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30

比说服一头倔牛更困难的事,是说服一头姓萧的水牛。

so……道路阻且长?

前文点我

 

 

九月二十八日,傍晚。

 

“哥!你几号回来呀?”

“我……我不回去了。”

“——什么?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

票明明就躺在钱包里,而萧景琰也不知道怎么这句话就能脱口而出。

他匆匆结束了通话,使劲按住从梦醒开始就一直狂躁的心脏。

 

 

其实那个梦很简单。

萧景琰在朦胧的梦境里慢慢走着,有个人一直在他身边同行,他看不清他的脸,却感到莫名熟悉。他本能地想要亲近这个人,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他下意识地靠过去——当然也有可能是对方主动贴过来的——然后萧景琰发现相拥的他们都是赤|||裸的,可这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两个身体都干燥温暖,对方尤其热,像团火燎过来,萧景琰便觉得渴。

他好热。

 

……为什么这么笃定是……“他”?

 

 

当萧景琰想到这一层的时候,对方的唇已经贴过来。两人辗转亲吻,明明无实质的接触却仿佛甘霖般解渴,萧景琰模模糊糊地想,这感觉真不坏。

随着亲吻的加深,他发觉自己硬得生疼。

一只手伸过来……

一切仿佛都顺理成章。

 

萧景琰极力去分辨面前这张脸,却始终看不清。正在此时他的潜意识猛然惊醒,告诉他这是一场梦。

梦……萧景琰突然感到莫名的恐慌,他挣扎着想逃离,而对方却牢牢抓住了他的胳膊,强硬地箍住了他。

萧景琰竭力睁大眼睛。视线突然聚焦,

他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菱形唇线,和鼻翼上小小的伤口。

 

“……蔺晨?”

 

 

 

凌晨洗内裤这种经历已经很久不曾有过,心乱如麻地洗内裤这种事更是前所未有。帝都的凌晨凉风渐起,萧景琰浑身一轻时出的那满身冷汗黏在背上,激灵灵一抖。

 

萧景琰不是没做过chun梦——试问哪个年轻人没做过呢——但次数不多,并且从前的梦境都非常模糊,甚至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他就遗了。而刚刚的梦虽然还是视线朦胧,但他发誓那嘴唇的轮廓是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是蔺晨的。

 

疯了吧?他问自己。

怎么突然就做了这样的梦?

那可是你弟弟啊!

 

萧景琰发狠地搓搓搓,几乎把手上一块布料搓出洞来。

萧景琰,你这个混蛋!在想些什么!

 

 

 

萧景琰作息一贯良好,但早上室友们醒来时,总觉得如常早起的他有哪里不对劲。

他今天非常……深沉严肃。

还特沧桑。

 

 

做梦梦见弟弟这种陌生又深刻的罪恶感包围了萧景琰整整一天,他似乎想了很多,可实际上什么都没想,总之脑子里一团乱麻,半分头绪也无。所幸这天的课少,又快到放假,浑浑噩噩过了大半天倒是也没有耽误什么事,不料傍晚蔺晨却拨了电话过来。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萧景琰下意识地说出“不回家”挂断后,手机竟意外安静,他轻松中也含着莫名的失落:自己不回家,难道蔺晨就没半点儿反应吗?也没告诉爸妈?

这不符合他的个性啊。

 

 

晚上没课,但萧景琰破天荒地没有去图书馆,而是在宿舍一个人枯坐到八点。

手上一本《逻辑学》翻得乱七八糟不知所云,他只觉越来越烦躁不安。干脆喊列战英一起打游戏,结果上线后萧景琰一反常态,毫不在意策略战术,凭借自己精准的走位,一口气给对面送了三次人头。

他这边暂时享受被砍死的一丢丢解脱感,那边整个联队几欲抓狂。

 

“我靠景琰你今天怎么了?”列战英在语音里简直要痛哭流涕,“兄弟经不起你这么个送法啊!”

他们的联队里有陌生人,此时已经不满地骂了起来,萧景琰脾气沉稳大度是出了名的,今天却怎么也压不住火气,回骂了一句又敲了一大串字,然后在列战英的瞠目结舌中果断下线。

“乖乖,这是吃枪药了?”列战英愣愣地嘟囔。

 

——卧槽!难道是失恋了?

