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18

本章比较纠结,纯是一个少年人的怀疑与自我怀疑。

阿西巴写得我脑子都打结了!

跪求意见和建议,群么么!

前文

 

 

第二天早上,萧景琰肿着两个眼泡子翻下床,不料对上一对更大的肿眼泡。

两人都吓得不轻。

 

 

昨晚上萧景琰知道蔺晨没睡,所以他也睡不着,但他毕竟不像蔺晨正在经历三观的崩塌,于是熬到最后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了。而蔺晨是整夜未眠,肝火上升焦心烧肺,除了肿眼泡,更有满眼的红血丝和脸上遮掩不住的憔悴疲惫。

萧景琰马上忘了两人漫长的冷战,伸手就去摸他额头,蔺晨像触电似的一把将他手拍开,发出清脆的“啪”一声,萧景琰手背顿时红了一块。

萧景琰一愣,眼神里流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他原本就有一双会说话的灵动双眼,这几年更逐渐变为琥珀色,瞧来清澈见底。这双眼睛此时怔怔瞪着蔺晨,蔺晨只觉得一记重锤猛地敲在心头。

心脏疯狂地鼓噪起来,几乎要跳出腔子去。蔺晨下意识地按住心口,呯呯,呯呯,血液咆哮着在体内疯狂循环冲上喉头,令他几乎窒息。

 

 

萧景琰见他如此脸都白了,大喊:“妈!妈!叔叔!”蔺晨想阻止他,可是一张口就是一把嘶哑低沉的嗓音:“……别……”

萧景琰的声音太过凄厉,几乎吓掉林静手里的饭勺。夫妻俩一前一后冲进来,见了蔺晨的模样都吓坏了。蔺远宁拎起手腕一把,只觉儿子气息不稳,脉象大起大落,顿时惊出一头冷汗。俗话说医者不医自身病,批命者不批本身命,蔺远宁马上做出决定:“去医院!”

 

蔺晨猛地跳起来,第一次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极其激烈的负面情绪:

“我不去!”

“你们都走,都出去!”

 

 

蔺晨连推带搡地剧烈挣扎,萧景琰用手抠着门框去拉他,可根本不敢用太大力气,于是三人都被撵了出去。

蔺晨“磅”地摔上了门。父母并不知道他俩在冷战,见大儿子也被轰了出来,都是惊诧莫名。萧景琰自己一团乱麻有苦难言,只得劝着父母先吃饭上班,自己搬了凳子坐在门边守着。

 

 

蔺晨直挺挺倒回了床上。

 

太……可怕了。

他是你哥哥。心里悄然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你怎么能对他有这样龌龊的念头?

——可没有规定人不能喜欢……同性。另一个声音轻轻道,喜欢一个人并不龌龊。

蔺晨,你混蛋!那是哥哥啊!

——他不是我亲哥哥!

同性恋本来就不被社会承认!

 

蔺晨觉得自己像被狠抽了一记耳光。

如果,如果自己真的喜欢哥哥,那妈妈怎么办,爸爸怎么办?

哥哥怎么办?

 

蔺晨不是没在媒体上见过同性恋的报道,但真正被最直观的文字冲击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正视自己的感觉。

男孩子对这类社会动态原本就粗线条,蔺晨也不例外。但他再粗线条也知道“同性恋”三个字几乎等于洪水猛兽,早恋对家长来说就非常可怕了,但与之相比也实在不算什么。更别说社会的歧视、冷眼甚至迫害了。

 

就算你可以不管这些,蔺晨倒在原地,手遮住眼睛喃喃自语,那么哥哥呢?凭什么让哥哥也经历这些?

 

 

这时候,第一个声音又来了。

呵,你想了这样多,可是他喜欢你吗?是像你喜欢他这样的喜欢吗?

 

仿佛整颗心脏的血液都冻成了冰,细密的冰晶从蔺晨心口结出冷硬的霜花,迅速向着四肢百骸扩展蔓延。

他整个人像是掉进了冰窟。

他不能确定。

 

——还有你自己,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吗?你能确定自己的心意吗?

他也不能确定。

微笑的萧景琰,哭泣的萧景琰,保护他的萧景琰,愤怒的、赌气的、委屈的、贪吃的……蔺晨能瞬间想起、并始终欣赏萧景琰的一切样子。他一贯如此,可现在他彻底茫然了。

自己对哥哥的欣赏,到底是欣赏,还是仰慕甚至……爱慕?

他分不清楚,尽管内心的天平正疯狂地向那一方倾斜,再倾斜。

 

 

 

门突然传来咔哒咔哒拨锁的声音,蔺晨惊得猛跳起来,房门豁然打开,萧景琰板着脸走进来,朝蔺晨晃了晃手上变形的曲别针。

 

“妈妈和叔叔上班去了,”萧景琰将曲别针往桌上一扔,反手将门关上,一把扯过椅子坐下,“说吧,蔺晨,你到底怎么了?”

蔺晨条件反射地闭紧了嘴倒回去,整个人散发出勿扰勿近的气息。萧景琰皱起眉头:“咱们俩的矛盾今天也要谈,你可以先谈。但是你今天的状态不像是因为这个,什么原因,你必须说清楚了。”

“你给我起来,坐直了!”

 

 

蔺晨一捶床板跳起来:“你凭什么管我?”

“……你说什么?”

“我问你凭什么管我!”蔺晨拔高嗓门,“我已经上高中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干嘛什么事都要管着我?”

萧景琰脸色一沉:“我不管你谁管?”

“我长大了,我本来就不需要管!”

 

半晌沉默,萧景琰再开口明显已经是在压抑着火气:“好,那我们就说说看,我不管你会怎样。”

 

“你跟女同学们很亲热对吧?这毛病你初中就有了,我怎么说你来着?要注意保持距离,防止走火,你都忘了?”

“我单说一件事。你跟你们班那个……夏冬是吧,玩的开心,你知不知道你惹了几个喜欢她的人?如果不是小殊帮你去调停,你可能挨揍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这件事蔺晨是真的不知道。他的朋友太多,大家玩得开心也没有负担,可是看在有心人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萧景琰在背后替他摆平了多次——当然林殊在这其中起了巨大作用。直到时间长了蔺晨的行事作风为众人所知,这才消停。

蔺晨愣愣地听他说着,沉默良久,轻轻问出一句:“哥,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他声音放得极轻极轻,像是怕惊了暗夜里沉睡的鸟。

 

 

萧景琰没能听出他尾音异样的颤抖:“这还要问为什么?你是我的弟弟,我是你的哥哥啊。”

理所当然,毋庸置疑。

 

 

蔺晨的眼神一点一点地,灰暗下来。

 

 

“……是我错了,不该无理取闹。”

“谢谢……哥哥。”

 

 

 后文

============

心疼晨晨。

跟着我来念:你哥是个大!傻!!子!!!

 

本章进度可能要让宝宝们失望了。因为晨晨还小,开窍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不可能说一本杂志就让他读条100%的~

他这个年纪,人又单纯,你让他一下子分清爱情、好感和亲情,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尤其他面对的还是“哥哥”or“喜欢的人”这一大问题,成年人尚且会茫然,何况一个孩子呢?

 


评论(64)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