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特殊关系 40

晚安宝宝们!这是一章过渡的说~

前文点我

 

 

“哥你怎么提前回来了?”衣冠齐整的两人分坐在餐桌两边,蔺晨镇定地喝口凉水,询问的语气自然无比。

萧景琰的回答更是诚实得体:“放假在家没什么事,就回来了。”

“你回来了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你不是在上班吗?再说我也不需要专门去接啊。”

“你不是在检察院实习吗?”

“实习又没说必须到最后一天。……对了你在律所感觉怎么样?”

“还好啦,我发现我果然是适合这门职业的!对了我参与了好几个案子哦!虽然不能告诉你,但是真的非常棒……”

两人的一问一答持续了半天,东拉西扯,把分别期间没有共同经历的事情都说了个遍。他们在心里同时骂自己傻得不轻:久别重逢能不能说点有用的?同时却又都乐在其中。除开萧景琰刚上大学那一年,两人还从没有分开过这么久,此时四目相对,一个谨慎收敛,一个尽在不言中,相看两不厌,浑不知暮色四合,夜已降临。

等到蔺晨想起来晚饭这码事,手表的指针已经跳到了将近九点。萧景琰坐了一路火车,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久别重逢暂且能把饥饿抛开,一旦停下来思考填饱肚子这件大事,就瞬间饿得前心贴后背。

蔺晨进了厨房却突然站着不动,萧景琰一愣,走过去打开冰箱,随即沉下了脸。

“你这么久都吃些什么?”他伸出一根指头点着空荡荡的冰箱。

“我……”

 

其实这也不怪蔺晨,他要上班又想节省开支,所以每天的午饭都是在律所吃盒饭,早晚饭则尽量简单化。尤其最近他跟的律师有个大案,蔺晨在所里连轴转了将近两个礼拜,刚有了眉目,今天才能回家喘口气。自从知道要加班,他便没填充冰箱。最重要的是,他虽然喜欢摆弄饮食,但萧景琰不在,他一个人也不愿花太多心思在吃饭上面。

萧景琰眼看冰箱空空,想也知道自己不在的时候,他并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不由得又是心疼,又是恼火。

他眉毛一立就要发火,而就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蔺晨几乎是本能地重启了他从前最常用的方法。

撒娇。

 

 

由于天热,蔺晨的短袖棉衬衫开了两粒扣,露出结实的一痕胸膛。他斜倚着橱柜,用一种极其无辜和可怜的眼神楚楚地看向萧景琰。

“哥我错了。但是我没有不好好照顾自己,是因为在所里加班才这样的……”

这嗲声嗲气的模样若换做是别人,萧景琰早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说不定还得一拳怼上去,可眼前人是蔺晨就完全不一样了。萧景琰不时怀念小时候频繁撒娇的蔺晨。可蔺晨久在他面前挑大梁,主动示弱这种事已经很久不见了,是以这突发的撒娇根本令人无力招架。萧景琰不自在地扭头轻咳一声,决定把这件事揭过去。

“走吧,我们出去……”

“啪”一声,灯灭了。

“吃……”

 

 

窗外依然透进灯光,说明是自家电路出了问题。

当务之急是看电闸。

以及尽快处理好后解决吃饭问题。

萧景琰冷静地这样想,蔺晨冷静地这样想。

可他们依然保持着刚才的状态,在燥热而沉静的黑夜里四目相对。

 

借着半黑环境的掩饰,萧景琰的耳根迅速红了起来。而蔺晨的眼神变得火热专注,烫得萧景琰频繁地舔嘴唇。蔺晨看着那小小一截舌尖在薄唇间晃,不由盯紧了不放。而萧景琰也在认真地看他,蔺晨的轮廓刀刻一般鲜明惹眼,当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上前一步吻上去,却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

“你想吃什么?”

蔺晨快速眨眨眼睛:“先……看看电路情况再说。”

 

 

失态了失态了。蔺晨着急去找电表箱钥匙,一面不断告诫自己。

再忍耐一下!

萧景琰怅然若失,看着他忙碌的背影。

该怎么办?感觉快要忍不住了!

——真的要连兄弟都做不了?

 

 

 

萧景琰一直没有跟蔺晨讲柳桦的事。

或许是因为蔺晨“痴心错付”而不愿伤他,或许只是不希望被蔺晨知道有人喜欢自己?就连萧景琰自己也说不清楚。

但人际关系发生了变化,只要旁人细心观察,总会发现端倪。开学后依然时刻警惕着的蔺晨很快就发现,柳桦不再出现在萧景琰面前,就算舞协练习,她也不会和萧景琰一组,而萧景琰偶尔面对柳桦也是满满的沉默。更不用说柳桦对他蔺晨完全视而不见了。前后一串联,蔺晨便不难想到萧景琰跟柳桦之间是发生了什么。

他眼珠转转,找个时间给林殊打了电话。

自从上大学,蔺晨和林殊就逐渐改变了鸡飞狗跳的相处模式,在精灵古怪方面颇有共识。林殊的中二期过了以后,虽然性子依然跳脱,为人处世却日益沉稳细心。蔺晨斟酌着小心翼翼地问出来,林殊沉默一会儿才慢慢开口,却不是为了解答他的问题。

“你这么好奇做什么?”

