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番外·求婚记

您的小儿子突然出现!

甜饼混更!

 

 

“啊……果然没有萤火虫了。”

蔺晨沮丧地站在老家的小河畔。

萧景琰没有他那么多的浪漫因子,虽然也有些失望,倒不像蔺晨那般沮丧。天色渐黑,他打开手机电筒,搂住蔺晨的肩。

“没事,现在污染重了,萤火虫少也是难免的,我们回家吧。”

蔺晨叹了口气,牵着萧景琰一步一回头地慢慢往回走。

虽然年事已高,奶奶依然坚持住在人口越来越少的村子里,心爱的两个孙儿都选择回到J市工作,老人非常欣慰,但也只是去城里住了几次,就又回到了家乡。

萧景琰和蔺晨时常回来看望,老太太总是骄傲地向邻里介绍自家优秀的孙子,在收获赞誉羡慕的同时,也为两人带回来一大堆关于择偶婚配的挂念。老人总是会告知邻居“年轻人的事急不得”,萧景琰和蔺晨又是感动又是愧疚,时常不知该如何面对她才好,但也并没有为此减少回家的次数。

“我觉得奶奶已经知道了,只是不肯说。”蔺晨仰头看着璀璨的星空,轻声道。

萧景琰脚下一绊,想起父亲当时的反应,不由点头:“一想到爸爸当初的模样,我就……”

他没能说下去,尽管两人如胶似漆,父母也给予了最真挚的理解和祝福,可面对年迈的祖母,只要稍稍一想老人笑容背后可能存在的忧虑和委屈,就足以让两个人心慌得喘不上气来。

“只能祈求奶奶的原谅,”萧景琰沉吟着开口,“就算奶奶已经猜到了,她和爸爸不同,我们也不能主动提起。”

事实就放在那里。

但有时候没必要去触碰它。

两人踱回家,不料奶奶正等在院子里。

“您怎么啦?”蔺晨吓了一跳,赶忙冲上前,萧景琰紧张地跟在他身后,却见老人咧开嘴,露出缺了牙的慈爱笑容。

“沿着河往上走,还有萤火虫。”老人狡黠地对蔺晨眨眨眼睛,“去吧,早点回来。”

 

蔺晨拉着萧景琰一路狂奔,鼓噪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腔子,夏末微凉的晚风吹在耳畔,萧景琰在他身后放肆地大笑。

两人沿着河流一路向上,芳草萋萋,芦苇在月光下泛着柔和的银光。

蔺晨一手背在身后,微微弯腰:“萧景琰,我想请你跳支舞。”

萧景琰抿着嘴微笑,把手放在蔺晨摊开的手心上。

一轮澄净的圆月挂在天上,满天星子闪耀,脚下流过潺潺的河水。河边松软的沙地并不适合探戈的舞步,两人却跳得极其认真,蔺晨温热的手掌覆在萧景琰挺拔的后背上,萧景琰的长腿勾在蔺晨腰上,他们十指相扣,目光痴缠,呼吸交汇,心灵融合。

没有伴奏,音乐在他们沸腾的血液里。

“很多次,我一个人跳这支舞,”蔺晨轻喘,凝望萧景琰的眼睛,“我想我跟你真的只有一步之遥,却又像是天堑,可我始终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跨过去,到你身边去。”

萧景琰眼底有泪光:“我们耽误了很久……幸好没有错过。”

一舞方罢,萧景琰凑上前,亲吻蔺晨高挺的鼻梁。

“快看!”蔺晨瞪大眼睛,萧景琰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一点点黄绿色的荧光从草丛中升起。

两个人都忘了呼吸,萤火虫轻柔地飞舞在夜色里,熠熠星光、皎皎月光洒在两人身上。

少年时的记忆扑面而来,夏夜里最迷离的梦,就这样重新笼罩了两个人。

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在星河里单膝跪下。

萧景琰惊讶得忘了说话,蔺晨的意图太明显,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应当,他怔怔望着爱人,脑中一片空白。

“这是我第一次心动的地方,所以我选择这里,向你求婚。”蔺晨仰着头,深黑色的眼睛倒映着缱绻的月光。

萧景琰圆圆的眼睛瞪得越发圆,琥珀色的瞳孔里满是难以置信和欢喜。他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原来爱情早已悄然萌芽,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蛰伏多年。

啊……第一次心动。

萧景琰突然哭了出来,蔺晨吓了一跳,又觉得如此重要的场合自己不该起身,只好手足无措地跪在原地,抓紧爱人的手。

“景琰,怎么了?你……你别哭啊我心慌……景琰?”他结结巴巴地安慰着他,不断亲吻对方细长的手指和温热的掌心。

“不……对不起……”萧景琰的眼泪流下来,“我,我不记得我第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了……”

蔺晨怔住,啼笑皆非:“那什么……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难道不是每天都在对我心动吗?”不料越说萧景琰哭得越凶,到最后蔺晨只得站起身,将泪人儿搂进了怀里。

“好了好了,让我猜猜……是第一次为我生气吗?不许我暴饮暴食?再不,就是我受伤的那一次?还是我抱你呢?”蔺晨贴着萧景琰的耳朵柔声安慰,“不管哪一次,有差别吗?都是心动,都是你爱我的证明啊。”

蔺晨轻声细语地哄着萧景琰,怀中人明明是无比强悍坚韧的男子,却会在他的面前撒娇,脆弱,感伤,以及流泪。他把他的泪水都吻掉,不带欲望,只有温和平静的爱意。

两人不约而同地想起这多年的相伴、误会和隐忍,人的一生并没有想象那么长,而他们已经浪费了那么久,收获的爱情也不是百分之百完满的,它包含有太多遗憾、不甘和后悔。没有抓住的时光永远不可能再回来,但幸好他们还有漫长的未来,而心底更多更多的,始终是满足和幸福。

 

好容易哄得萧景琰平复心情,蔺晨重新跪下,只是酝酿好的台词却说不出口了。

“萧景琰,”蔺晨没想到自己再开口已经哽咽了,心头泛起细密的酸楚和甜蜜,“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我都不想错过,我对你的独占欲从未减弱,如果你愿意——我知道你愿意——”

“我愿意。”萧景琰费力忍住的泪水又落了下来,他用力瞪大眼睛,在泪眼朦胧中牢牢望住蔺晨,把他的每一个动作烙在心底。

蔺晨虔诚地吻一吻萧景琰的无名指,从口袋里取出戒指,郑重为他戴上。

他站起身,换萧景琰单膝跪下。

时光在萧景琰的大眼睛里汩汩淌过,他一向是不会说什么花哨的情话:“蔺晨,你愿意未来的每一天,都和我在一起吗?”

蔺晨把萧景琰拉起来,抓着他的手给自己戴上了戒指。

“我愿意。”

他们在星空下紧紧拥抱,交换炽热的亲吻和汹涌的爱意。

这一场特殊的关系,终于到了最特殊的时刻。

 

 

 

============

时至今日,我依然为小儿子疯狂心动QAQ

我永远喜欢蔺晨和萧景琰!


评论(49)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