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7

萧景琰对蔺晨活像老母鸡护崽——林殊多次曰。

蔺晨对萧景琰犹如树袋熊转世——穆霓凰曾曰。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两位当事人异口同声反驳道。

前文点我

 

  

二中人才辈出,精英遍地。

不过跳级又能拿奖学金的蔺晨在高一一班依然算是个风云人物。

 

“我也没什么特别的,而且我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能继续进步,”蔺晨在讲台上貌似有点不好意思实则内心得瑟地自我介绍,结束时微微鞠躬,“请大家多多关照!”

男生们发出“嘁——”的善意的嗤笑,女生们则大半偷乐。

蔺晨?

长得可真养眼!

 

 

蔺晨在初三下半年开始长个儿,又经过一个暑假的跑跳锻炼,个子拔高了有十公分。他蹿得快,脸颊的婴儿肥随之慢慢褪下去,初现出轮廓分明的脸型和深邃的五官。

他开始以“男人”的形态出众。并且与萧景琰的俊美温润、林殊的张扬阳光不同,蔺晨给人更多的感觉是“伶俐”和“漂亮*”,聪明嘴甜成绩出众的小孩永远是老师的宠儿,虽然蔺晨不是班级第一名,却最是讨老师欢心,除了偶尔会给人“嘚瑟”“不稳重”的感觉,他与同学的相处也很融洽。

只一样让萧景琰不放心,那就是蔺晨延续了初中的行事作风,与女生的关系比男生要好上很多。用蔺晨自己的话说,他的“闺蜜团”规模横跨同级,纵揽全校。 

 

萧景琰不瞎,看得出蔺晨比从前更讨女生喜欢,他不知怎么的就生出一股强烈的忧患意识,生怕蔺晨行差踏错。正好两人现在时间同步,萧景琰管他也甚是方便,关键是蔺晨对萧景琰的行为毫无抵触之意。兄弟俩同进同出,朋友圈子共享,倒是相处甚美。蔺晨的同学大多喜欢萧景琰这个可靠的哥哥,而萧景琰的哥们儿们对蔺晨也是颇多照顾。

林殊对两人的抱团行为嗤之以鼻,不过他现在和穆霓凰同班,虽然窗户纸依然坚挺,但两人日常也是总在一处,似乎也没有立场来嘲笑萧、蔺二人。

 

第一学期,蔺晨听萧景琰“你敢早恋怎样怎样我就揍你”的言论听到耳朵长茧,到最后他都懒得辩解了。

哥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对这些姑娘们毫无兴趣,有的只是欣赏?

……好像哪里不对?

 

 

这天下了晚自习,蔺晨跑去学校超市买关东煮准备送去萧景琰宿舍。他刚付了钱,就感觉肩膀被人一拍。

“黎纲?干嘛呀?”

“走走走,看当众表白去!”

“没兴趣,我还得去给我哥送吃的呢!”

“就在咱们宿舍楼下,听说是女追男!”

 

女追男?

好玩!

去看看!

 

 

蔺晨提着关东煮跟着黎纲屁颠屁颠跑到男生楼下,只见那里已经聚了一群人,口哨声此起彼伏。

“在咱们学校当众表白,怎么想的?政教处不来抓?”蔺晨用胳膊肘拐拐黎纲。

“谁知道呢?反正是勇气可嘉!”黎纲对当事人的想法毫无兴趣,“往前挤挤,看看长啥样?”

“成啊!”

 

两人见缝插针地往前挤着,不防一人逆向钻出来,三人撞个满怀。

“蔺晨你可来了!”来者叫甄平,和蔺晨黎纲是同班同学,为人活泼机敏,最爱热闹。

蔺晨茫然:“啊?”这怎么还有我事儿呢?

“是你哥在被表白!我看你哥都吓呆了,快快快趁着政教处老师没来,赶紧把他拉走吧!”

咦?

宛如晴天一个霹雳,将蔺晨当场劈傻了。

 

“蔺晨,蔺晨?”甄平黎纲急忙推他,“快点呀再不去来不及了!”

蔺晨浑浑噩噩地把关东煮不知道往谁手上一塞,拼了命往前挤。

 

他快杀进人群中央了才想起来,当下拔高嗓门开吼:“哥!哥——”

“——萧景琰!”

 

萧景琰是第一次被人当众表白,面前的女生又是个陌生人,周围闹哄哄一团,他却早已是呆若木鸡。蔺晨的呼喊就是孙悟空的一口仙气儿,瞬间木鸡就扑棱起了翅膀。萧景琰转头张望的当稍儿蔺晨已经冲到了他面前,一把拉过他拔腿就跑!

 

“政教主任来了!!!”不远处传来惊呼,人群顿时骚动起来,瞬间作鸟兽散!

毕竟都是青春年少,再好的学生也不过是爱看热闹的孩子。

 

 

蔺晨拉着萧景琰一路昏头昏脑跑回了自己宿舍,想想又不对,原地转了两个圈,又扯着萧景琰想开门往外跑。

萧景琰已经反应过来了,赶紧拽住他:“蔺晨,没事了,没事了,你想上哪儿去?”

“政教主任会来逮你的!”

萧景琰被他逗乐了:“不会的,咱们跑的时候他还没来呢,没人知道是我,别怕。”

 

他本意是要安抚蔺晨,可笑容在蔺晨看来就完全变了味。

“……你笑什么!”

“啊?”

