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真实的美好——一篇不正经的读后感&表白&推荐

赠予@大橙子与猫殿下 

开头先嚎一句:我爱猫殿!!一万年!!!

猫殿的目录https://maodianxia217.lofter.com/post/1cf44047_a1be24c

【预警】这是一个不知所云的……读后感,兼推荐。
文笔不好都是我的错,敬请忽略并热爱我猫。



好了进入正题。
最开始我开始看猫殿的文,是看到有人(忘了是哪位对不起)推荐了猫殿的目录。
然后我一头扎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每一章都暖暖的、甜甜的,猫本人也暖暖的甜甜的。
读文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只沉迷于棉花糖堆的仓鼠。
可是仅仅是因为暖、甜,才喜欢的吗?

后来开始追《总觉得哪里不对》,我终于明白了:除了暖甜,还有真实。


赵医生和谭总都是自己领域的精英,颜美活好(?)大长腿,追光自动跟着跑。啥场面没见过,啥时候缺人撩过。

可就这么两个人精,随着故事走向居然变得越来越“傻气”,那都是因为动心了呀。

动心了。所以从来都是被追那一方的小赵医生像个毛头小子似的,恨不能把自己的所有双手奉上;所以叱咤风云翻手云雨的谭大鳄瞒天瞒地小心翼翼,珍而重之又茫然无措。
小赵只想要老谭,老谭却怀疑自己能不能给他想要的。

你看,面对爱情,有人能奋不顾身,有人却驻足不前。青年人和中年人在这方面永远有差别。正所谓越珍视就越恐惧,越看重就越忐忑,这就是真实的人心了。


我们实事求是地讲,谭宗明和赵启平在地位阶层是有差距的。所以平平在得知真相后的反应合情合理,老谭话说开了愈发小心翼翼更是合情合理。

在一起这部分我就不赘述了,本人喜从天降,喜上眉梢,喜闻乐见,喜大普奔。


继续说“真实”。
我很喜欢番外《前任》。老谭的前任和小赵就是明显的对比了,之所以前任成前任而赵医生能骑在老谭头上,盖因心态不同。这里没有高下之分,两个人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只不过对待感情和自我认知的心态不同罢了。
而屁颠屁颠买小龙虾外卖的谭总、看见修罗场走不动道想溜的谭总,足以惊掉文里所有吃瓜群众的下巴:以前那个坐在云端睥睨的谭总哪里去了?

你看,当你爱上一个对的人,你就甘心情愿为他去调整、去改变,让两个人相处更愉快,去给生活这辆吱嘎乱响的破车上上一遍又一遍世界顶级润滑油。

我不信你在现实中不这样,或者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最新的一章《苦痛》真真的写到了我的心里。我曾在医院彻夜难眠,也曾因为家人一点小毛病忧心忡忡恨不得以身代之,憋到最后火冒三丈炸毛扫射。轮到我自己生病的时候觉得这算个屁啊,然而家人就变成了我原先的状态……这是周而复始,无法逃脱的情感循环。

所有的所有,都是因为真实的美好的爱呀。


所以喜爱猫殿和她的文这件事,再自然不过,再美好不过了。
因为她写的就是我们自己呀。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