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3

夏。
少年。
好时光。
前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b2ec1e


“哥,你想玩什么?我都带你去!”


夏日炎炎,蔺晨和萧景琰并排躺在凉席上,吹风扇。
门外,蔺家老太太的大嗓门听来格外亲切:“两个都是我孙子哇!你们是不晓得个孩子有多好,哎呦……”
萧景琰听着,心里暖得发软。


拿到通知书后,萧景琰仿佛卸下一副重担,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距离开学还有一个多月,这时候这个少年才难免有点蠢蠢欲动:想出去玩。
他还没成年,远途是自然去不得的,蔺晨一拍脑门:“哥,你跟我去老家呀!奶奶可想见你了!”
起初萧景琰是拒绝的,因为他想的多,总怕老人家对自己心存芥蒂,但架不住蔺晨的软磨硬泡,又有蔺远宁“放心放心”催眠大法,再加上母亲的鼎力支持,于是,意志坚定的准高中生萧景琰同学,背上包跟着蔺晨就坐上了回老家的客车。

蔺奶奶看见萧景琰,激动到不行。
看这好孩子哟,这大高个儿,这大眼睛,这白的,这俊,这讲礼貌!!
还考上了二中?
嚯!多有出息!


萧景琰的忐忑不安在老人真心实意的疼爱中很快消弥于无形。左邻右舍本来难免有些嘴碎的爱看戏的,见祖孙三人其乐融融,萧景琰又稳重温和,一腔八卦热血无处泼洒,随着对萧景琰的观察了解,尽数转化为汹汹热情。
这孩子学习这么好,还这么稳重,我家孩子什么时候能这么省心就好了!
后来,就发展为“景琰啊我家孩子就拜托你了,你带他多玩玩哈”!


自第一次小孩子们集体上门开始,蔺晨就后悔把哥哥带回来。
萧景琰稳重可靠,有大将之风,尤其在诸位乡亲的殷切嘱托下,他自然不会带着一群小孩子上房揭瓦。不管他们要玩什么,他都去当那个组织者,监督他们不闯祸不出危险。一时间蔺晨的小伙伴们都向他靠拢,自觉以萧景琰为中心。蔺晨看在眼里,气在心头。

我是要带我哥哥来玩的,不是让他来给你们当老大的呀!
好气!

不许你带我哥摸鱼!
不许你带我哥粘知了!
不许你带我哥去爬山!

——那都是我想要带他去做的啊!
好气!!


不过此时的蔺晨毕竟不是当年只知道抱紧萧景琰脖子的小孩了。于是这一天傍晚,憋了好几天的蔺晨突然开始哼哼唧唧。

一会儿这儿不舒服,一会儿那里疼,非得要哥哥回来,给奶奶吓得不轻。彼时萧景琰让人喊走辅导作业去了,老太太想着确实得找人把他叫回来看着蔺晨,自己好去找村里的赤脚医生,步子都已经迈出去了,蔺晨好悬没让老人家的雷厉风行吓死,着急忙慌扯住奶奶下摆。


“奶奶,我没事!我……我就是不想让他们老喊哥哥出去玩!您别叫医生伯伯,就把哥哥喊回来就好了……”
蔺老太太寻思了一会儿才明白孙子的意思,又爱又恨地拍了他两把:“臭小子,那你想怎么着?”蔺晨神神秘秘地靠过去,小小声:“我要,带哥哥去秘密基地~”


萧景琰满头大汗急三火四跑回来的时候,蔺晨正端坐在饭桌旁等着他,而晚饭竟然已经上桌了。
萧景琰一愣,蔺晨跳过来拉住他手:“哥,我带你去个地方,就咱们俩!快快快先吃饭!”


