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超级卧底 中

送给我可爱的 @lilycat 

ooc预警。有夸张成分,现实中新人出道就火箭速度上大牌T台的当然有,当然也并不多。不过我们景琰有金手指(?)的嘛~

前文点我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1c4a394



“……放松……疼吗?”

“有一点……”

“别紧张,我轻轻的……”

“啊!”


“哐!”

听了半天壁脚的萧景桓终于忍无可忍破门而入,动作太急导致他进门一个趔趄,然后惊怒交加地发现蔺晨的手正放在自家弟弟胸口。

“你干什么?把手拿开!”萧景桓头发都炸起来了,“景琰你衣服呢?!”

萧景琰茫然:“五哥你怎么来了?我衣服刚脱啊……”说着指一指搭在椅背上的T恤。

萧景桓闻言更是愤怒,蔺晨是特聘人员不假,可推荐人拍胸口保证的是他的素养和保密能力,而不是他的……性取向。

作为老幺,自小懂事的萧景琰是一群哥哥看着长大,众人都格外疼他些。自打进了国安,作为上级的他五哥萧景桓更是把弟弟护得死死的,一面赞赏他的能力鼓励他冲锋陷阵,一面生怕弟弟受伤而日夜忐忑。

这次的卧底任务,萧景琰主要负责内部反馈,当模特儿不能随身带武器,所以萧景桓格外担心,本来是想询问蔺晨后台有没有通融的办法,结果偶然得知他喜欢男人。

实际上萧景桓对别人的性取向没意见,但放在自己家人身上就有些接受不来。蔺晨和自家乖巧漂亮的弟弟天天在一起,万一……呢?

家里老头子会打死自己的!


眼看萧景桓的怒气值已经爆表,蔺晨扬一扬自己的手,“哧”地一笑。

“别误会,我在给他擦药油。”

“药油?”萧景桓马上紧张起来,“景琰你旧伤复发了?”

萧景琰摇摇头:“可能是这几天训练太密集扯到了,有点疼而已,五哥你别担心。对了,你过来是有新任务吗?”

萧景桓一时语塞,随便找了个理由哈哈过去,左看右看没有异样,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他关门的时候恶狠狠丢了个警告的眼刀过去,蔺晨把落在额前的长发吹开,漫不经心地一笑。

“继续。”



“你的仪态很好,而且有特色,一定要保持,但走姿和舞台表现力还需要很多调整,毕竟是走秀,有专业要求。我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你包装出去,但又不能太瞩目,所以为了减少负面曝光,你必须拿出相应的专业水准。”

萧景琰认真地点点头,蔺晨倒是笑了:“怎么,不嫌弃我是个花架子了?”

两人刚开始一对一训练的时候,萧景琰对蔺晨非常抵触。他习惯了简单朴素、直来直往的生活方式,蔺晨却“花枝招展”,每天换的西装都不一样,对饮食要求也高,说话更没个正经,慵懒散漫的模样让萧景琰看了就来气。

蔺晨对萧景琰的冷脸不以为忤,嘴上说自己懒,却每天都笑嘻嘻地准时前来,并且两天下来就凭专业能力让萧景琰刮目相看。据他说已经离开T台五年之久,但台步依然潇洒稳健,指导方式也简单高效。萧景琰起初不服气,但蔺晨板起脸来,仪态威严不容反驳,道理也是一套一套:“如果单凭生活方式就让你怀疑我的专业能力,那么恕我直言,你太狭隘了。”

“你不必给我脸色,横竖是你们国安的任务,艰巨性不用我多说。如果你不配合,出糗的是你,与我何干?”

“还有,如果你做不好,我会第一个把你踢出去。我不允许自己教的人不成器,懂了?”

萧景琰不是鲁莽之辈,他欣赏有能力的人,而蔺晨也的确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让他心悦诚服,再说讲究也影响不到自己嘛,这才渐渐接纳了这位特别教练。

只是他心里接纳,嘴上却不肯认输,蔺晨拿他之前的态度调侃,萧景琰不由脸一红。

蔺晨见好就收,微微舔了舔唇。

急不得,先帮他把任务完成再说。



为了“恰到好处”的露脸,蔺晨为萧景琰选择了合照型杂志封面作为“出道”第一炮,和另一位新锐模特合拍。萧景琰的造型是蔺晨操刀打造,深蓝色天鹅绒西装,中规中矩的版型,只在驳头绣了一点金色的卷草纹样,衬着他清朗英挺的相貌,流露出淡淡的不经意的优雅。

杂志拍摄主题是“新贵”,现场借到了一只威风凛凛的森林猫,金黄色的大眼睛浑圆剔透。萧景琰的手很美,所以蔺晨争取到了由他抱着猫,从狸花色的长毛毛皮中露出纤长白皙的手指和肌骨匀净的手腕。

“由于时装周在中国举办,所以国模会比较多,而且推荐和炒作不是难事,所以拍摄的时候,你不必担心自己太扎眼,把你的魅力显露出来就可以。”萧景琰想起蔺晨的叮嘱,深吸一口气,抱着猫直面镜头。

蔺晨的训练严苛,萧景琰又是在一线拼杀多年,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都很好,咔咔闪烁的镜头下他收敛了锐利杀伐的锋芒,神情从容温润,贵气流露,赢得拍摄组一片赞赏。

蔺晨抱着手臂,饶有兴致地打量光芒中心的萧景琰。

最有趣的事莫过于一个美丽的人不知道自己有多美。而比这更有趣的,是这样一个美人就在自己面前。

大猫在萧景琰怀里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收起锋利的爪子。


萧景琰一炮而红,很多业内人士都注意到了这位气质卓越的新人。在蔺晨和国安联手推波助澜下,他很快获得了面试的机会。

“记住我说的了吗?”蔺晨把资料放在他手上,一面谆谆叮嘱,“这是你显露实力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出你对服装的驾驭力和表现力。你的履历已经背熟了,照片也都在这里,记住你很美,不要隐藏。”

萧景琰十分淡定:“倒是您似乎有点紧张。”

蔺晨一愣,随即失笑:“小没良心的,我紧张是为了谁啊?”

萧景琰也笑了,阳光映着他漂亮的圆眼睛,折射出细碎的金色光芒。

蔺晨的心漏跳了一拍。


连着数日的面试,蔺晨都陪着萧景琰一起前往,为了避嫌他并不出场,只远远在车里等着。每次看到萧景琰意气风发地朝自己走来,他都如沐春风。

可这一天有些异样,蔺晨左等右等,好容易才等到姗姗而来的萧景琰,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眉宇间难以掩饰的怒气。

“怎么了?”他露出个安抚的笑容,看在萧景琰眼里却分外刺眼。

“没事,不劳您费心。”他冷冰冰道,说罢也不等蔺晨,自己大步流星地走了。

蔺晨茫然地呆在原地,良久,蓦然回头。

和萧景琰一起拍过杂志的那位新人正站在渐沉的夜色里,对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蔺晨愣了愣,随即冷笑一声。




============

拖了十个月,真服了我自己(自觉躺平)

以后会再修改的,还是感觉把握不好。

谢谢观看。



评论(52)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