蔺晨突然炸了:“你还挺开心?你天天管着我,可你呢?哥,你上哪招惹了这女的……等等这女的谁啊?你还不跑,你看上她了?如果不是我救你,被政教处抓了你说得清楚啊?”

萧景琰知道蔺晨这是真恼了,说实话他现在缓过来了也很恼火,也明白蔺晨为什么反应这么大:“怪我怪我,我被她吓懵了,但我真不认识她啊!刚到楼下她就冲过来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幸好你来了,吓着你了是我不对……”

蔺晨气到跳脚:“不是吓着我的事!是——”

 

他突然卡壳,萧景琰不明所以:“是什么?你怎么了?”

……是什么呢?

 

 

那天两人不欢而散。

蔺晨掐住话头后,就三巴掌打不出个响儿来。而萧景琰眼看到了查寝的时间,也来不及跟他再多说什么,揉揉他头毛就跑走了,蔺晨于是更加生气。

心虚了不是?你跑什么啊!

后来黎纲来给他送已经凉透了的关东煮,蔺晨含着满腔怒火一个人愤而吃光了两份宵夜,导致撑到睡不着翻来覆去,火气随之翻番。

 

等到第二天萧景琰再来,蔺晨便横眉冷对。萧景琰不是不知道他的气愤和后怕,但这件事他委实冤枉:向他表白的女生当初来学校报到的时候行李太多,受过他的帮助,就此一眼难忘时常关注——然而萧景琰根本忘了这回事,现在女生要转学,想来想去没有表白男神实在遗憾,反正学籍已转无所畏惧,干脆付诸实践。

遂有惊天一举。

 

幸运的是那天人太多,蔺晨拉着他撤退及时,没有被政教处逮到。

因此萧景琰气过了就觉得一切还好,不想几次来找蔺晨,蔺晨都是一张臭脸,怎么问他也不说缘由。几次三番闹得萧景琰也起了火:闹什么脾气这是?惯得你!刚巧快到期末考试,萧景琰要专心复习,几天不来找蔺晨,蔺晨的怒火就几乎要爆棚。

但事实上他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气什么。那天他突然卡壳,事后竟是怎么都理不清自己当时的想法,纯是攒了一肚子无名火,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期末考试结束后整个学校气氛为之一松,过年的热闹感随之而来。各科老师忙着布置作业,同学们在底下叽叽喳喳,整个教室热火朝天。

中午前学生们必须离校,蔺远宁早在考前探望时就说了这天会来接他们俩,故而蔺晨早把行李拿到了教室。眼看教室只剩自己他也不着急,只坐在原地没精打采地整理着作业卷子。

教室门突然一开,蔺晨以为父母来了,一抬头却见是同班的夏冬。

 

夏冬看见蔺晨,不知怎么的竟有点心虚的意思,贴着墙边溜到教室后方,迅速打开储物柜将一本什么东西塞了进去,又着急忙慌地锁柜门。

蔺晨促狭心起,眼见也没有别人,干脆三两步蹿过去一把按住哗哗作响的钥匙:“诶,你在干嘛?”

 

夏冬性格直爽,跟蔺晨一贯玩得来,况且此时掩饰也没什么意义,她索性重新打开柜门,掏出刚藏好的书在蔺晨眼前一晃。

蔺晨仔细一看,原是一本杂志,刊名《阿多尼斯》*。

“植物之神?诗人?*”蔺晨好奇,“你藏它做什么?”

夏冬撇撇嘴:“要是这么简单我还紧张个啥?差点就把它带回家去了,幸亏我反应快,不然被我爸妈看见估计要打死我。”她见蔺晨还是不解,干脆把书往蔺晨手上一放:“可以给你看看,我先声明,你要是接受不了这些,咱以后可以不当朋友!”

“哪有这么严重啊……”蔺晨摇头笑着打趣,也实在是好奇,便迅速上手翻了几页。

……

…………

………………

他石化了。

 

 

蔺晨维持着石化状态一直到回家,期间与人交流应答均无异样,内心实则波涛汹涌翻江倒海。

夜里,他第一次因为有了心事而辗转反侧。

一个全新的概念给了他迎头一击。

一个……全新的世界,似乎偷偷给他开了一道门缝。

而罪魁祸首正好好地躺在他书包的最里层。

 

 

之前不明就里的愤怒和委屈、自己所有难以理解的异样,似乎突然都有了答案。

 

可这个答案太过惊悚陌生,甚至……为人所不容。

蔺晨整夜瞪着头顶的床板,难以成眠。

 

 

 后文点我

===========

我:晨啊,你还好吗?

蔺晨晨:滚。


*《阿多尼斯》著名耽美杂志,创刊于2002年,以小说连载为主,也有漫画连载。现已停刊。

*阿多尼斯:古希腊和罗马传说中的无敌美男、植物之神,同时也是叙利亚著名诗人阿里·阿赫迈德·萨义德·阿斯巴尔的笔名。

  

*关于蔺晨“漂亮”的形容,我个人是真的觉得他五官非常漂亮,糅合后攻破天际只能说这人天生就是攻hhh,而且蔺晨是跳级生,现在他只有大约十五岁,是一个如假包换的没长开的漂亮的正太。我猜测很多人应该不能接受这个形容,但也有很多人认可呀。所以思前想后,这个形容词我还是决定不改了。毕竟审美无法众口一致,我还是想首先满足我自己的喜好~~

【并非说我不听取意见或对宝宝们有什么不满,绝对不是。我接受一切对文不合理、应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你们每一位,爱你们!!!】


 

评论(80)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