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29

关于大学,部分描写参考了中政法和我母校,但找不到非常详细准确的信息,也没办法去实地调查,所以关于学校的一切ooc都是我的错,请轻打并一定不要打我好看的脸,靴靴_(:з」∠)_

前文点我

  

 

“蔺晨,帮我拿条毛巾。”

没有人应答。

 

萧景琰有些茫然地抹一把脸上的水,任发梢淋漓着水珠,摸索着水龙头上的毛巾来擦眼睛。

开学两天,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下意识地呼唤蔺晨了。

 

 

九月初报到,考虑到旅途劳顿,萧景琰本意是自己北上,只是父母坚决反对。最后双方各退一步,由爸爸陪着他来了学校。

萧景琰自己拿着新生指引,一路去把报到、缴费、分配宿舍、一卡通手机卡都办好了。蔺远宁佯怒,才“争取”到了给萧景琰整理床铺的“权利”。

萧景琰住六人间,蔺远宁本不是个挑剔的人,到了宿舍仔仔细细观察一番,还是不由心疼叹气。

“爸,老校舍基本都这样,我觉得挺好。再说我是来学习又不是享受的,您就别叹气了好吧?”

蔺远宁又长叹了一声,拉着萧景琰细细叮嘱:“景琰,一个人在这里千万别委屈自己,缺钱了就给我们打电话。男孩子多少总有点攀比心,你要是苦着自己,别人也要笑话你的。咱们家不差供你的钱。还有啊,想家了就给我和你妈说,和晨晨说,啊?”

萧景琰笑了:“诶,您就放心吧啊!”

 

当晚蔺远宁参加了家长见面会,又在校外招待所住了一晚,纵然心里百般不舍,也急着赶火车回去了,并没有像有些家长那般在学校里继续陪伴。至于回程的车上忍不住哭了半宿这事,自然并不为他人所知。

 

 

萧景琰的舍友也都是法学专业。对大学的新鲜感和成为大学生的兴奋感,让六个男孩足足聊了大半夜。萧景琰不是个多爱说话的人,也不免受气氛感染。只是说得多了偶一停顿,总会不由自主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蔺晨。

 

蔺晨开学比他早,送他是不可能了,走的时候萧景琰特意去了一趟二中。蔺晨见了他也不多说,只是认真地交代他种种事项,絮絮叨叨说了半天。萧景琰望着他,不明白自己内心隐隐的失落是怎么回事。

这小子,怎么也没点感伤什么的?

 

直到把他送到校门口,蔺晨才攥了攥拳头,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哥,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吃饭不要应付,睡觉时间要够,你脾气倔跟同学们别太拧着,还有……”

他有点说不下去了,萧景琰揉揉他的头发,又伸手抱了他一下:“中秋国庆我都会回来的,你别担心。在家好好学习,爸妈就交给你了。”

踏出校门的一刻萧景琰促狭心起,回头一笑:“我尽量保证不谈恋爱。”

看蔺晨瞪大了眼睛,他大笑着挥挥手走了。

 

 

关于学校的住宿条件,萧景琰早在网上有所了解,真住下了觉得其他还好,没有空调也没什么——他毕竟来自火炉城市,北方的秋天没有空调也影响不大——只是洗澡的问题,萧景琰实在无法适应。

宿舍里没有阳台和浴室,去了公共浴室萧景琰才惊恐地发现:这里是没有隔间的。

一间巨大的屋子,蒸腾的热气里人影憧憧。

萧景琰难得地懵逼,默默退了出来。

 

为此他一直在宿舍楼的洗漱间冲澡洗头,只是一洗头就需要毛巾,一需要毛巾就下意识喊蔺晨。

萧景琰敲了敲自己的头:真是,自己明明是哥哥,怎么反而被弟弟惯坏了?

 

 

 

“对,浴室很可怕……北方同学很习惯,但是我接受不了啊,冬天我去外面洗。”

“来了先考英语,考好了我就能年底参加四级考试了不然得明年……嗯,当然,你对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明天就要去军训了,管的很严,两周后我回来了联系你啊。”

 

萧景琰在上铺打电话,下边聂铎和沈追咬耳朵。

“你看景琰这模样,真不是在跟女朋友打电话?”

