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16

本章配角戏份。

 

 

列战英“交代”了太多讯息,但他意志实在坚定,最关键的基地坐标始终没有松口。蔺晨怕再加大剂量会让他当场毙命,坚持不肯继续注射,萧景桓也有此担忧,便听从了他的建议。

众人不眠不休,对已有的情报进行全面分析。当又一个黄昏降临时,何敬中停下计算:“根据已有的情报,基地应当在此范围之内——”他轻点屏幕,几个光点微微亮起,连成一片区域,“N71°至N85°,E99°至E120°。”*

“那不是早在大冰河期就荒废的区域吗?能够把环境最恶劣的地区当做基地,那他们要么非常艰苦,要么早有准备,这不是一两年内就能建立起来的。”

“我看不如直接轰炸,反正是一片荒芜。”

“如果在这里,是不是意味着它是在我眼皮底下建立起来的?”萧景桓冷冷问道,“你们这么多人,谁能给我一个准确答案?”

没有人敢回答。当年的大冰河期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整个地球,原本就人迹罕至的区域被彻底冰封,珍贵的人力不能牺牲在这些“无用”的地方。等到机器人产业发展壮大,萧选正要蓄力开发,就被那场滑族暴乱打断,从此梁朝治下机器人销声匿迹,对于荒废区的开发也就一再搁置,加上外太空的探索获得了丰富的资源回馈,时间一久,人们就更加不在意这些条件艰苦的未开发地带了。

对于萧景桓来说,重提此事意味着他要再度回顾往事。彼时他刚刚出生,就在暴乱中失去了母亲秦玲珑。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父皇萧选背信弃义、压制滑族,秦玲珑绝望之下孤注一掷,结果兵败身死,滑族全族流放。而他虽然在父皇的宠爱下长大,却因为生母的缘故始终无法企及皇位,更在查寻身世真相中触怒萧选,落得同样被放逐的下场。

众人都看出皇帝心情不佳,也都多少猜得到原因,于是更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小心应对。

“夏江从没有涉足这片区域,他的部队四处探查,却最远只到达N60°。”齐敏突然道。他一直都是萧景桓的下属,新朝建立后又负责军事和刑罚事务,本来是荣耀万丈。可惜反抗军愈演愈烈,齐敏工作辛苦不说,还时常因为战况不佳而遭到皇帝的斥责,每日都如履薄冰。而夏江明明是萧景琰一朝的叛臣,却从一开始就掌握着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并且根本不听他号令,令齐敏十分恼恨。

萧景桓并不介意下属们偶尔倾轧,原本他甚至乐见这种现象,但随着时日推进,他越来越提防滑族人,那么与秦璇玑保持多年情人关系的夏江,自然也无法获得他再多的青睐了。

见萧景桓没有生气,齐敏自觉得计,正要再补上几句,桌下的脚却被人轻轻一踩。

他顿了顿,没有再说下去。一旁的高升略低了低头,收敛住眼中的精光。

他们都对享受特权的夏江心怀不满,但有些话不需太多,只要“不经意”地提起,便足够了。

 

秦璇玑很少使用与夏江之间的秘密联络渠道。从前她在H星时这样做,一是为了吊着夏江,二个也为了通讯安全着想。只是没想到如今已经攫取地球,使用这条渠道时却依旧要谨慎小心,唯一不同的是提防的对象从萧选变成了萧景桓。

这算不算养虎遗患呢?秦璇玑有些自嘲地一笑。姐姐死后,她带着族人在H星艰难生存,可心头的信念从未动摇,无时无刻不在筹谋反攻地球、复仇萧选。多亏夏江对她余情未了,利用职权便利不断供给资源,又在多次巡视中搪塞庇护,使得滑族的科技在贫瘠的H星上大放异彩,既震慑笼络了囚徒,更为反攻积蓄了力量。

然而她始终缺少一个能够在反攻后让地球臣服的理由。

苍天有眼,萧景桓文武双全,更是深受萧选宠爱,实力足以与太子萧景宣分庭抗礼。秦璇玑与夏江密谋后,故意将萧景桓身世之谜泄露给他,又在他追查时候暗中相助,一步一步引导萧景桓向着她安排好的方向前行,又趁他刚刚得知母亲身份心神大乱之际,将消息及时报告给萧选,成功实现了这对父子的彻底决裂。萧选雷霆之怒下,萧景桓很快也被放逐,夏江施以援手将他送到了H星,这才与秦璇玑相见。

她利用萧景桓,可萧景桓何尝不是在利用她呢?秦璇玑心硬如铁,但终究对姐姐唯一的孩子抱有亲情,加上萧景桓恭谨亲和,又事事倚重她,日子久了,她难免心防松动。

秦般弱的情报彻底打醒了秦璇玑,惊怒过后,她很快便对局势做出了判断:反抗军与政府军成拉锯胶着状态,夏江在前线虽有建树,可敌人极其顽强,短期内很难取得军事进展;萧景桓逐步将滑族人架空,如今除开机器人相关事务,即便是她和秦般弱也很难插手,但她安插在官员们身边的探子总能上报有用的信息;心脏问题暂时无法解决,所能依靠的医学人员,竟然只有蔺晨一个……

蔺晨此人,让她有些看不懂。当初是他率先投诚,为萧景桓鞍前马后,如今也是他主动坦白,把萧景桓卖了个干净。但他的确始终坚持着所谓医生的操守,收治叛军、拒绝使用医术害人……这并非一朝一夕的做戏,而是他过去、现在一直持续的状态。

蔺晨所做的事看起来合情合理,可女人的直觉又让秦璇玑感到处处不合情理。

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不过,什么目的都无所谓。秦璇玑按着胸口冷笑,蔺晨有用,那目前就有让他活下去的理由。至于萧景桓,不过是个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罢了,既然他要碍事,那就让他……

消失最好。

 

前线,夏江的战略部署悄然变化,他不再指挥机器部队强攻,而是时不时给反抗军一点甜头,诱使他们逐步向己方推进。

表面上看起来是他张开了口袋,准备吸引对方进入后一网打尽。但只有夏江自己清楚,反抗军一旦进入己方领地,就会遭遇到已经被自己放弃的、萧景桓的嫡系武装国防军,而骁勇的反抗军必定全歼同为血肉之躯的对手。

因为秦璇玑有她庞大的机械军队,有滑族全族,有夏江,她不需要只效忠萧景桓的人类。

借刀杀人,屡试不爽。

 

萧景桓很快就得知了前线的惨败:反抗军用密集的轰炸和前仆后继的牺牲生生撕开了政府军的防线,国防军原本被护在机械部队之后,防守一旦崩溃,双方便狭路相逢,反抗军应对极其迅速,上来就是不要命的巷战式打法。国防军猝不及防,死伤惨重,战场血流成河。

萧景桓太阳穴突突乱跳,双眼被怒火激得赤红,暴怒到极点时他反而没有咆哮,更没有拿旁人撒气,他只是面目阴沉地坐在桌后,由着抖如筛糠的下属们战战兢兢。

“好,很好,”他从牙缝里一字一句往外蹦,“她以为,朕是傻子,是瞎子?”

与此同时,蔺晨风度翩翩,向同样满面春风的秦璇玑优雅地一躬身。

“明人不说暗话,您只喜欢有用的人,而我,从今天起就是您最有用的下属。”


 

 

============

快完结啦。

*经纬度是我瞎写的,请勿较真_(:з」∠)_


评论(1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