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第101次表白实录(《特殊关系》番外)

关键词:岔子
@楼诚深夜60分 


连载《特殊关系》的番外,灵感来自我的甜甜@大号米虫 的游乐场梗。
然而并不是一个欢乐游玩的故事,而是一个……嗯……当事人略苦逼的小甜饼。
【小广告】想看正文的点这里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0e7a915 嘻嘻嘻~

【正文开始】

蔺晨骨子里其实蛮浪漫。
除了生活中的小惊喜,像“我爱你”这句话,每天就要说上十七八遍。
奈何遇上萧景琰这么个榆木疙瘩。
你跟他说十七八遍,他除了笑,只回应那么几次。
蔺晨自然知道爱人的心意,只是他面对萧景琰时总像是当初年少,就是需要他给自己一句确凿的答复。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蔺晨在表白一事上总觉得亏欠了萧景琰,为此总琢磨着要憋大招补上个花式表白,誓要让萧景琰感动到泪眼汪汪才好。
恰逢魔都新开世界级游乐园,游人络绎不绝。
这不,瞌睡时候送枕头,机会来了。

虽说两个大男人去游乐园可能有点违和,但想想乐园里的诸多项目,玩一项就表白一次,最后在烟火表演时再强调一下,景琰应该会很喜欢!
就这么定了!


蔺晨做足了攻略,定好了票,打了无数遍表白的腹稿。
完美。

奈何天不遂人愿,出发前两天遇上一个麻烦的当事人,蔺晨直熬到双眼通红才爬回家,而此时距离他俩出发只剩不到半天时间了。
萧景琰看他这样子心疼不已:“咱们不去了,你好好睡一觉吧。”
“没事,”蔺晨打着呵欠往他怀里拱,“我在动车上补,你让我眯一会儿先。”
萧景琰手势柔和地给他捋着发丝,看蔺晨一点一点迷糊过去,忍不住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发旋儿。
非要去,是又在琢磨什么呢?


第二天一早他俩就抵达了魔都,一路四平八稳到了游乐园外,天光明媚,温度适宜。蔺晨内心欢呼雀跃,借着汹涌的人潮掩护,去握萧景琰的手。萧景琰抿着嘴笑,细白的手指乖顺地蜷在蔺晨手心。
傻子。

开园后两人一路飞跑,总算排上了队。
蔺晨掏出纸巾给萧景琰擦汗:“一会坐光轮摩托要抓紧,别怕。”
萧景琰忍不住笑:“我听说大部分区域是在室内,应该不要紧。”
是的,萧景琰恐高。准确地说,他恐的是忽高忽低。以前两人一起坐飞机遇气流,蔺晨平静以待,而萧景琰晕到脸色惨白。因此本来蔺晨是不想来玩光轮摩托的,但萧景琰知道他喜欢,自己虽然恐高但更向往,是以坚决要求先玩这个。



踩着充满科技感的地面一路走去,仿佛是在虚空中穿行。蔺晨偏头看着萧景琰——在光影明暗中只能看到他侧面分明的轮廓,可依然美好得动人心魄。
他悄悄靠过去,萧景琰仿佛心有所感,蔺晨似乎听到他的轻笑声,紧接着嘴唇传来温柔的触感。
他们像两个毛头小子,在黑暗中偷偷交换一个吻,又蜻蜓点水般迅速分开。

人群慢慢移动,眼看就排到了两人这里,两人握了一下对方的手,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雀跃的兴奋。
……


——你大爷的啊啊啊啊啊!
这是蔺晨此时此刻唯一的感受。

光轮摩托不负盛名,超快、刺激、好玩,呼啸着上天入地,像在时光隧道中穿行一般。
蔺晨本来很喜欢这种项目。
奈何他刚熬过夜,又旅途劳顿。即使在动车上补眠,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光轮摩托飞快地载着他俩上下来去,配合周围绚烂的光圈效果,加上耳边传来的声声尖叫,蔺晨只感觉眼前一片片金花四溅。
走出场地,又碰上大太阳一晃一晃——说好的温度适宜呢?!

