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楼诚】山海奇谭 三十二

现实最重要。
当然爱情也是。
二者也可以兼得。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ff0cfb9


爱情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一个人不管到了多大岁数、经历过多少悲欢,当爱情降临的时候,大约都会变得不知满足吧。

明楼和明诚相拥吻了很久,根本舍不得放开。最后还是明诚伸手坚决把明楼推开,这才没误了去接明镜。

明诚走之前道:“明天你来家里吃饭吧,我下午和姐姐说了这些事,她说一定要你来。”

想起明镜,明楼心里不由打了个突,虽然她不在这里也不知情,但明楼还是觉得一阵心虚气短。明诚无奈地笑,伸手摸摸他额前的发丝。明楼揽住他:“虽然我很想,但我们不该现在出柜。给我点时间,和大姐明台再加深一下感情。”
“我也这么想。对不起,我怕姐姐伤心,也怕她发脾气。姐姐发起脾气来很可怕的,我和明台小时候经常挨揍。”
“如果大姐要打,就让她打我吧,是我拐走了世界上最好的弟弟。”
明诚把下巴搁在他肩上:“嗯。姐姐最护短,所以揍你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你知道,我们不随便杀人的。”
“……亲爱的,你的意思是,大姐会在不打死我的范围内自由发挥?”
“很有可能。”
“不管怎样,总之让她打我就好,只要让我和你在一起。”
明诚耳朵刷地通红,抬头亲亲明楼的鼻尖,一溜烟开门跑了。

明楼摸摸鼻子,飘回卧室。
吃晚饭?不好意思明副行长说刚吃过美味小貔貅,暂时还无法接受其他食物。


第二天晨会后,行长单独留下了明楼,工作生活的闲话说了有一个D盘那么多,才端正了神色,明楼暗暗绷起神经,准备接行长抛出的戏码。
“明楼啊,下月林海工贸贷款要到期了吧?”
“是的,公司部正在准备续贷的相关工作,跟审批行的招呼我也已经打好了,还款后我们马上就能发起贷款流程。”

众所周知银行放贷是不可能仅仅面向经营正常、资金充足的企业的,总有不符合银行管理要求却还能获得贷款的企业存在,比如两人正在谈论的林海工贸。所幸这家企业一直能按期还款,对G行工作也比较配合,这次的前期准备并没有什么异常,今天行长突然提起……明楼知道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部分,果然听到行长道:“今年的‘过桥’不好做,形势不好,对方要求我们个人提供连带担保。”

明楼难得的用了好几秒钟才理解了行长的意思。他不由自主坐得更直了些,出口的话也是铿锵有力:“行长,我反对。”
“且不说贷款审批过程中可能有变数,单说担保这一项,就属于严重违规行为,我们绝不能这样做。”
行长皱着眉头:“如果贷款还不上呢?”
“那就起诉、追讨、核销,这些都有先例,我们也有处理经验。一切合规进行,我们还可以尽职免责,最多挨个小处分;可一旦担保,违纪违规那就不是小处分能够的了。总之,为了您的仕途,我个人坚决反对。”

实际上明楼所说的行长心里也明白,但他有无法对明楼提及的原因,还有一丝丝的侥幸心理:说不定一切顺利呢?等过桥资金一还上,马上把担保函收回销毁即可。但面对这样坚持的下属,他总不可能强逼他去担保,思来想去不由一阵头疼,明楼还是严肃地看着他,他心里叹了口气,示意明楼离开。


【我感觉行长想犯错误……】明楼打字。
【你想帮他?】明诚秒回。
【我在想能不能救他一把,不能眼看着老领导犯错误。】
【那你就尽力啊。不过如果,我是说如果啊,他非要撞南墙,那你也没办法。】
【那我还是得做。】
【加油。】
明楼心里升起一轮小太阳。

【对了,下班我去接你。】
小太阳“嗖”地落山了。

明楼宕机。
自己居然忘了(也许是刻意逃避),要给大姨姐(?)大姑子(?)买什么才好?


梁仲春平时不大的眼睛瞪得有铜铃那么大!
买礼物?给“一位需要讨好的重要女性”?
果然!我就说我的分析能力怎么可能出现偏差!
梁仲春大脑皮层高度兴奋,噼里啪啦给领导报出一大堆可选项,可明楼觉得哪个都不合适。

明家什么没有,他又能送什么?
察言观色的梁主任迅速发现了领导心情不豫,当即亮出过来人的架势:“您别担心,紧张是正常的,毛脚女婿第一次见丈母娘都这样,我当年……”
纵然愁绪百结,明楼也忍不住想笑:谁说是丈母娘了?不过在明家丈母娘和大姨姐并没有什么区别,而明楼突然明白,自己和明诚间的差距并不只是身份,还有地位。

爱意来的汹涌急切,明楼又缺乏恋爱经验,他之前甚至都没有腾出时间考虑这个问题,然而现实才是最重要的。并非是明楼妄自菲薄,也不是说明家人是势利之人,只是他和明诚之间,起码在经济上就无法平等,雄性动物都有那么种征服欲,明楼自然也不例外。他突然觉得胃里发寒,有很大一块冰块缓缓地、沉重地顺着咽喉滑进胃里,坠得他疼痛难忍,脸色发白。
梁仲春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要给明楼倒水,明楼摆摆手:他纯粹是焦虑和紧张的。他用手拄着桌子坐正身体,对焦急的梁仲春笑了笑。
“没事,谢谢你啊老梁,你去忙吧,我参考一下。谢谢你。”


办公室门轻轻关上,明楼向后一靠,长长叹气。
明诚是一定要的,现实差距也是一定存在的。
冰块冻得他全身发冷,于是他到下班也没多动弹一下。

“诶。干嘛呢?”
明楼跳起来,明诚正倚在门边笑眯眯地看着他。
“给你五分钟,你在纠结什么,都给我说清楚了。”说话的人笑得无比好看,明楼却敢发誓自己清清楚楚听到了他的磨牙声。
快说,不然神兽吃了你哦!

明楼慢慢地说,明诚认真地听。随着他情感的吐露,冰块一点一点融化开来。


“明楼,”他掌心向上撑着脸认真开口,“我不敢说你的事业将来能走到哪一步,但短时间内咱们的经济差距无法避免。任何一对爱人都有这种差距,我知道很多人因此分手,那么你是想跟我分开吗?”
明楼瞪眼刚要说话,明诚就不耐烦地伸出一根手指戳到他嘴唇上:“那你还纠结个屁!我的钱是我的,你的钱也是我的,爱给对方花多少、怎么花,都是赚钱人自己的事情,爱人之间比金额,比来比去永远没有尽头。如果你给我所有的,我给你所有的,不就平等了吗?”
“再说了,你的事业不是一直在进步吗?”


最后一块冰也化了,蒸起一小缕白气,太阳又升起来。

明楼拉过面前有理有据的爱人,一鼓作气亲上去。


纠结有用吗?
没用。
现实重要吗?
重要。
那你爱他吗?
当然。
想要分手吗?
绝不。


……所以,到底该买什么礼物上门才好?明楼苦恼地想。


下文
==============
诚哥给你挖了一个大坑,楼楼你发现了吗?


评论(3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