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8

妈呀不更新就掉粉……疯狂摸鱼更新奉上。

看了本章,都给我心疼景琰!!



“靖”稳稳降落在驱逐舰群之中,已经变形的舱门缓缓打开,萧景琰和他的战士们重新踏上了坚实的地面。

“陛下!”众臣激动万分,但萧景琰抬起手——这只手比从前更有威慑力——制止了他们一拥而上:“现在不可以碰我们。沈追,一系列抚恤工作朕都交给你,柳澄,把战斗情况向全国通报。”

人心一定,做事都比从前更加迅速高效,萧景琰转过头,对他的亲信们露出雪白的牙齿:“辛苦各位了。”

众人哄然大笑,打破了肃穆的战后气氛,他们大多是青年,战斗对他们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平常,血液里流淌着原始的激情和好斗,被他们所崇敬的首领激发得越加澎湃,萧景琰挨个勉励后,独自一人回到了舱室。

“蔺院长?”萧景琰打开医疗室的门,他并非忘了蔺晨,但刚刚结束一场恶战,战士们和国民更需要自己,只能委屈他了,“你还好吗?”

蔺晨靠墙站着,虽然脸色还有些发灰,但门一开他就咧嘴笑了,眼睛倒映着倾泻下来的朗朗日光,萧景琰不得不承认,虽然一眼就看得出狼狈,蔺晨仍然气度超然,风采不减,仍然是自己所见过的最养眼的医生,或者说,最养眼的,男人。

“皇帝陛下,”蔺晨的声音还是优雅舒缓的,只有他自己知道用了多大毅力保持镇定,“您的驾驶技术,真高啊……”

萧景琰“噗嗤”一声笑了,在蔺晨惊讶的目光中伸出手搀住了他:“过奖了。扶着我吧,我的舰船马上要修补了。”

他的手温热有力,眼神清澈快意,他没有问任何问题,也没有多给蔺晨一个同情或怜悯的眼神。

蔺晨心头一跳。


蔺东来小心地将儿子塞进后座,驱车回家。蔺晨靠在椅背上,还是一阵阵的恶心晕眩,他看到父亲从后视镜扫视自己,抓住几根发丝用力拽了两把,一振精神坐起身来。

“爸,虽然不知道您究竟为什么非要让我随陛下作战,但很显然陛下没给我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他淡淡道。

蔺东来握着方向盘的手依然很稳,声音也波澜不惊:“嗯,我就知道瞒不住你。”

“到底什么事?”蔺晨脸色一放,他并不喜欢被瞒着的感觉,自己的至亲也一样,“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我随他出生入死才可能知道?”

他听到父亲叹了口气:“回家我再告诉你。你现在需要休息。”

蔺晨一言不发地跌回后座里,强迫自己阖目养神。眼前是一片黑暗,然后黑暗中再度投影出恢弘的战争,“靖”在萧景琰的操控下腾挪闪躲,自己几乎瞬间就吐空了胃袋,还没来得及骂一句,就被眼前的场面吸引了全部注意。萧景琰,萧景琰他真是个奇人,看起来简直是不要命的莽撞战术,却出奇制胜,战斗场面是残酷但让人兴奋的,蔺晨从不知道自己体内有那样多的对战争的向往,甚至被击中的时候都来不及恐惧,只有兴奋,在骨骼和血肉里如火燎原。

最后一击更是令人拍案赞叹,“靖”关闭引擎,除了是要更快坠向地球,更是为了积攒能源,在防护罩合拢一瞬间全部化为致命一击,同时也借后坐力助自己回归。整场战争酣畅淋漓,似乎过了很久,但其实只有几个小时,但它所带来的震撼,足够人永生不忘。

引领了这一切的萧景琰,真是……蔺晨无意识地攥紧了手,感觉血液在周身游走奔腾,又在父亲刹车时突然一滞。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无法控制的勃发的欲望,骤然瞪大眼睛。

他想要他,非常想。


“当年太上皇政变登基,我是他最信任的医生,”安静的房间里,蔺东来端坐着,眼神投向记忆中的某一点,“作为他的亲信,我有很多特权,当然也帮助他做了很多事。”

他收回视线,盯紧儿子:“包括为他建立军垦行星的医疗系统。”

军垦行星?蔺晨下意识坐直了身体,他突然明白了什么,有些口干舌燥:“您知道,不,您想知道这颗行星在哪里?”

蔺东来点了点头,老人的声音有些疲惫,还有看错人的愤恨:“虽然我建立了系统,但我并不知道行星的坐标,根据医疗系统的规模来看,那里的军力即便不能全歼叛军,也足够击败他们,可是直到现在都没有支援,皇宫的线报说太上皇已经失去踪迹,陛下并不像是弑父之人也没有弑父理由,以我对萧选的了解,他是逃跑了。”

逃跑?!蔺晨只觉心头火起,在全国应战、萧景琰亲身犯险的情况下,作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萧选竟然逃跑了?

