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6

国家欠我一个景琰哥哥。

当然现在还给我也来得及。

那什么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晨晨弟弟?

前文点我

 

 

之前萧景琰一直觉得,在发育方面蔺晨有他这么个哥哥还是蛮幸运的,起码有他走在前面第一个吃螃蟹,蔺晨能少些尴尬。

不必像他当初那样。

 

萧景琰遭遇第一次梦||遗时,完全是惶然无措惊恐不已的。在临近开学的那个清晨他一脚踩空从梦中惊醒,一瞬间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学校的生理课完全就是摆设,生物书上也是语焉不详,整个社会也刻意弱化青春期教育,因此萧景琰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大部分家长们对性教育普遍讳莫如深,仿佛恨不得孩子永远不知道才好。幸好林静夫妻都是医疗工作者,在这件事上要开明理性的多。家有两子,实际上夫妻俩早就做了准备。只是俗话说儿大避母女大避父,林静对儿子委实不好开口,总不能贸然拉着儿子慈爱道“景琰啊你最近有没有如何如何啊”。亏得有蔺远宁在,他是过来人了,当天早上就从萧景琰的状态觉察到了异样,萧景琰大清早冲进卫生间狂洗内裤更是瞒不住人,前后一串也就明白了。

是夜继父子二人“密谈”,蔺远宁耐心细致地给萧景琰进行科普,把他窘成一个大红脸。萧景琰回房后面对蔺晨的好奇追问宁死不屈,十足维护了做哥哥的面子,但也失去了给他启蒙的机会。

他十分感激叔叔帮自己摆脱了恐惧不安,但小男子汉的自尊又让他觉得,跟父辈探讨这种事太过羞耻和别扭,于是立志将来要亲自给蔺晨科普,不让他也经受这样难堪的场面。

兄弟之间,谈这个比较自然嘛。

 

打算的是都挺好。

 

 

而此时此刻。萧景琰看着床上的鼓起的一个大包——大有到天荒地老也不打开的架势——默默开始后悔。

 

怎么刚就没想到这一层?

掀什么被子就你手快!

萧景琰你是不是傻?

到头来让他最尴尬的就是你!

 

早上的一通闹腾被萧景琰以“睡迷糊了说梦话”为由搪塞过去,今年蔺老太太到蔺晨大伯家去过年,他们一家是在城里,也无需早起出门拜年,因此林静和蔺远宁就由着他俩“睡懒觉”,没有干涉。

房间内很安静。

 

蔺晨完全不想说话,不想理人,整个缩进被子里去。他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直觉不是好事,当下唯一的念头就是丢人,太丢人了。

少年在被子里闷得满脸通红,一半因为窘迫一半因为憋闷,心里愤怒地吐槽哥哥,突然感到一只手轻轻放上了被子。

萧景琰像捋猫似的,手势轻缓力道适中地一遍一遍给蔺晨,啊不大包,顺毛。

顺一遍毛,再顺一遍,再顺一遍。

顺毛的过程中萧景琰仔细想想,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会搞成这样:蔺晨最近在蹿个子,他明明也到了发育的年纪,但在萧景琰心里他还是个孩子,似乎永远没长大似的,因此自己压根就没有往这个方面想。

不可以,萧景琰暗暗告诫自己,蔺晨长大了,要记得不能再把他当个小孩子来看。

 

蔺晨让他一捋就泄了气,加上缺氧缺得实在也憋不住了,干脆破罐破摔,豪迈地掀了被子“呼噔”一下坐起来。

萧景琰见他起来,赶紧拎着被角又给他裹好了,然后长腿一迈跨上床,盘腿坐在蔺晨对面,一看就是要开启谈话模式。

蔺晨立马把自己紧紧收成一个球状,形态和刺猬只差一身刺的距离,誓要坚持到海枯石烂。

 

“咳,对不起。”

一句话就让蔺晨惊讶地放松了身体。他的睫毛很长,小刷子似的一刷一刷,小刷子背后一双大眼睛懵懵懂懂地看向萧景琰。萧景琰被他看得更加歉疚:“对不起,我该早点想到的,你可以生我气,但你别害怕,”他伸手制止蔺晨“听我说完。”

他深吸一口气,开始生理知识大讲堂。

 

萧景琰其实早做好了给蔺晨科普的知识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他并不是一个擅长口舌的人,脸皮又薄,真科普起来自己先不好意思了,是以维持着一张严肃的面孔并不许蔺晨打断:否则就说不下去了。

萧景琰坐得笔直,表情称得上庄严肃穆,声音抑扬顿挫,像是在做一件生死攸关的大事。蔺晨起初听得脸红,但他哥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透着十二万分的严肃认真,慢慢地他也不由自主地严肃起来,坐正身子专心聆听。

 

 

于是两个男孩在大年初一的清早,就从梦||遗的科学定义说起,期间夹杂包括饮食穿衣心理等各方面注意事项,一路说到了……一定不要早恋。

走向没毛病。

萧景琰在学校的电子阅览室看了不少这方面的资料,也知道了原来萌芽期应对不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有的人会因为过度好奇尝了禁果,贻害无穷。等上了二中还好,但他生怕蔺晨在这段空白时间走了弯路,是以这在方面进行了浓墨重彩地强调和再强调,直把好不容易正经起来的蔺晨又说红了脸。

 

“哥!你就放心吧,我不会我也不敢!我要是真敢犯错,先不说爸爸妈妈,你还不得打死我?”蔺晨头几乎埋进了被子里,就差赌咒发誓了。

“你知道就好!”萧景琰满意了,伸手揉了蔺晨两把头毛,然后就听到妈妈在外面喊他们吃饭。

两人对视一眼,带着点拥有了共同秘密的意思,偷偷地都笑了。

 

 

 

蔺晨没有让萧景琰失望。

青春期的反应在从容的心态面前毫无威胁,蔺晨半独立的初三过得顺风顺水又饱满充足。他的想法很简单:要考进二中的奖学金线——全市前十五,要证明给所有人看。

 

 

依旧是七月下旬,烈日炎炎。

声声蝉鸣宣告了蔺晨的成功。

 

 

“蔺晨同学:经J市教育考试院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批准,你已被第二中学统一招生(01)专业录取。”

“成绩:全市排名第13名。”

 

 

 后文在这里

============

盆友们,我们来开高中地图吧!

什么,你问我啥时候谈恋爱?

嘻嘻嘻你猜呀~~~

 


评论(56)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