“我看就是!”

“他非说是他弟弟。”

“你看他笑的那个阳光灿烂的样子,还弟弟?我看一定是妹妹!”

“好妹妹~~”聂铎捏着嗓子嗲声嗲气,还没说完自己就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萧景琰疑惑地向下望一眼,又接着通话:“没事,不知道我舍友在乐什么呢……你有好好学习吗?有没有不听话?……行了逗你的,我知道你有数。”

听着蔺晨得意的笑声,萧景琰也觉得开心:“嗯,嗯,好。早点睡吧别老看书,放心我不会熬夜的。再见。”

 

 

萧景琰挂断电话,只见屋里两人都看着他笑得一脸淫|||荡。

“干什么?”萧景琰一头雾水。

“你到底跟哪个姑娘打电话呢?”

萧景琰好脾气地再一次解释:“都说了是我弟弟了,哪来的姑娘?”

“切。”两人都不信。

正说着,欧阳迟提着两壶热水一头扎进来:“快快,女生楼下有表白的!”

“哇这才刚开学啊!是咱们大一的吗?”

“是是是!听说男生是为了这姑娘才报了咱们学校!”

“嚯!”

 

萧景琰对这些不感兴趣,见三人勾肩搭背出去了,自己端着盆子去了洗漱间。

 

 

虽然不了解这一对新生的情况,但表白不一定就会被接受,当众表白更可能反而对当事人是一种困扰,这一点萧景琰深有体会。

高一的时候他收到过表白,当时他很干脆地拒绝了,内心也毫无波动。

高二宿舍楼下那次惊人的经历,给他的感觉是震惊、惶恐和茫然,还有后怕,却唯独没有欢喜。当时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呆在原地,多亏蔺晨横空杀出,才打破了僵局。

说起来,他俩还因为这个冷战了好久。而后来……后来就再没有收到表白了,这都是蔺晨这臭小子搞的鬼,虽然自己本身也对早恋没兴趣,但他凭什么啊?

那么……两情相悦到底是什么感觉?

 

萧景琰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也许是现在的氛围难得轻松,他恍然明白这是自己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两情相悦……想必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白,一定是欢喜甜蜜的吧?

蔺晨,当初他还跟秦般若当众表白呢!

这混蛋!

 

在遥远的J市二中高三男生宿舍,往上铺爬的蔺晨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

 

 

 

两周的封闭军训弹指而过,疲惫、热血也欢乐。返校休整一天,萧景琰的大学学习生涯就正式开始了。

 

除了上课,他更多的时间都用在了泡图书馆上。虽然一早就确定要报考法学专业,但接触到了萧景琰才发现,原来有这样多需要阅读和掌握的知识。时间那么多又那么少,简直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半来用。上课萧景琰坚持坐前排,不论专业课还是选修,他都是认认真真听课、做笔记,腰杆也始终挺拔笔直。

军训的时候他黑得发亮,虽然瘦高挺拔,也并不引人注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白了回去,慢慢就开始显眼了。

 

J市隶属S省,S省老乡会会长柳澄也是J市人,同时也是学校国标舞协会的副会长。他迎新的时候就慧眼盯上了萧景琰,一心想靠他多吸引些女生入会。为此不惜请吃饭借资料并三顾茅庐,他看准了萧景琰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几次三番下来,实在做足了水磨工夫。

其实萧景琰已经加入了礼射研习协会,并对此兴致勃勃,国标舞并不是他感兴趣的项目。只是柳澄看他性子看得很准,抹不开面子的萧景琰最终还是点了头。

 

不想社团第一次活动萧景琰就受到了惊吓。

 

 

话说上高中的时候绝大部分学生都一心学习,大部分萌芽期的感情不会再有什么后续发展。可惜现在是大学了,一是人都渐渐成熟对感情自然有了追求,二是蔺晨最担心的“大学哪有不谈恋爱的”的心态作祟,开学不到一个月,单是萧景琰班里就成了好几对。

