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38

本章,泥萌将会看到一个满脑子纠结恨不得打洗寄几的蔺晨晨~~~

这一章为什么隔了这么久,不仅是因为我三次元忙得连婚假都没得休,也是因为蔺晨之前给自己挖的坑实在太多,所以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要想的东西也实在太多了。

我造你们已经忘记了前文所以不要犹豫地点我吧

 

 

 

月色使人清醒,更使人疯狂。

萧景琰……他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我了?

蔺晨朦胧地记得,在高中的时候自己也有过这个念头的,只是当时一闪而过,就被他自己否定了。

可如今这念头死灰复燃,蔺晨却怎么也无法像当年那样把它压下去。

 

暗恋的路最是艰难,蔺晨已经一个人在这条路上走了太久,此刻心爱的人就在隔壁,这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他自知绝非柳下惠,哪怕燃起一点邪火,也恨不能立刻化作燎原烈火。

刚刚的舞蹈中途,蔺晨想到之前自己和柳桦跳舞,刚起步时萧景琰明明还在现场,转眼间就不见人影,并且当自己找到他的时候,他分明是失魂落魄满腹心事的模样。

难道……他真的是吃醋,并且不是因为柳桦,而是因为……自己?

萧景琰是个原则性极强的倔人,这一点蔺晨从小就很了解,他认定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来。可是仔细想想这次租房的经历,蔺晨知道自己事先做得欠妥,萧景琰毫不知情地被他安排,又气他浪费钱,当时一定是真的生气了。

可最终还是萧景琰主动同意,并且,是在自己已经决定放弃的时候!

这说明什么?萧景琰对自己,为什么这样纵容?

 

不知是不是王老讲过的故事给了蔺晨点拨,记忆的闸门一旦打开,他只觉处处是端倪。千头万绪汹汹而来,不知道线头该从何抓起。他强迫自己沉下心来认真回想,从小到大,萧景琰对自己,似乎总是要偏帮偏护。小时候自己和林殊的“争斗”不休,萧景琰总是偏向他的。两人从小朝夕相对,萧景琰对他的关爱从未停止过。就连最尴尬的生理反应,都是萧景琰陪着他度过的。

不过那时候毕竟还小,如果说两人之间的日常相处还可以用“兄弟情”来解释,那么涉及到感情萌芽的层面呢?

萧景琰对早恋一直持坚决反对的态度。可是蔺晨仔细回想着当初给柳桦递情书的情形,萧景琰明明很生气,可他还是代递了;再到后来自己和秦般若“好”上,萧景琰第一时间来跟他吵了一架,吵架理由至今令他想不明白,两人为此几个月不理对方。可自己刚跟秦般若“分手”,萧景琰就闻讯而来,并且不是来嘲笑的。蔺晨还记得他推门而入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能再吃了”,表情也分明就是担心极了的样子。

还有陈小新,夏冬,以及和他认识多年的各位女性好友……萧景琰对她们的态度,如今想来,都带着那么点似是而非的疏离和尴尬。

为什么?真的只是因为兄弟情、因为担心自己误了学业吗?

 

萧景琰曾靠在他怀里嚎啕大哭,曾为了他去跟萧选抗争——蔺晨知道在萧景琰内心,对父亲始终怀有孺慕和依恋,可他还是那样做了!

两人相伴十余年,桩桩件件在过往中似乎那样自然平静地就过去了,如今却都成了放大镜下的蛛丝马迹,它们在蔺晨脑海中串联着,渐渐汇成一张大网,让他不得不沉醉其中,信服不已。

“一次季度盈利可以是侥幸,连续两次可以是巧合,但是连续三次就是一种趋势。”*

他和萧景琰之间的“巧合”,又岂止三次!

 

 

总觉得自己还漏了什么。蔺晨抱头苦想。

……是跳舞!刚刚独舞的时候,他就总在想二人共舞的情景,越想越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蔺晨反复回想,突然一个激灵。

——手,是萧景琰手的姿态!

