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三十三

一周未更的山海,感觉十分对不起我诚哥和我楼楼_(:з」∠)_

过渡章。

快被遗忘的前文

 

 

最终明楼还是没有带什么独一无二或贵出天际的礼物。

 

按照明诚的“情报”,明镜在生活中和工作上的性格完全不同,于吃穿用度上并不刻意讲究。如果明楼费尽心思和财力去买礼物,一是太过刻意,二是日后难以为继。而且不管一还是二,明镜都能一眼看穿,势必捞不着好。

最重要的是,明镜既然主动开口邀请他去吃饭,那就是把明楼划入了“自家人”的范畴,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弟弟见姐姐断不必这般惶然,怎么自然怎么来才是正理。

 

明楼伸手揉明诚的头发,苦笑一声:“可我只要一想到自己见大姐的目的没那么单纯,就觉得对不起大姐,实在是不得不惶恐。”

明诚抬手勾住他的手指,轻轻拉下来握住了:“我们堂堂正正的相爱,没有对不起大姐。慢慢来吧。”

 

 

明楼答应着关机要走:“我想给大姐买围巾或者披肩,你觉得银灰色或者深紫色怎么样?”明诚眼一亮:“你真有眼光,大姐可是最喜欢这些了!”明楼却突然一僵:“现在去哪里买比较合适还能快一些?”明诚很无所谓的样子:“所有的商场现在都营业,现在还来得及。不过……”明楼一听“不过”就紧张,瞪着眼睛看他,明诚耸耸肩:“挑来挑去姐姐要着急了。”说着他递过来一张纸,明楼接过来细细一看,然后……

 

“——明诚!!!”

“盒盒盒盒盒!”

 

 

两人一进门明镜就过来迎。她先是看着明楼笑弯了眼睛——她们姐弟眼睛生得很像,看人都自带三分笑意——然后看到明楼提着礼物,不由嗔怪道:“来就来了,怎么还买东西,还买这么多?是不是明诚吓唬你了呀?都说了来自己家吃饭不要客套……”说着就瞪明诚一眼,明楼赶忙把怀里的绣球花束递过去:“明董事长,这是送您的。”明镜开心地接过来,一面指挥明诚接过礼物,一面一叠声地喊家里的保姆阿香快拿个花瓶过来。明诚接过东西快步进屋,让明楼去跟明镜联络感情。

 

除开茶叶红酒和花,明镜很喜欢明楼送的披肩,表示季节到了马上就用,明楼这才放下心来,一面感慨不已。

无他,明楼考虑的物品和颜色都是明镜喜欢的,而明诚担心他没想好,实际上来接他之前就已经买好了——一条银灰色羊绒大披肩,两人想的完全一致。而明诚递给他的正是专柜小票——当然,明楼到明家之前,已经把钱打给了明诚。

 

 

晚饭并不铺张,浓浓的温馨家常味。三人边吃边聊,明镜先是对明楼经历的种种表示歉意——虽然明楼并不觉得受了委屈,反而是中了大乐透的心情——然后对明楼临危不乱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明楼听得不禁赧然,也为明镜对自己的接受表示激动,没想到重磅炸弹还在后头。

 

“明先生不要一直喊我明董了,听着多见外啊?你和诚诚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对我们家也一直做到了你承诺的,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嫌弃的话,叫我大姐就好啊。”

明楼眼睛起雾喉头发梗:自父母去世,他家又亲戚淡薄,实在没有一个“家庭”这样温柔地接纳过他。没想到自己有了明诚还不够,现在还有了大姐。

上天待我不薄,他想。他咽下喉咙口的硬块,轻轻喊了一声“大姐”,明镜高兴极了,明诚适时插了句嘴:“姐,那您也别‘明先生’‘明先生’地叫他了,叫他名字呗?”明楼心里一跳,明镜恍然大悟:“是我疏忽了,一家人那么生分做什么呢,是吧,明楼?”明楼忙忙应了,明诚端起碗喝汤,在碗后向明楼眨了眨左眼。

明楼被撩得一阵心悸,连忙吃菜掩饰。

 

 

一顿饭吃得满桌尽欢。

饭后闲谈,明镜看明楼越看越是喜欢,两人从时事政治聊到八卦巷闻,又聊到学生时代。明镜羡慕地叹了口气:“之前为了尽量与普通人少些牵扯,我们一家只在很久以前读过学校,后来全靠自学。好容易到了现在,我和诚诚忙着家业,就只有明台能好好去读书了。”明诚小声嘟囔一句,明镜一偏头:“说什么呢?以为我听不到呀?”明诚笑道:“明台读书的性子您还不了解呀?能考第一名也坚决不考,这小子就是欠收拾,是您宠他太过了您还不信。”明镜笑着用指头戳他额头:“谁让明台是咱家唯一一个在读大学生呀——对了明楼,你当初读什么专业的呀?”

“经济学。”

明镜眼一亮:“明楼啊,大姐有个不情之请……”明楼连忙接上:“都说了您是姐姐,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千万别这么客气。”

 

明镜的要求让人惊喜。

她希望明楼能抽空多和明台交流交流,毕竟他是在座三人中唯一一个正经读过大学考过硕博的人。明台在家里是老大,却肯听在某一领域比他厉害的人的意见。明楼欣然接受,当即get了明台的微信。

 

自此,明楼搞定大姨姐/大姑姐、小舅子/小叔子的漫漫长路,终于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第二天一早,明楼意气风发地去上班,众人被他的情绪所感染,纷纷猜测原因,人群中只有梁主任淡然微笑,深藏功与名。

一看就是搞定了丈母娘呗!多亏我梁某人的建言献策!

 

 

 

这一日万里无云,天高气爽。

 

机场,汪曼春挺直腰杆站在接机口。

 

 

“欢迎您,南田女士。”

 

 

与此同时,明家人嗅到了同类的气息。

不同于他们一家,这是黑暗阴沉的、带着浓浓杀戮之气和贪婪的味道。

 

下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5abd77

=========== 

拖了很久真是抱歉。

对我来说写过渡章比剧情难多了,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流水账。到现在还是觉得像流水账,以后再改吧。因为急需写出来,再不写越来越懈怠了,对整体剧情发展不利。《山海奇谭》是大鹅子,永远心爱的大鹅子(*^__^*) 


评论(2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