于是干净清朗长身玉立又单身的萧景琰在社团里简直就是个大号的“香饽饽”——语出羡慕嫉妒恨的聂铎——有几个女生不是颜狗呢?从有意无意的眼风和软语温言,到练舞时非要接触靠近的动作,再到后来明明白白的表示……凡此种种,都让萧景琰不知该如何应对,只得敬而远之。

他对女生们彬彬有礼,又保持距离,这种独特的绅士风度反而更令人心折。萧景琰为此头疼不已,本想求帮忙,却在林殊的嘲笑中咔咔磨牙。

 

“哈哈哈哈哈哈哈!”萧景琰能想象到林殊正笑得打跌,“景琰你怎么回事?大学是学习的时期,也是恋爱的时期啊!有合适的要抓紧,别一味往外推啊哈哈哈!”

萧景琰窘得耳朵发红:“你闭嘴!知道你和霓凰好,我是真心问你怎么办好不好!”

 

 

都说父母的职业对孩子影响很大,林殊和穆霓凰一起考去了军校,虽然学校管理严格,他俩也立马挑明了关系。林殊虽然从小讨女生欢迎,可却没喜欢过穆霓凰以外的人,而霓凰性格豪爽大气,更是不会像小女生般扭捏,因此这两人虽然柔情蜜意得紧,却没什么恋爱经验来帮助萧景琰。

萧景琰捏着电话犯难。

家里倒是有一个“感情熟手”,只是他近来发疯学习连电话都少了,断然不能跟他讲啊,这不是分他心吗?

再者,萧景琰一想起“熟手”当初的所作所为,就不由恨得牙痒。

 

 

不料他这边不说,蔺晨反而打了电话过来。

萧景琰看到屏幕上“蔺晨”两个字闪现的时候,心里陡然升腾起一种难以名状的欢欣喜悦。

 

“喂?”他噙着笑意接起电话。

“哥,”蔺晨完全渡过变声期后,声线就变得华丽磁性,“你想不想我?”

萧景琰笑出声来:“想啊,很想你好吧?最近怎么样?”

蔺晨思念萧景琰,他知道这样不好,便干脆关了手机专心学习。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个月给萧景琰一次电话,作为自己认真学习的奖励。因此这个电话拨出,他不知道萧景琰的雀跃,只知道自己的欢喜几乎要从胸膛溢出来了。

 

两人说了半天,萧景琰始终带着笑,内心却有一种莫名的心虚。

绝不能跟蔺晨讲自己面临的窘境,他想。

没有理由的,总之萧景琰潜意识中觉得绝对不能让蔺晨知道这些事。

 

 

倒是蔺晨在电话挂断前问了一句:“妈妈叫我问你,你有没有恋爱,或者有喜欢的女生?”

他很好地藏起了自己的恐惧和忐忑。

“没有。”萧景琰毫不犹豫。

“真的?那有没有女生表白你呀?”

“那当然也没有表白了啊!”萧景琰斩钉截铁,背后忽地起了一层冷汗。

“那好吧~”

 

最后蔺晨说笑话逗乐了萧景琰,两人才结束了通话。

 

 

手机发出“嘟嘟”声的一瞬间蔺晨就黑了脸,磨牙霍霍向屏幕。

绝对!绝对是被表白了!

说不定不止一次!

可恶!我什么时候才能到高考啊!

 

 

萧景琰放下手机,一回头见沈追一脸深沉地望着自己。

“怎么了?”他茫然。

沈追起身把他推到门后的镜子前:“你看看你的表情。”

萧景琰依言看了。

镜子里的年轻人眉梢眼角皆是笑意,活泼的笑纹在他眼角唇边荡漾着,像鱼儿扑起小小水花,弥漫到整张脸上。

 

“一脸痴笑,说你不是恋爱都没人信,”沈追摇头,“再别说是弟弟了,我呸。”

萧景琰报之以一个大白眼。

 

 

 

当晚,萧景琰从梦中惊醒,一头冷汗。

 


 后文点我

 ============

万众期待(有吗)的琰琰开窍实录!开始!




评论(131)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