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37

关键词:圆舞曲

投晚了抱歉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感情这事儿哪有一开始就会的?都是一点点学着来的。

前文点我

 

 

“不去。”

蔺晨傻了。

 

 

说到租房,其实也是凑巧。

蔺晨在法院时认识了一位王姓老人,因为儿子外派三年没回家过年,一气之下要来起诉。而蔺晨并没有因此而忽悠老人,反而是对他进行了极熨帖的安慰和劝解。老人妻子在多年前去世后,他就跟着儿子来了帝都,不料儿子外派,女儿又在上海,他一个人住久了难免偏激倔强,被蔺晨劝解得竟然哭了好几场。老人住的地方距离法大不远,后来蔺晨帮老人和儿子一家视频,又常去看他,才算皆大欢喜。

老人对蔺晨十分喜欢,他是个极爱说话的性格,还有些文人呆气,一唠起来能说个三天三夜。蔺晨看他也总想到自己的奶奶,双方相处融洽,他和老人聊着聊着,就突然想到了请老人帮忙留意租房的问题。

 

要说私心蔺晨当然是十足十的有,不过平心而论,学校的住宿条件实在算不上好。尤其洗澡的大通间最是让人崩溃。蔺晨和萧景琰都是要形象爱干净的人,洗澡尤其冬天洗澡,对两人都是挑战。每每出去洗完了浑身发暖,等到返校也就冻回原形了。

哪怕只为了有个合适的地方给萧景琰洗澡,这租房也不亏啊。蔺晨盘算一通,自觉理由充分。他在寒假前就开了股票账户小赚了几笔,平时也并不乱花钱,加上奖学金,估摸了一下付到暑假没问题。

不料蔺晨这求帮忙的话一出,老人当即一拍大腿:这怎么还用去找房子呢?现成的就有不少!

 

蔺晨来的频繁,邻居多是老人,都非常喜欢这个活泼漂亮的男孩,一听说他想租房,七嘴八舌给建议。老北京人这点很有趣,看你好就把你的事儿当自己的事儿去操心。最终蔺晨还是看好了王老代管的一处,屋主去带孙子,房子也就空着了。双方捡个周末一合计,再加上老爷子明火执仗的砍价偏袒,价格敲定得也相当漂亮。

 

 

蔺晨租房子这事做的隐秘,萧景琰对此一无所知,现在知道了更是震惊不已,然后他几乎没过脑子地就坚决拒绝了。

“不是……为什么呀?!”蔺晨几乎要跳起来,“你给我个理由!”

“没有理由!”萧景琰气急了拼命找理由,“……钱是风刮来的吗?学费都交了,你现在要出去住干什么?”

蔺晨也急了,可萧景琰瞪着眼睛他便有些怂:“我没乱花钱,自己赚的这些足够交到放假了……”

“总之就是不行!”萧景琰一锤定音。

——住一起?万一哪天忍不住了怎么办!

 

 

于是高高兴兴回去的蔺晨垂头丧气地回来了,王老看见他的神情就愣了:“怎么了这是?”

蔺晨一仰头喝干了一缸子茶,在渐暖的风里学着老人靠在竹椅上没骨头似的:“错误预估了敌方实力。”

王老来了兴致:“怎么着,难道你哥哥预先不知道你要租房子?”

他这一句话倒是点破了蔺晨。长久以来,他所做的一切要掰弯萧景琰的事,都是以“自我意志”为出发点的,换句话说,蔺晨没有考虑萧景琰愿不愿意,应该说他是想通过潜移默化令萧景琰“自然而然”地同意,而这个过程中萧景琰会不会因为他的一些做法而产生不适,其实并不在蔺晨的考虑范围之内。

可是像萧景琰这样倔强自主的一个人,最受不了的,或许就是别人对他的擅作主张吧?萧选是这样,想想其实自己也是,所有人在萧景琰这条底线面前,其实都是会令他很不开心的吧。

明明自己是一门心思想要对他好,对他更好的呀!

 

想到这一层,蔺晨后背冷汗滚滚而落,他到底还年轻,混乱的情绪当即便在脸上显了出来。王老看他有些失魂落魄,拿着手上的老相册拍拍他脑袋:“小子,快别瞎琢磨了,老头子我要问你个事儿。”

蔺晨赶紧搓搓脸坐直了:“您说。”

王老眯了眯眼,瘪嘴吐出一句差点吓死蔺晨的话。

 

“小子,你对你哥哥,怕是有点别的心思吧?”