明白了来龙去脉的萧景琰松了口气,当即赏了蔺晨两个爆栗,不过他也好奇蔺晨到底要带他去哪里。眼看天色擦黑家禽归埘,小伙伴们都回家吃饭,而两个少年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出门了。

蔺晨带了手电筒,小书包背了一沓薄纸和赶蚊子的扇子,外加一只小小网兜。他严令萧景琰不许操心只管跟着他走,萧景琰不擅当甩手掌柜,上下扫视一番,蹲下认真给他扎裤脚防蚊。
修长的手指不经意拂过蔺晨的脚踝。
蔺晨突然觉得腿有点抽筋。
要长个儿了?他挠挠头。



借着村里的路灯,蔺晨带着萧景琰一路向河滩走去。
萧景琰自从回了老家,晚上基本一直在辅导作业和满村蹿中度过,还真的是从没在夜里到过河边。蔺晨打着手电筒,熟门熟路带着他在河边的芳草中穿行。
此时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刚刚升起的月光柔柔照得河面波光粼粼。泠泠虫鸣声因着两人的脚步此起彼伏,不时有“扑棱”跃起的蟋蟀蹭一下脚背,惹得萧景琰“噗嗤”笑出声来。蔺晨回头长长“嘘——”一声,一脸严肃:“哥你一会儿千万别笑,吓着‘它们’就看不到了。”
谁们?

萧景琰一头雾水被蔺晨带到草丛中一处小土坡上,蔺晨取下背包席地而坐,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在手边,然后关闭了手电。

周遭骤然一黑,随后月光和星光成了唯一的光源。萧景琰环顾四周,只见月下草叶泛着银光,虫鸣衬得河滩一片静谧;他仰头望去,漆黑天幕洒满了星子,熠熠生辉。
他正在惊叹,就感觉蔺晨拉了拉他的袖子。
萧景琰低头,看到星光就在他的眼前。


大群的萤火虫从草中飞起,星星点点地飘摇在沉静的夜色里,光芒明灭,辉映闪耀。萧景琰犹如置身梦境,看着它们飘忽来去,在视网膜上留下一道又一道荧光的轨迹。萤火就像从天空倾落的流动的星河,嘒嘒星光流淌着,流过萧景琰的眼睛,淌过蔺晨的胸膛。
萧景琰不敢出声不敢动弹,蔺晨坐在原地也是沉默,生怕惊跑了这些夏夜的精灵。夜风带走夏日的燥热,轻柔地带着萤火虫们自如来去,两个男孩沉浸在星河灿烂之中,沉醉不知归处。

突然,一点星光落在了萧景琰身上。
两人都是一惊,萧景琰本来就不敢动,此时更是整个人僵住,蔺晨慢慢靠近,用气声轻轻道:“哥,你别怕……慢慢地,不会吓到它的……给我看看……”
萧景琰极缓慢地挪动身体,转向蔺晨的方向,蔺晨屏着气一点一点移过来,瞪大眼睛观察这颗大胆的星星。
小星星在萧景琰的T恤上慢悠悠地闪,黄绿色光芒一忽一忽,蔺晨看了半天,惊觉他哥完全僵成一块铁板,急忙去拉他的手,萧景琰陡然被碰到不由一抖,小星星受惊,“倏”一下便飞走了。

萧景琰有些懊恼,蔺晨赶忙拿起准备好的纸,手指灵巧地几下折出一只纸灯笼塞到萧景琰手中,自己举起网兜,慢慢站起身。
“跟我来。”他轻声说。


他们缓慢地从土坡下来,走入了星河中。蔺晨慢慢举起网兜,快准稳地扑上一片光点,一手飞快地收紧了网兜口。萧景琰一声惊呼尚憋在喉咙口,蔺晨已经折身回来,小心翼翼将兜住的萤火虫尽数放进萧景琰掌上的纸灯笼中。

半透明的薄纸透出柔和的光亮,在夜色里就像是童话中的宝藏,神秘又纯净。萧景琰原本是垂头看着的,此时情不自禁地将纸灯笼捧得高些,堪堪与眼睛齐平。他白皙的指尖被灯笼映到半透明,像是书里写到的微微透光的萤石,琥珀色的清亮眸子映着星星点点的明辉,笑意流光溢彩,璀璨纷呈。
蔺晨看着他嘴角弯起的弧度,突然一阵心悸。
他的视线转移到萤火虫灯笼上。
真美啊。


这个夏夜,也真美啊。



下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c13c05
============
早就想写萤火虫夏夜了,萤火虫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元素,写出来了好开心!
男孩子们,快长大吧!

评论(101)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