“你这话说的奇怪,我关心我哥,有什么不对?”

“哦哟,我倒不知道,你怎么这样关心景琰的情感问题?”

 

蔺晨生怕说的太多引人生疑,林殊这家伙脾气火爆,现在又越来越细心,要是被他发现自己的小心思,只怕会当即赶过来打死自己。他脑中灵光一闪:“柳桦原来天天在我哥面前晃,突然不来了,用头发想也知道有情况吧!——她是不是跟我哥表白了?”

林殊想起萧景琰所说,蔺晨对柳桦“矢志不渝”,密切关注,对蔺晨的话语便有了别样的认识,不由叹息缘分误人。他心里感慨,说出口的劝告便更添几分诚恳:“蔺晨啊,有些事知道就行了,别太放在心上,多少好事等着你呢!”

他委婉地劝告蔺晨不要再作茧自缚,早早放弃柳桦。可听在蔺晨耳中,就完全没有体会到林殊的一番“好意”,还把那最后一句“劝解”当成了情路必胜的无意识的祝福。

柳桦是个强韧优秀的女孩,蔺晨原本把她视作劲敌,即便是猜测到萧景琰的心意也并没有放弃过警惕。然而现在这一直压在心头的大石终于被挪开,他心情舒畅,看人看事都平添了三分好感。

但他并不敢因此而过多地打扰萧景琰。作为大三生的萧景琰陡然忙起来,给自己安排了诸多学习任务。两个人都需要上进,蔺晨便保持着一贯的相处模式,只细心照顾萧景琰不提。

反正,是他的终究是他的,一分暧昧迟早磨成十分,不信他能跑得了!

 

 

课余活动当然还是要参加的。新的学年,舞协换了当家人,社团规则也有了变化。新会长擅长探戈,舞协里又吸收了不少新生力量,于是这热辣暧昧的舞蹈一时间成了练习的主流,更是撮合了舞协好几对新人。蔺晨作为舞协的一根台柱,当然也少不了被拉出来做大强度练习和示范。

蔺晨在活动时间专心练习步法,却坚决不肯与舞伴练习贴面、勾腿等亲密动作。他以往不甚在意这些,突然的反常毫无疑问地惹人怀疑。社团里有不少对蔺晨芳心暗投的女生,私下里纷纷猜测蔺晨是有了心仪对象,否则一向不羁惯了的舞协小才子,怎么会一下子转了性?

大三生参加社团活动的频率明显降低,但还是会来。于是萧景琰偶尔到场几次,都能听到女孩们压抑着兴奋热烈讨论的只字片语。

他看着舞池中独舞的蔺晨,极力忍耐内心翻腾的不安。

他想起小殊的“泄密”:蔺晨知道了柳桦对自己的感情。

蔺晨一定很难过。

现在都是自我调节!

——以上自然为萧景琰脑补,然而他想想蔺晨少年时“强颜欢笑”的诸多表现,便觉得他现在的“正常表现”,统统都是有据可查。

要怎么帮蔺晨?是要帮他去向柳桦挑明,还是干脆对蔺晨开展心理疏导,就像小时候那样?

可是自从两人渐渐长大,他就觉得看不懂蔺晨了。

萧景琰浓黑的两道眉毛拧起来。他把自己藏在黑暗里,定定看着聚光灯下专心致志的蔺晨。脑中仿佛已过数年,闪过了千百个念头;又仿佛只是一瞬间,而他其实什么都没有想。

潜心练习的蔺晨专注得令人心惊,因为在他内心深处,咆哮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将来必定有一天,他会和萧景琰共同跳这样一支舞。热情,危险,剑拔弩张又柔情缱绻,势均力敌又全面压制。这是最适合他们的舞蹈,理应在最合适的时候跳起。

灯光下的人,光圈外的人,都默默地想着至关重要的心事。

 

 

当人有事可做的时候,时间就过得飞快。转眼间,新学年的新学期就过去了大半。

跨年近在眼前。

 

在遥远平静的J市,中心医院,林静在给丈夫送饭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出乎她意料的病人。

萧选。

 

 

 后文点我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1ecbd2b

============

跨年了,把渣爹拉出来遛遛吧。

话说渣爹要在两人感情中怎么搅和,我只列了大纲,感觉不太合适,还在想……


评论(84)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