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AU】超级卧底 上

这几天迷恋老片子,从《特工佳丽》里get的脑洞一枚。
一切职务和比赛奖项规则都是我瞎编。
不好吃预警。



“——开什么玩笑!!!”
“哎哎哎景琰你等等!”
“哐!!!”
国an特殊行动组的全体队员齐齐抬头,目送副组长萧景琰摔门而出,风一般消失在众人视野中。

“哐”又一声巨响,吓得几个人猛跳起来。
组长萧景桓的办公室大门倒了。

“咳!”萧景桓两手一揣挺直腰杆,“小新,这门太破了,早点给后勤部打申请换门。”
“……哦。”
“再说一遍?”
“是!”


训练场里,萧景琰正奋力击打面前的假人。他有一手漂亮的擒拿功夫,格斗技能出众,又兼胆大心细,是无数次大型行动中冲在第一线的不二人选。
可是这次的行动……
萧景琰恶狠狠地飞出一记直拳,正中假人鼻梁。


“哎哟,”萧景桓站在场外,下意识揉了揉鼻梁,“这一拳就是打在我脸上呢,可真疼。”
“所以我说我不喜欢你们这些‘特殊人’,”一个懒洋洋的华丽声线滑过训练场粗粝的地面,“一天到晚,就知道瞎联系。”
“但是现在你面前这个‘特殊人’,必须交给你。”
“只要按合同给钱,其他一切好说~”男子偏头露出一个堪称绝艳的笑容,伸手理理长发,招摇着便向场中的萧景琰走去。
萧景桓看着男子潇洒的背影,不知怎么的突然打了个哆嗦。
这位前国际超模,刚才的眼神怎么饿狼一样?


萧景琰正蓄力要来一个飞踢,却在半空中生生收住了落回原地。
“你是谁?训练场禁止外人进入,请马上离开。”萧景琰冷冷道,一面提起精神,仔细观察。
眼前的男人穿着一身考究的深蓝色暗纹西装,训练场的灯光散乱地打在他身上,折射出佩斯利花纹细微繁复的光泽。他眉目浓丽,长了一双狭长的桃花眼,柔软的黑发打在肩头,双手抄兜,站姿随意却很稳。周围是嘈杂的击打训练声,而他却像身处镁光灯的中央,自带反光柔光打粉,泰然自若,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结论1:弱鸡。
结论2:骚包。


男人看着他不说话,萧景琰修养良好也有点不耐烦,摘了手套:“再不离开我就不客气了。”
话虽这样说,他也知道能进入这里的,必然不是闲杂人等。只是现在萧景琰正生气,而面前人的打扮气质,恰恰跟惹他生气的缘由很像,萧景琰语气里,就不自觉带上了冷淡的意味。
“态度,必改。相貌:满分。举止:改进。气质,绝佳。着装:垃圾。”男人菱形的唇吐出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语。
但萧景琰扫了一眼场外的萧景桓便很快明白了,眉毛一立,转身就走。
男人一晃就到了他面前:“走的挺快,腰背很直,非常好非常好。对了眼神再冷淡一点……啊!”
萧景琰待的搏击区地形较高,男人背着走路又说得兴奋,险些掉到场下,被萧景琰伸手一把拉住。
“肌肉流畅,应变能力强!”男人双眼发亮,挂在场边还顾着回头看萧景桓:“太棒了!”
萧景桓又一个哆嗦。


“这就是你的教练。”萧景桓抱过一大摞档案,“蔺晨,前国际超模,现任自由撰稿人,由他指导你的形体、技能,带你去各秀场赶场。总之这次卧底任务,必须你去,不论你愿不愿意,都得愿意!”
萧景琰抱臂坐在椅子上,拒绝说话。
“我知道你怎么想的,”蔺晨走过来按住椅子扶手,一双狭长的眼睛直直盯着萧景琰,“无非觉得我这个群体浮华,生活环境紊乱,潜规则太多,不劳而获,龌龊……什么的。”
萧景琰的眼神很明确:的确如此。
蔺晨冷笑一声:“我承认有这些肮脏的东西存在,可是,实际上大部分的超模是呈现艺术的人,是永远保持战斗状态的人!我们能在几分钟内完成所有的换装、换气质活动,与服饰沟通,去展现设计师的理念和绝技!我们一个周有五天会在飞机上度过,只为了秀场上的一个来回!为了这些,我们锻炼、打造形体气质、读书、看秀、节食……”
萧景琰原本听得眼神已经有了变化,却在听到“节食”时忍不住“哧”笑出了声。
他脸一红,蔺晨的脸却已经红成了猪肝色。
“笑什么!我现在已经不走秀了!不用节食是应该的!”
“对不起。”萧景琰老实道歉,“请原谅我的冒犯。”
蔺晨伸手向后一捋头发站直了:“算了!我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你们领导是付了订金签了合同的,不管你同不同意,这钱我赚定了!”
萧景琰也站起来,面向萧景桓:“我接受任务。”


特殊行动组接到线报,近期要在中国时装周举行的数场男装大秀可能会遭到袭击。除了外围的安保工作,内部呼应同样重要。而最好的内部呼应方式,莫过于安插卧底。
时尚导师、化妆师之类的都不靠谱,唯有各场秀都能参加的模特,才是最佳人选。现场培养特情必然不现实,从国an选择合适的人,便成了任务的重中之重。
萧景琰作为国an众草中顶尖的一棵,当之无愧被上头指定担此重任。而萧景琰虽然长得俊美无匹,却是个硬汉,又一向对“男模”有诸多误解,是以就连他哥萧景桓也劝不动。倒不料被蔺晨一个生人说通了。


“其实不是这样,”蔺晨伸出一根指头指点着化妆师给萧景琰修眉,一面小声对萧景桓解释,“他为了任务,其实早就愿意了,只是缺乏更有力的支持而已。让他明白我们超模界的一些真相,就很简单了。”
萧景桓一愣:“你倒看得清。”
蔺晨但笑不语。


他看着仰躺着的萧景琰,看他在化妆师倒饬下茫然不自觉蜷起的修长白皙的手指。
嗯,真是个好看又有趣的人哎。



后文https://yanzhixueleng.lofter.com/post/1ea83ddc_12ba06d55
=== === === ===
放心不是长篇(*/ω\*)
晨晨本来就是弯的,应该能看粗来吧嘻嘻嘻
用萧景桓当哥哥,因为他的性格比较适合当组长,祁王哥哥可能更适合当政wei嘿嘿

评论(63)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