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2

魔都爱我,空管多留了我两小时_(:з」∠)_于是码字(喂你为什么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

已经平安到家,爱你们么么啾(づ ̄ 3 ̄)づ

港真参加了only我能持续high一个礼拜!!!

前文

 

 

尽管蔺晨跟林殊不对付,最后还是用林殊的方式解决了情书的事。

萧景琰不放心,跟着去看。只见蔺晨一脸严肃,端着上刑场的架势一路走到初一的小姑娘面前,言明“学习第一,不感兴趣”,然后非常有气度地、稳稳地走了回来。

“哥,”他用比方才严肃一百倍的语调和表情对着萧景琰感叹,“让女孩子伤心,真是我的罪过。”

“……你这又是在什么电视剧里学来的?”

蔺晨秒切回正常模式:“可是这样好轻松啊!”

 

 

然而蔺晨高兴早了,他的拒绝并没起到什么实质作用。

从那之后他的女孩缘好像就变了味,或者是收到小纸条,或者放学路上一句脸红支吾的表白,或者是正式的情书,虽然远不如林殊那般规模,也足以令他不堪其扰。偏生蔺晨又是个对着女孩儿十分温柔的性子,翻来覆去没什么狠话重话可说,以至于拒绝一个个,一个个再拒绝。

 

这一日林殊过来写作业,咬着饮料吸管问萧景琰:“你说她们都看上这小子什么了?到现在都没长个儿,长得嘛……是挺好,可也不至于吧?”萧景琰不说话,这事儿没人比他看得明白:蔺晨跟女孩子似乎天生投缘,嘴甜人暖,女孩子们有什么麻烦他都爱去管一管,有什么八卦人家也都爱跟他说说,他自己的同学已经习惯了,可是蔺晨也算是学长了,初一的小女生看他,只怕是只看到知心贴心的一面,难免就对他有那么点想法。

总结一句话:皆是蔺晨自找的。

该!

 

他为此说过蔺晨多次,然而蔺晨表示,女孩们过度理解他的暖绝对不是他的错,他绝对不会因为这些就改变跟女同学的交流方式。

 

开玩笑,你知道跟她们一起玩有多少好处么?

 

 

中考就在眼前。

萧景琰一模和二模的成绩都不错,给了家人越来越多的信心。有趣的是尽管全家都为他开绿灯,可蔺晨自从第一次的情书事件后,好像对“麻烦”萧景琰这件事就没原先那么紧张了,时不时地还是会找萧景琰倒倒苦水,寻求一下心灵疏导。鉴于他的表现,萧景琰原本委实懒得理他,可看他可怜巴巴,也忍不住分出些许时间当几回顾问和垃圾桶。紧张学习的间或,倒也是一种独特的放松形式。

 

“你说,她们能不能想想正事?”蔺晨有一次忍不住吐槽道,“哥,你看舅舅战友家的穆霓凰姐姐,你敢说她不喜欢林殊吗?可人家就是不说,人家就顾着学习。我看林殊也喜欢她,但他也不说。我觉得这样才对嘛,都没个定性,干嘛非要忙着表白惹人烦恼?”

萧景琰活像看怪物似的看他:“你这是怎么突然顿悟了?原先你不还是好奇得要命?”蔺晨摆摆手:“我是好奇,但她们来表白我完全没感觉呀,所以我觉得这事,还是急不得。”

 

总算分得清轻重了。

萧景琰老怀大慰。

 

他端起杯子喝水,小小的、刚露头的喉结动了一动。

蔺晨莫名心颤了一下。

 

 

 

萧景琰的三模成绩给全家吃了颗定心丸:全市第115名。

 

三模后因着省教委检查各学校“过度补课”,萧景琰难得享受了一个不用补课的完整的周末。他正整理着最近的错题,就听到门铃响。

林静去开门,蔺远宁却从沙发起身走进了主卧。

萧景琰和蔺晨皆是一愣,然后就看到门开处,是萧选走了进来。

 

萧景琰迅速站起来。因着寒假的事,蔺晨对萧选实在没有什么好印象,他条件反射般抓住萧景琰的手,倒吓了他一跳。

“我没事,你别紧张。”萧景琰轻声道。

 

 

萧选来是为了萧景琰的中考。

再怎么说也是自己儿子,萧选不知道萧景琰的成绩到底怎样,只知道他需要考一个好成绩、进一个好学校,又表示如果萧景琰需要,可以由他去托关系进想进的学校。

林静对萧选表示了谢意。

萧景琰报了成绩,说了自己想考二中。

“爸,谢谢您。我会好好考试的。”

然后场面便冷下去。

 

这倒不是他们之间的头回冷场。林静本就是淡然的性子,尤其萧选有错在先,现在两人见面更是诸多尴尬,她也实在不愿意在丈夫面前跟萧选太热切;而萧景琰更不是个巧舌如簧讨巧机变的孩子,说完了萧选问的,就不知道还要说什么了。

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生活已经太久没有过交集,所以完全没有共同话题可讲。

 

 

沉默中萧选看着面前越长越像的母子俩,越看越生气。

一个两个,都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

还有边上这个、这个外人!小破孩一个,你也冷着脸?关你什么事!

他似乎忘了,现在在自己面前的才是一家人。

蔺晨看懂了他的神情,几乎想怼上一句:到底谁是外人啊?咬牙憋回去了。

 

 

最后这又成了一场不欢而散的“亲子见面”。萧选走得依然干脆,蔺晨担心地看着萧景琰,却发现他比上次平静了很多。

萧景琰揉揉蔺晨的头发,安抚地对着他笑了笑。

 

 

那天以后,蔺晨天天关注着萧景琰,管家技能再度点满。萧景琰明白他的担忧,无以为报,只能加倍努力学习。

精力过度集中,他真的把跟萧选有关的情绪暂时抛在了脑后。

 

 

七月下旬。

蝉鸣声声。

萧景琰拿到了二中的录取通知书。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bda989

============

好久没更新了_(:з」∠)_,感谢大家依然爱我!

 



评论(55)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