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22

听说,你被甩了?

其实我挺高兴的。

前文

 

 

 

当天晚自习前,蔺晨“惨遭分手”的消息就传到了萧景琰耳朵里。

萧景琰在走廊上猛地跳了起来。

 

他一贯稳重,鲜少有这样失态的时候。眼见已经有同学在好奇张望,林殊赶紧拍拍他示意冷静:“你这是怎么了?蔺晨分手了你干嘛这么激动?”

“她、居、然、敢、甩、了、蔺、晨?”萧景琰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浑身陡然散发出一股熊熊燃烧的压迫感。

林殊傻了,一旁的穆霓凰也傻了。

 

“不是……”林殊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景琰你没事吧?”

萧景琰脸颊线条绷得活像铜浇铁铸:“蔺晨哪里不好了,她使唤蔺晨的时候不是挺溜,现在凭什么是她甩了蔺晨?”

林殊扶额:这已经不仅仅是护短的问题了吧喂!萧景琰你的原则你的脑子呢?——等等,这不是重点吧!你弟早恋你不一直是激烈反对吗?!他无奈地再度拍拍自己的老铁:“你病得不轻,你们兄弟俩合该一起去治治。”

穆霓凰给了他一个赞同的眼神。

 

这两人摇头晃脑叹息着走了,只留萧景琰在原地气愤不已。

 

……蔺晨他,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去看看?

正在此时,晚自习铃声响了。

 

 

事实上,在萧景琰想象中本该蔫头耷脑的蔺晨,被“甩”以后居然觉得异常轻松。当晚他多吃了一份饭,下了晚自习更是从超市提回满一兜宵夜。他心情莫名松快,嘴角便也不自觉地上扬,吃得又快又乐呵,可是看在旁人眼中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蔺晨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别难过。有我们在呢,想倾诉想吐槽我们都陪着你,可别强撑着了!你看你这笑,我怎么觉得这么慎得慌呢?”黎纲为人老实憨厚,也不管甄平在一旁狂使眼色,大喇喇地开口劝解。

“是啊,”甄平见黎纲开了口,干脆也不再藏着掖着,“兄弟知道你心里难过,那咱也不能作践自己啊!你看你今晚都吃了多少了?男子汉大丈夫,可不兴这样的啊!”

蔺晨鼓着腮帮子猛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没伤心啊。”

“那你吃这么多干什么!”两人异口同声道。

 

……心情好也会吃得多难道你们不知道吗???

蔺晨翻了两个大白眼给他俩:“去去去,心领了心领了,我难过死了,就让我在痛苦中撑死吧好吗?”

他本意是打趣,不料话尾被刚到门外的萧景琰听个正着。

 

“蔺晨!”萧景琰一下子就急了,直接推门闯入,语气严厉,“不许再吃了!”

 

 

黎纲、甄平都愣了。

蔺晨嘴里还叼着最后半颗鱼丸,歪在椅子上直愣愣地瞪着萧景琰。

萧景琰的视线从蔺晨脸上移到桌上。

惨烈。

桌上只剩打包盒的残骸,尚可一窥方才战况之激烈。

——这是吃了多少!

 

 

黎纲甄平见萧景琰面无表情,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点害怕,两人默契地同时缩缩脖子想溜,不料被蔺晨一把扯住。

“你怎么来了?”蔺晨也不看萧景琰,保持姿势歪在原地。

 

 

“你给我坐直了!”

“听说你被甩了”这种扎心的话萧景琰实在说不出口,面对蔺晨的问题,他条件反射地拿出了管教他的架势。

 

蔺晨也条件反射地直起腰坐得端端正正,随后才缓过劲儿来又歪了回去:“你是知道我失恋了所以来看看?我挺好的,你回去吧。”

 

“不要伤害自己。”萧景琰很严肃。

“……哦。”搞什么,我哪里像要伤害自己了?

“分就分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么说应该可以吧?

“嗯。”哥你快走吧我快撑不住了。

“月考结束后回家,你跟我一起走。”重点总算是说出来了。

“嗯……啊?哦。”反正坐客车我才不怕呢。

 

然后冷场了。

 

 

一屋子人面面相觑,萧景琰在门口又站了一会,觉得自己来这一趟真是傻透了。

“我走了。”

 

他走得很快,把刚得知这一消息时莫名的一丝暗喜一并甩在了身后。

……有什么好高兴的你?

你不是要来安慰他的么?

 

 

 

萧景琰走后蔺晨也没了谈笑的兴致,轰走几个哥们草草洗漱一番就爬上了床。

萧景琰这一来,他刻意忽略的愁绪烦恼又死灰复燃了。

 

蔺晨翻了个身,再翻一个身,睡不着。

秦般若白天说的话还萦绕在他心头。

顺其自然……吗?

他苦恼地掀起被角,又立马放下。

 

——蔺晨你这个流氓!别想了行不行!

顺其自然!

 

 

 

——去你大爷的顺其自然!

两双长腿挤在后座磨磨蹭蹭晃晃悠悠,蔺晨只恨不得仰天长啸。

 

那天以后他俩的关系没什么变化,萧景琰不来,蔺晨也不去。但和秦般若的联系一断,他在空闲时间无所事事,思绪自然而然地就又往老问题上拐。

眼见这样不行,蔺晨也不是傻子,干脆化悲愤为力量,强迫自己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

卯足了劲儿的结果就是月考成绩优异。

巧了,这次萧景琰的成绩也优异。

 

于是开心不已的父母否决了两个孩子要求坐公交回家的提议,月休那天直接驾车来接,并且是不回家直接去吃饭。

父母坐在前排,蔺晨和萧景琰就只能一起坐后排。

本来后排足够两人坐的,各占一边谁也不尴尬。

只可惜两家人要一起吃,所以车上还有一个林殊。

 

林殊鬼精鬼精的,车门一开就直蹿上去靠边坐好,坚决不当中间的那一个。

开玩笑,谁要坐这俩神经病中间啊!尴尬死了!

 

 

路并不长,而蔺晨如坐针毡。

他是“顺其自然”了啊!可是一跟萧景琰挨在一起,所有的顺其自然都白费了!

 

两人靠得近,膝盖挨着膝盖轻微磨蹭几下,蔺晨的心脏便呯呯呯狂跳个没完。他只得一路保持把头扭向窗外的姿势,尽可能不去看萧景琰。

扭着扭着,蔺晨突然想到一件事。

他和秦般若从没牵过手,更没挨那么近过。

……难道这就是自己迟迟不能恢复正常的原因吗?

 

 

胡思乱想了一路,等到了饭店门口,蔺晨逃也似的往下跳,险些被车门绊倒。

萧景琰急忙揪着领子帮他稳住,蔺晨脸刷地红了。他同手同脚地下了车,深呼吸几次平复心情,快步向饭店走去。

他不经意回头一瞥,却见萧景琰耳朵通红。萧景琰却仿佛无知无觉,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

 

 

踏进门的一瞬间,蔺晨突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我哥他……有没有可能,也喜欢我?

 

 

 后文

============

我:晨啊你终于想到这一层了!

晨晨:但是我觉得你在骗我。

我:?????

 


评论(92)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