蔺东来握拳捶了捶桌子:“我这把年纪,当然不会离开故土,可你不一样。蔺晨,你是我的好孩子,也是最优秀的医生,我期盼陛下能知道军垦星的情况,我希望你能与他并肩作战,借此成为他的亲信,假如地球真的守不住,你可以随他一起去那里避难。”

蔺晨愣愣地看着父亲,蓦然站起身。

蔺东来诧异地望着儿子,蔺晨垂头看着白发渐生的父亲,一字一句,斩钉截铁。

“他不会逃走,他不是萧选那样的人。如果有一天地球守不住了,萧景琰一定会是第一批牺牲的战士,他一定会挡在最前面。”

“爸爸,谢谢你,但是,我也不会逃走。与萧景琰并肩作战不是目的,而是我心甘情愿。”

房门轻轻关上了,蔺东来独自发了一会儿呆,露出一个失落而骄傲的笑容,摇了摇头。

“是我老了……”



蔺晨憋着一股气,大步流星地走在路上。他无法解释自己心中的愤懑和不甘,只觉得血液一股脑地撞击着太阳穴,让他几欲顿足大吼。

萧景琰不会放着军力储备吃闲饭,之所以一直没有支援,只能说明他根本不知道军垦行星在哪里。

即便这样,他也没有退缩,他甚至身先士卒,打得对方满地找牙。

可是萧选呢?他丢下子民,丢下地球,一个人逃走了,说不定他就是——

蔺晨霍然停下脚步,捕捉到稍纵即逝的念头。

——说不定他就是逃到了军垦星?!萧景琰会想不到这一点吗?


“啊蔺院长,有什么事吗?”萧景琰惊讶地抬起头,他刚结束了全国讲话,正在核实现役舰队的作战能力,就得知蔺晨的到来。

大门在身后关上,蔺晨的低气压让人意外,萧景琰伸手比了比面前的椅子,蔺晨一言不发地坐下,只盯着他看。

萧景琰坦然地面对他。

“皇帝陛下,”蔺晨朗声道,直截了当,“太上皇是不是去了军垦行星?”

萧景琰眉头一跳,浓黑的眉峰随即簇起,他定定地望着蔺晨,似乎在揣度着什么,良久,他吸了口气,点点头。

“应该是的,我已经追踪到了他的踪迹,但是……”他抬手止住蔺晨将要脱口而出的质问,露出一个浅浅的苦笑,“蔺院长,不,蔺晨,你以为我会想不到吗?我父皇逃走,会满宇宙随意游荡吗?他只会逃到他最信任的地方去。”

“在地球和军垦行星之间,我父皇设立了一个中转站,我们称其为‘中立点’,它也是一颗小行星。至于中立点到军垦星的航线,除了行星上的驻军,就只有我父皇一人知晓。”

“而现在,中立点已经消失了。”

“什么?!”蔺晨猛地站起,萧景琰仰头,眼镜反射出一道白光:“我追踪到了父亲逃走的痕迹,战英亲自去的,可是当他抵达了那里,就只剩下爆炸后残留的星云,和大量干扰通讯的宇宙粒子了——他无法再追踪下去了。”

“……所以,”蔺晨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所以,是太上皇?”

萧景琰无声地点点头。

“也就是说,”蔺晨舔了舔嘴唇,难以置信地望着平静如斯的萧景琰,“萧选炸毁了中立点,自己逃去军垦行星,抹掉了所有痕迹,然后,把你留在这里?”

回答他的依然是点头,连频率都没有波动。

蔺晨突然就愤怒得无以复加,他暴躁地在原地转了两个圈,一掌拍在了巨大的办公桌上。

“凭什么?凭什么?”把你丢在这里苦苦支撑,把人民抛在脑后水深火热?! 

萧景琰依然平静地望着他,琥珀色的眸子像一泓无风的湖水,又清澈又深沉,他缓缓地启唇,嘴唇毫无血色,言辞利落得像最锋快的刀:“凭我是皇族,凭我是军人,凭我是一个人,我愿意与地球同生共死到最后一刻。”

蔺晨看着他坚定的眼睛,再难忍耐。

他隔着桌子揪住萧景琰的衣领,将他粗暴地拉进怀里,捏住他凌厉的下颌,垂头吻住了他。



============

【深沉】男人骨子里或许都爱征服,包括敌人和爱人。

【说人话】睡他啊快点!!!!!



评论(3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