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冬至

说好的二十四节气多cp系列,想到哪个写哪个=v=


冬至·蔺靖


庭下积了薄薄一层雪花。今年这雪来得太迟,又将落不落,好容易积起这一点,又被冷风吹散,连个雪人脸都堆不起来。蔺晨瞅着雪花挟着寒风飞舞,只觉萧索。

前些时日就备好的接风酒又放回了酒窖里,只因亲上边关巡视的那人说回不来。蔺晨呵出一口白气:萧景琰你混蛋!说什么留我坐镇才放心,说什么我不听话就拖到过年再回来,现在离过年还有多久?你可真狠得下心!

垂在檐下的铜马在雪落声里泠泠作响。原本是清幽的声音,在孤零零的人听来,却是一片寂寞萧条惨兮兮。

柳绿桃红的春景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来。那人走了,把金陵的春也带走了。转眼已是冬至,难道今天向母后拜节要自己一个人去?蔺晨想起那人走时说给他带东海的名产回来,越想越气,咬牙切齿。

珍珠什么的谁稀罕!你再不回来,我拆了你御书房!不,拆了你寝宫!蔺晨抱着手臂倚在廊下,兀自碎碎念个不休。

重重的脚步声响起,踏碎了一院静谧。蔺晨刚要皱眉就被定住了:这脚步声……他霍然抬头,只见一人风姿天成,沐雪而来。

待人走到了跟前蔺晨才反应过来。他“噌”一下跳起来,往日嬉笑不羁的表情全都没了。两人就这么痴痴看着对方,看啊看,萧景琰就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齿;蔺晨也笑了,对着他张开手臂。

春天回来了,乖乖栖进他的怀里。

风乍起,雪片斜飞,铜马铃叮。相爱的心贴近,相爱的人重逢。

冬至。





………………

“你学坏了。不是说赶不及回来吗?”
“该罚。”
“唔……蔺晨……”
“景琰,景琰,羊肉药膳效用如何?我亲自做的……”
“朕……早晚……烧了你那些烂书!”



==============
请把每一段开头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真的冬至习俗啦~~~


评论(17)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