那次暧昧到极致的舞蹈中,两人有过无数次的眼神交汇,蔺晨知道萧景琰有一双天生的含情目,看谁都自带三分情意。可前后一联想,现在他已经没办法用“正常”来形容萧景琰的眼神了,相反,眼神给蔺晨早已震撼的内心又加了一记实锤,在他心底生生砸开了一道天窗。

蔺晨豁然开朗,心潮澎湃。一个人在逆风中走了这么久,突然感觉到了风向转变的迹象,心底的帆“哗”一下瞬间整面张开,迎风鼓舞不止。他越想越是激动,在床上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恨不能立刻闯进隔壁房间去向萧景琰问个清楚。

可骨子里的理性和不安最终还是拉住了他。

依着萧景琰的性格,假如分析的没错,像他这样直白坦荡的人,无论如何也不该是现在若无其事的模样啊!

……等,等一下!

蔺晨突然僵在了原地,后背滚过一阵堪称恐惧的战栗。

他想起了自己这些年来的行为:谎称有女孩追求自己,让萧景琰替自己去招惹柳桦,公开追秦般若,在短短几个月内让萧景琰代递了不知多少份情书,与女孩子们交往亲密、嘻哈玩闹,邀请柳桦跳舞……凡此种种,随便拿出来一件,都足以让蔺晨恨不得自抽一百个耳光。

——我特么都做了些什么啊啊啊啊啊!

 

 

隔壁卧室里,萧景琰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盯着薄薄的木门发呆。

老式的门锁基本形同虚设,一拧就开,然而今晚它就像一道银行金库大门,非双重密码和拧阀门不得开。而密码被萧景琰强行忘了,阀门他也强行要求自己拧不动。

窗子在屋里映出长长的框,被包围在框中心的萧景琰就那么看着门,直到支撑不住地倒头睡过去。

 

 

第二天一早,顶着两个巨大黑眼圈的蔺晨,和顶着两个同款黑眼圈的萧景琰在厨房会师。

两人各怀鬼胎,萧景琰看天看地看油烟机看餐具,而做早饭的蔺晨眼神专注到近乎呆滞,只是余光一直瞥着围裙下萧景琰的一把窄腰。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直到真住在一起,两个年轻人才发现同居生活虽然难熬,却远比他们此前想象的要简单得多。

因为根本没那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或者搞点暧昧。

萧景琰不愿让蔺晨一个人操心开销问题,于是在小区里找了一份家教,辅导一位初中生。而学期中途出去住的手续虽然是可以办的,蔺晨也早就弄清了程序,但学业为重,两人都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所以还是要在学校度过大半时光。因此两人住在老房子里的时间其实并不多。

尤其蔺晨,萧景琰原以为他搬出来应当更自在,可蔺晨却愈发卯足了劲学习甚至比萧景琰更忙,而法院的工作也做得兢兢业业。他已经吸引了几家律所的目光,要不是上学期间不能实习,萧景琰简直有充足理由相信,蔺晨分分钟就能扎根到律所去工作了。

其实,不是蔺晨不想享受二人时光,实在是那天自我反省的力度太大,以至于他对着萧景琰活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进也不是,退又做不到。他一心决定用实际行动刷新萧景琰的认知,可目前关于萧景琰的一切解读实际上都源于他的分析,进展到哪一步实在不好说。蔺晨生怕吓着萧景琰,反而畏首畏尾不敢冒进。

与此同时。彻底冷静下来的蔺晨也想到了更深层的问题:哪怕先攻下萧景琰,父母、亲朋、舆论……依然是横亘在二人之间最大的障碍。他现在也没有足够强的能力去面对风雨,所以,还是要变强,变得更强!