列战英扔了耳机,一个电话打了出去。

 

 

 

萧景琰关了电脑向后哐啷靠在柜门上,烦躁地抓抓头发。

逻辑……

乱麻中好像突然冒出了一根线头,被他一把抓住。

罪恶感暂且先抛一边,这件事不合逻辑啊!到底为什么会是蔺晨呢?

 

 

“吱嘎”一声门响,萧景琰被惊吓得猛跳起来,回头一看原来是沈追站在门口,手上还提着宵夜。

萧景琰脸色还阴沉着,冷冷看人的时候就有那么股迫人的意味,沈追不明就里又止不住地一阵心慌:“景琰……你怎么啦?”

 

 

脑中灵光一闪,沈追的突然出现给了萧景琰一个足够完整充分的理由:

都是因为他昨天那句玩笑话!

 

那根线头招摇着被一把拽出来,萧景琰在脑内用光速把它织成了一件齐整周全的大毛衣。

没毛病。

说得通。

逻辑严谨。

 

萧景琰在无知无觉的状态下就迅速说服了自己,恰在此时,沉寂已久的手机终于响了。

 

 

“喂?”

那头蔺晨的声音非常冷静:“你出什么事了?”

“啊?”

“我问你出什么事了,”蔺晨重复了一遍,“为什么不回家?你生病了,还是受什么刺激了?”

“我……”

“我们昨天刚通过话,你当时很开心不像有事的样子。”

“我问过林殊,他也说你状态很好。”

“你的空间、人人网都很正常,昨天还转发过新生必备。并且我查了你那边能查到的所有新闻包括你们学校论坛,没有异常。”

“但是刚才战英哥找我,说你玩游戏主动送人头,所以这件事只能是今天突发的。哥,到底是怎么了?不要担心,我没告诉爸妈,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想办法。哥,你告诉我。”

 

牙尖嘴利的蔺晨有个毛病,那就是他在害怕紧张的时候会话很多,但他自己不知道。

此时此刻,萧景琰从电话那端镇定自若的声线中听出了极力压抑的恐慌。

蔺晨在害怕。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反常。

萧景琰被浓浓的愧疚感淹没了,原有的最后一点不确定瞬间烟消云散。

 

 

“我没事,这件事都怪我考虑不周,”他慢吞吞地斟酌着理由,“有……不回家的同学约我假期留在北京玩,我一冲动就答应了。是我不对,票我已经买好了,一放假我就回家,你放心。”

 

 

好容易哄着蔺晨挂断电话,萧景琰长出了一口气。

不过是偶然的梦而已,有诱因,能解释得清。

——那还怕什么回家?

 

 

而在遥远的家乡,蔺晨咬着牙在梦里跟一只不知名的“狐狸精”掐架掐了整整三百回合,才成功夺回了萧景琰。然而夺回后萧景琰却一脸的理所当然,对他没有一丝亏欠之意。

 

尽管反复告诉自己这只是做梦,但早起后蔺晨依然满脸低气压,见谁怼谁,火气冲天。

 

 

 

蔺晨的低气压一直持续到放假。

万万没想到当他背着包走出校园的时候,在自家车旁看到了萧景琰。

新手司机开着家里的车来接他了。

 

所有的不满都在这一刻挥发殆尽,蔺晨拨开人群,向萧景琰跑过去。

——我为什么要生气?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现在他回来了就好了,真有“狐狸精”,就叉出去!

 

 

萧景琰看着蔺晨在人群中灵活地穿行着朝自己跑来,一瞬间感觉像看到摩西分开了红海,蔺晨像自带追光一样越来越近,人头攒动都与自己无关,只有蔺晨是触手可及的、真实的。

他不由自主地,就弯起了嘴角。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126b01a

============

话说为什么景琰会这样自然地就跑偏了呢?因为我觉得意志太刚强的人吧,他更容易按照自己的潜意识走。

他都做梦到这个地步了,却依然要生生掰出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来逃避真实的理由,并且自己把自己就给说服了还坚信不疑,也是一种自我保护逃避现实的应激反应。

其实景琰比晨晨难写一百倍,他这个性子我反复揣测思索,只怕还是照猫画虎,有愧于各位读者,鞠躬。

 

ps:心疼说实话还被琰琰甩锅的沈大人。

 

 

 

评论(89)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