桓。

那些被蔺晨推演过无数次、列战英在脑海中深化过无数次的虚假讯息,终于变成了他明明白白的、真真切切的“记忆”。

 

 

 

============

嗯……写明白了吧?就是战英被俘、泄密都是蔺晨安排好了的,他的“记忆”是假的,但看起来是真的。


评论(21)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