总而言之,蔺晨晕了。
并且晕得几乎站不住。
想好的表白词也被甩出了外太空。

万万没想到,一切计划得好好的,居然在这里出了岔子!
还是要命的岔子!
好气啊!!!


蔺晨勉力支撑,尽可能保持面色不变,而萧景琰兴奋得要命,恨不得再玩一次才好。不过他兴奋了一会儿就敏锐地察觉到了蔺晨的异样:“怎么了?”
不待蔺晨回答——事实上他晕得已经说不出话来——萧景琰就半扶半抱着他,挪到一旁的长椅上。
萧景琰轻轻放倒蔺晨,长指给他揉着太阳穴。蔺晨眼前金星乱飞,一阵阵地犯恶心,眉头皱得死紧。萧景琰伸手给他遮着阳光,看着明亮的日光在手背上划过,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蔺晨迷糊着问。
“我想起来从前……有好几年了,有一次你睡着了,我也是像这样,给你遮着眼睛……”萧景琰笑得温柔,从爱人迷蒙的眼睛里,看到了当初傻傻的自己。
蔺晨一下子兴奋起来:“是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萧景琰手向下一按,把蔺晨瞬间闪闪发亮的眼睛遮的严严实实:“不许问。”
蔺晨嘴角勾起来,得意洋洋:“是我们还小的时候?萧景琰,我就说你早就爱我了嘛~”
“……闭嘴!”
蔺晨立马闭嘴,可上扬的唇线骗不了人。
萧景琰压低声音笑,直笑得耳朵通红。


蔺晨实在晕得厉害,萧景琰又舍不得抛下他自己去玩,于是两个人乖乖坐在长椅上半下午,错过了近在咫尺的花车巡游,错过了海盗船的全息表演,错过了傍晚城堡前的演出。
萧景琰表情淡然,反正魔都距离J市不远,大不了以后再来。而蔺晨扼腕顿足,只恨不能哭一场。


天黑了。
烟火表演快开始了。

蔺晨坚决爬了起来,拉住萧景琰:“走,我们去城堡那里看烟火。”萧景琰扶着他,两人慢慢向着城堡前的广场走去。


眼看快到的时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紧接着是连续不断的“咻咻”声。两人同时驻足抬头,只见城堡周围,无数枝烟火蹿上空中噼啪作响,映亮了半边夜空。随后城堡主体上不断喷出金枝般的烟火,洒下星光无数。
听着不远处人群的欢呼,两人静静站在原地,欣赏这绚丽的美景。


表演到了高潮,夜空中盛开着大朵大朵绚烂的花,热情洋溢,光芒辉映,不知为何,竟让人有种激动到想哭的冲动。蔺晨想无论如何也要到城堡正前方表白才好,可萧景琰拉住了他。


蔺晨茫然地看过去,只见萧景琰眼里盛着万千星光,明亮得惊人。
“你想说什么?就在这儿说吧。那边人太多,我怕我听不清。”萧景琰眉眼弯弯,星星在他眼中碰撞出灿烂的笑意。
蔺晨“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
“你是觉得我傻?”
“当然不是!”蔺晨急了,看着萧景琰一如既往的纯净笑容,他的心脏依然鼓噪得一如当初。
他深吸了一口气。
……
…………
………………

然后他就,忘词了。

说出去都没人信,舌绽莲花唇枪舌剑的蔺律师,准备了大段大段华丽的词句的蔺律师,在漫天烟花的映衬下,忘词了。

蔺晨欲哭无泪,想自杀的心都有了。


萧景琰“噗”地笑出声来。眼看着蔺晨憋成大红脸,他轻咳一声,迈步上前抱紧了蔺晨。

“我也爱你。”他把这句话径直送入爱人的唇舌间。
蔺晨没有丝毫犹豫地抱紧他,狂热地回吻。
烟花璀璨,不及你万分之一。


我爱你,亲爱的。
我也爱你。



============
正文进展缓慢,只好在番外发糖了!
什么?你问我前100次表白在哪里?
对不起风太大我听不见呢~~~



评论(89)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