 

 

 

这边萧景琰心乱如麻地给家里打电话。自从返校,林静就一改以往放任的态度,三天两头打电话过来。萧景琰听着妈妈在那边小心翼翼旁敲侧击,又是委屈又是心疼。他实在没有什么能做的,唯有一遍一遍向母亲保证以及坦诚。

妈妈我不会影响咱们家。妈妈我会保守秘密的。

可是您真的不要想扭转我了,做不到的。

其实林静也不好过。她并不是迂腐的人,也曾在医院见过同性爱人带着领养的小孩来看病,实在是和睦融洽的一家人。只是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和自家身上,这心理冲击终究完全不同。她心疼儿子,有好几次也想直接放任他算了。可是想到蔺晨喜欢女孩子,便觉得自己儿子痴心注定错付,实在是不甘心得很,再想想乐呵呵完全蒙在鼓里的蔺远宁,想想这个温暖的家,林静柔肠百结,实在也是进退两难。

 

一通电话下来,萧景琰更添惆怅。其实他多么想和蔺晨一起出去住,哪怕不能天天去,哪怕只能多一会儿看看他也好。可是……萧景琰知道自己在蔺晨这里一向没什么原则,再者蔺晨这次不跟他商量,也着实令人窝火。萧景琰倔得很,越想就越生气,还带点刻意忽略的委屈。

——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一晃一天就过去了,萧景琰没等到回来的蔺晨。他捏捏眉心:瞎想什么呢,自己那么凶他,难道他还能巴巴地回来?

半夜里萧景琰被手机震醒。他本来睡得也不安稳,电话嗡嗡震动惊起一头冷汗,一看是蔺晨,忙不迭缩进被窝接起来。

 

蔺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凝重,萧景琰愣愣地听着蔺晨道歉,心里打翻了调料架,酸甜苦辣一股脑地往心头泼。

“哥对不起,”蔺晨一字一句地说着,“我……只是想让咱们俩住得舒服一些,但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真的对不起。我该事先和你商量一下的,没有尊重你,都是我的错。如果你不愿意我就退掉,你不要担心违约的问题,都是我的熟人,没关系的。”

萧景琰五味杂陈,他恍然惊觉,几乎每次两人有尖锐矛盾的时候都是蔺晨先道歉、先妥协,而自己虽然有时候占理,却总也讲不明白,无端多生矛盾。

心越来越软,萧景琰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好像只熟透了的橘子,轻轻一戳就要软下去,汁水甘甜,后味带着点儿酸,却反而衬得前头的感觉更甜。

“……住吧。”

蔺晨是抱定了计划泡汤的决心打来这个电话,万万没想到收获了意料之外的结果,一时间竟然愣了,直到萧景琰“喂喂喂”了好几声才如梦初醒,狂喜下反而嘴拙了,答应了几声就挂断了电话。

“嘟嘟”声一响蔺晨就睁不开眼了,他强撑着把手机放好,几乎一秒就坠入了梦乡。

……刚刚,想到了个什么事来着?

 

萧景琰自暴自弃地拿被子蒙住了脸。

果然,在心爱的人和渴望的事面前,哪有什么底线可言啊?

——这可怎么办?妈妈那边怎么交代!

 

 

房子本身很干净,上一任租客走的时候收拾得很整洁,只是老房子注定带着沧桑陈旧的味道,因此两人要做的就是给它增添一些生活气息,尽管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待在这里。

窗台摆上了花,窗帘被拆下来清洗,厨房里叮叮当当的是碗盘炊具的奏鸣曲,一种熨帖温暖的生活气息充满了小小一间房子。住进新地方讲究个“温锅”,正是周末,蔺晨跟萧景琰商量后便请了王老来。老人在客厅饶有兴致地看着蔺晨在厨房忙活,不时打量阳台上的萧景琰。

“眼光不赖,”老爷子趁人不备溜到厨房和蔺晨耳语,“这孩子看着就待人亲!”被蔺晨红着脖子塞一个炸丸子送出去端坐喝茶去了。

 

夜里萧景琰紧张得很,虽然两人不住一屋,他也手足无措。怕被蔺晨察觉,便借口去收晾了一天的窗帘,他抱回一大团布料,目不斜视地安上挂钩,又忙着搬凳子去挂。

是夜月色极好,清澈温柔。萧景琰抖起窗帘的一刻,蔺晨觉得自己是看到了月下的精魅。他移不开视线,只是定定地望着他瞧了半天。

 

 

月光如水。

热水。

烫得蔺晨睡不着。

他突然想起了王老给他讲过的一个故事,内心陡然升起难以遏制的冲动。老房子只有一室,两人商定了是轮流睡客厅加的床。蔺晨遵从内心的冲动在客厅里悄然起身,沐着月色,一个人舞蹈。

没有音乐,不需要音乐。圆舞曲在脑海中回旋震荡,是萧景琰播放过的那一首。

三步舞,一拍一步,一小节三步。

前进方步,右转舞步,后退方步,侧进,摆荡,回旋……华尔兹的舞步组合有千万种,在蔺晨这儿却永远只有一种。

他还记得那天同样的舞步下,自己掌下萧景琰的体温,更记得内心深处张牙舞爪咆哮着的渴望。

有些事必须听取萧景琰的意见,那是对他的尊重,可只有掰弯他这件事,绝对不行!

萧景琰,不论你愿不愿意,我都要这样做。

 

舞蹈结束,独舞者站在月光里,被电光火石之间突然想起的那个念头摄去了神魂。

萧景琰,他……是不是对我有了点意思?

 

 

 后文点我

============

晨儿啊!你哥他对你可有意思了!比你想象的还有意思!

 

王老爷子其实在我之前写过的一个独立短篇里有出现过,可惜那篇莫名其妙被屏了然后也没几个人看过so……后面再交代老爷子为何如此慧眼如炬吧~~~


评论(104)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