 

 

与浑身干劲的蔺晨相比,萧景琰要难捱得多。他答应了妈妈一定会保守住秘密,与蔺晨保持距离,可如今两人同住一室,朝夕得见,像在家里一样,又比在家的时候更加亲密,蔺晨再也没有跟什么异性有亲密交往。萧景琰无法遏制与蔺晨相处的欢喜,这份喜悦与对林静的深深愧疚交织在一起,令矛盾的萧景琰一面自我唾弃,一面沉湎其中。

为了转移注意力,即将到大三的萧景琰把考研、司考学习都提上了日程。压力过大,随着酷夏的到来,虽然房子有空调,蔺晨又变着花儿地调节饮食,可萧景琰还是逐渐瘦了下去。

 

日日能看到的时候,胖瘦就不是那么明显。等到蔺晨惊觉,暑假已经迫在眉睫。蔺晨再度自省,觉得自己最近做得还算到位,不由纠结。而王老看热闹不嫌事大,时常私底下嘲笑他进展缓慢。

“啧!”老爷子嘬口哨逗弄着笼子里的画眉,一面恨铁不成钢地对蔺晨翻个白眼。蔺晨揉着太阳穴不肯输阵:“对付我哥,宜徐徐图之,让他入我瓮中则再不能出!”一句话没诌完,就被老头儿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蔺晨揉着头吸气:“您文质彬彬的,哪来这么大手劲!”王老笑笑,眼神里流露出点怀念的神色来:“当年跟着明大哥‘改造’,他看我可怜,时常帮着我多干活。我不自己勤快点,难道专等着人家帮我?”

蔺晨放下手,看老人眼神中闪烁着的光:“‘明大哥’和‘诚哥’,他们是很好很好的人吧?”

“当然!”老人斩钉截铁,“没有比他们更体面、更好的人了。小子,你这条路不好走。诚哥和明大哥当年,一定比你更不容易。我每当看见你们,就总会想起他们……所以不要气馁!”说着又一巴掌拍在蔺晨肩上,蔺晨“嘶——”地一声,却忍不住笑了。

 

 

“明大哥”和“诚哥”,是一个传奇。王老对他们年轻的事了解并不多,只是从语焉不详中蔺晨也能明白,他们是腥风血雨里并肩走过来的,忍辱负重、赤胆忠心的地下工作者。

他们也是没有血缘的兄弟,却更是共担生死、不离不弃的爱侣。

王老曾在上海与“诚哥”比邻而居,又在改造的时候与“明大哥”相依为命。浩劫之后那二人幸运重逢,王老也回归家乡,双方的缘分便一直没有断。那二人在枪林弹雨中携手并进,又前后脚离世。他们自然是无儿无女,后事由王老和妻子操办,携手安眠在上海澎湃的潮汐之中。

 

王老说“明大哥”是真正的老派的文明人,一举一动,皆是体面雍容;“诚哥”则是机灵敏捷,十项全能。他们两人站在一起,芝兰玉树,最是“登对”。简单一个眼神交汇,你便觉得中间再插不上第三个人去的。

那两个人都会跳舞,王老年轻时,看见过“诚哥”月下独舞,后来老来老去,“探戈”、“交谊舞”席卷大江南北,王老和妻子更是见过他们二人依旧轻快默契的舞步。

“只能是他俩,”王老强调,“也只能是你俩。”

蔺晨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发哑。

“诶。”

 

 

暑假之前,王老终究还是逮着机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了萧景琰听。

萧景琰听得眼圈都红了,夜深人静,想得却是另一回事。

……若我和蔺晨也能这样心意相通,那该多好。

 

 

 后文点我

============

以前有宝宝问我,为啥他俩尤其晨晨,内心戏这么足。

嗯……因为我内心戏就很足,尤其有空的时候(并没有空),我会想一些事情想得非常投入和专注,而且思维一发散起来就没边了。我觉得蔺晨的个性,脑子太活,思维应该拐上好几个弯这样的,所以描写他的各种想法就占了本篇大半篇幅,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

感谢各位的等待陪伴和谅解,爱你们哟(づ ̄3 ̄)づ╭❤~


评论(111)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