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杜方】老房有喜 13

大舅子这个物种吧,时而慧眼如炬,时而……睁眼瞎(bushi)

 

 

方孟敖转眼就到了面前,看着小白杨般挺拔俊秀的弟弟,又是欢喜又是心疼,丢开行李,紧紧抱住了方孟韦。

“哥!”方孟韦鼻子一酸,兄弟俩自幼感情深厚,母亲去世时方孟敖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却自觉肩负起了照看弟弟的责任。后来他应征入伍,成为空军特级飞行员,常年在部队训练,又在父亲续娶后回家大吵一架,从此回家的次数更是少得可怜。而方孟韦刚上高中就被送出了国,算来兄弟俩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面了。

兄弟俩紧紧抱在一起,方孟韦早就流下泪来,方孟敖虽然铁骨铮铮,也红了眼眶。

杜见锋默默站在一旁,脸色变幻,一言不发。

好半天,方孟敖用力拍拍方孟韦的后背松开了他,把弟弟从头到脚打量了好几遍,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身旁还杵着个人。

“你是谁?”

 

他不开口倒罢了,一发问,方孟韦只觉得一股寒气从后脑勺直蹿到头顶,连带着刚刚旖旎暧昧的情绪都化成了冰霜刀刃,仿佛就架在自己脖子后面,随时要落下来似的:“是……是我的朋友。”

朋友?方孟敖了解弟弟,他看起来是个顶乖巧的小孩,其实最难接近,在国外几年了也没听说他有关系很好的人,这么短的时间里能被他称一句朋友……他用锐利的眼神扫视杜见锋,高大的男人有一双微微上扬的眼睛,在黑夜里灼灼发光。方孟敖本能地觉察到了某种极端危险的端倪,可他还没来得及抓住,杜见锋已经上前一步主动伸出了手:“你好,我姓杜,杜见锋。”

方孟敖恍然大悟,心头的疑虑散去,脸色顿时就和缓了:“是杜警官?您好,我是孟韦的哥哥方孟敖。孟韦跟我说起过您,您对我家有恩,谢谢您这么晚了还送我弟弟回来……”他递出根烟,杜见锋接了,夹在指间:“哪里,小方人好,老……我跟他挺投缘,顺路送一程。你们兄弟俩见面肯定有很多要说,我就不打扰了。”他后退一步,对着呆愣的方孟韦挥挥手,“再见。”

杜见锋离开的步履十分稳健,可方孟韦看着,总觉得他是……

落荒而逃。

 

方孟韦隐瞒了自己还没吃饭的事实,带着哥哥吃了顿热乎乎的晚饭,自己只吃了几口。等到两人回到家,看着弟弟屋里冷清的样子,方孟敖又开始难过了。方孟韦执意要帮哥哥搬行李,这会儿正闷声不响地把箱子放到门边,又从柜子里找出被子,把床铺加厚了一层。

他打小就懂得照顾人,在外历练多年,更是事事熨帖,可看在哥哥眼里,就总觉得是弟弟吃了太多苦。方孟敖拍拍床板,示意弟弟休息一会:“一会我睡沙发,你睡床。”

方孟韦失笑:“哥,我不是小孩子了。你来了,就该你睡得好一点。”不等方孟敖反对,他已经在沙发上给自己搭好了一张临时床铺。

久别重逢,在经历了巨大的喜悦之后,两人都有些无所适从。他们是最亲密的亲兄弟,但在彼此的生活中他们也互相缺失。在方孟敖的印象里弟弟始终是个青涩的孩子,可那个孩子早已经长成了玉树临风的大人,在他还没适应的时候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他听着弟弟讲述半年多来的工作和生活,心疼之余、也感到由衷骄傲。

“你做的对,反正现在你跟邻居们关系都处得很好,就算房子不收回来,你也可以常去坐坐,我相信他们不会介意的。”他宽慰弟弟。

“嗯,哥你放心吧,毛大哥、小马姐都是好人,我不常去,但每次他们都特别热情地招待我,也不因为我的身份刻意交好,我觉得,他们是值得交往的人。”

 

“听你说到现在,杜警官真的给了你很多帮助。”方孟敖点头道,“那人一看就挺正派的,是个好警察,再说他抓了刘明,就是咱家的恩人,你交朋友的眼光不错。对了,我走之前得正经请他吃个饭,一个是感谢他的正义,也算多谢人家照顾你。”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其实方孟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讲述中提了杜见锋多少次,被兄长一点破,顿时打了个哆嗦。

他心虚地看着哥哥不说话,有一些被喜悦迅速冲淡的情绪,慢慢慢慢地从心底冒了出来。

是懵懂、期待、欢喜和被撞破的茫然忧惧。

他的脸色迅速黯淡下来,方孟敖只当是弟弟累了,赶紧催他洗漱,方孟韦浑浑噩噩地依言而行,不敢去深究自己的心思。

方孟韦,你究竟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抗拒,为什么不生气?

为什么……看到哥哥的一瞬间,喜悦之下竟然有懊恼和失落?

杜见锋,你又是什么意思呢?

 

 

同一片天空下,杜见锋仰面躺在值班室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姿势板正宛如图坦卡蒙。

晚上没吃饭,可他也不觉得饥饿,一个人硬生生沿着路从方孟韦家走回了派出所,一头栽在床上发呆直到现在。

他透过窗子,盯着夜空里半轮明月。

怎么就凑上去了呢?怎么就想亲小方了呢?

……小方怎么也没揍我一顿呢?

他呆着呆着,突然福至心灵,一拍床板蹦了起来。

“哈!因为他也喜欢老子!”

这个发现对杜见锋的意义之重大,就仿佛人类发现地球是圆的,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科学家提出火星上可能有生物存在过的痕迹。狂喜汹汹而来,他再也躺不住了,兴奋地搓着手在屋子里团团转,简直忍不住要吼两声来宣泄心中澎湃的喜悦。

那么好的一个人,竟然和他是互相喜欢的!还有比这更让人快活的事情吗?

杜见锋又转了两圈,迅速套上外套,冲进了寒冷的夜色里。

 

“……喂?”方孟韦接电话的及时程度,简直让人怀疑他睡在被窝里也是时刻握着手机的。

“小,小方。”男人竭力压抑着激动,几乎是贴在电话筒上耳语,“小方,是我,杜见锋。”

方孟韦愣愣地点着头,半天才回神杜见锋根本看不到:“你,你有什么事吗?”

“小方,我——”杜见锋一时语塞,从未表白过的人,话都到了嘴边上却迟疑着不敢吐露,好像一旦说出口,眼前的一切就要化作泡影消失掉,“我,你,你好不好?”

“我,我好,”方孟韦结结巴巴地道,下意识去瞥紧闭的卧室房门,“你,你好吗?”

“我也好,也好,”杜见锋傻乎乎地笑,“那,那你快睡吧,明天见!”

他火速挂断了电话,吸了口冷冽的空气。

有点甜味儿。

他跳上自行车,飞速往回骑。

“哈哈!高兴!”

 

 

 

============

憋高兴了,等你大舅哥反应过来你就惨了……

 

 


评论(51)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