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11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秦般弱迅速恢复冷静,“咔哒”一声,蔺晨配合地举起手,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的眉心。


“别冲动,别冲动,”他的喉结滚动一下,小心翼翼地与秦般弱保持距离,“我可不愿意跟女士起冲突,尤其是漂亮的女士。”


“蔺晨,你是不是认为我很好骗?一直以来都是你负责璇玑将军的手术,现在你随便拿出一个窃听器,就想要离间我和陛下吗?”秦般弱冷笑,用看一具尸体的眼神打量着蔺晨。


“我可从没说我不知情啊。”蔺晨无辜道,秦般弱的枪口顿时又近了几分,硬邦邦地顶在他咽喉处:“你还有思考遗言的时间。”


“留遗言没意思,我只想生存。”蔺晨毫不犹豫,“秦秘书长,窃听器的确是我放的,但都是在执行陛下的旨意。”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卖破绽给我?蔺晨,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逮捕你,让你这条好舌头尽管到陛下面前去表演。”


如果你真的信任萧景桓,不是早把我崩了?蔺晨暗笑,表情仍是忐忑加上恐惧的,他又在这情绪中添了一点恰到好处的愤懑:“如果不是我自身难保,何苦去做这种两头不讨好的事情。”


秦般弱晃晃枪,蔺晨立刻乖觉地一口气说了下去。


 


“一直以来我都是陛下的拥护者,为了陛下我开放医疗资源、兢兢业业治疗,我连家都搬来了医院,”蔺晨的语调有些颤抖,“家父为此与我决裂,我也无怨无悔……”


“我也不怕对您坦诚,这枚窃听器是第三次手术后陛下交给我的,每次手术的时候,我身边都有一个助手——”秦般弱立刻想起蔺晨的专用助手,一个从来面无表情的人,她惊讶地发觉自己似乎从没记住他的长相,后背顿时一阵发冷“——都会对它的状态进行检查,同时,也是对我的监视。”


“而这一次我之所以要露出破绽,是因为陛下给了我最新的窃听器,可是璇玑将军的心脏真的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手术过程中,我始终在犹豫。但是秦秘书长,再想独善其身的人也有基本的良心。我能达到如今的地位,不是因为我审时度势,而是因为我的医术。我毕竟是个医生,我要对患者的生命安全负责。”


说起自己的职业,蔺晨挺直腰杆,情不自禁流露出自矜的气息。天才少年、心脏专业百年一遇的奇才,蔺晨的每一条履历都金光闪闪,同时他也在医学上有着不容践踏的底线,他能为了叛军伤员据理力争直到收容他们入院,也在地球刚被攻下、其他医生拒绝诊治时为滑族人实施心脏手术,并且事后不要任何嘉奖和报酬。秦般弱始终认为蔺晨的行为是要谋求更多——他也的确谋求到了更多,但即便如此,她扪心自问,也必须承认,蔺晨于医学上,有足够的操守。


她当然不能让蔺晨知晓自己所想,而蔺晨也并不介意再追加点稻草:“秦秘书长,我父亲现在是什么状况,您比我清楚吧?”


他牙关紧咬,俊美的眉眼终于流露出无法遏制的愤恨:“虽然政见不同,但我们毕竟是父子。我对陛下忠心耿耿,多少也能换得家父平安才是吧?我也知道陛下关押我父亲是为了让我更加忠诚,可是现在,家父身陷囹圄病重卧床,却连照顾的人都没有!陛下放任他自生自灭,这到底是御下之道,还是逼我与他一刀两断!”


蔺东来在狱中也始终拥护萧景琰,尽管蔺晨多次劝降,仍不为所动。有蔺晨在前,萧景桓并不敢杀他,但他心胸狭隘,更不愿让老人好过。时间久了,蔺东来满身病痛,已无法自理,他从前是站在整个帝国医疗界最高峰的人,如今却对自己的病体无能为力,说来也让人唏嘘。


 


虽说秦璇玑扶持萧景桓不过为了反攻地球,但滑族与地球仇深似海,终究要靠萧景桓从中圆融,秦璇玑离他不得,又念及他毕竟是胞姐唯一的孩子,日子久了,难免有寄情之处。


可秦般弱就不同了,她原本就与萧景桓没什么情谊可言,秦璇玑病倒,更是使她对皇帝的薄情和冷血有了更深切的认知,蔺晨的坦白让秦般弱的内心有了不可忽视的、越发明显的松动。


她始终没有放下枪,蔺晨额头的冷汗也始终没有减退:“秦秘书长,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好吧,我之所以选择坦白,除了刚刚的理由,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知道了一个内幕,而这个内幕足以让我死上一百遍——我不想死,我想活。”


他缓缓开口,不放过秦般弱一丝一毫表情的变化,此刻他的精神无比集中和亢奋,低缓而曼妙的嗓音似乎紧张到了极点,带着终于可以倾吐的颤抖的快意。


“您和璇玑将军难道从未想过,机械心脏库究竟为何会炸毁吗?”


……


“他们既然是被流放到H星,那么有一点或许可以利用,”蔺晨站在萧景琰身后,伸手拿下他的眼镜,用指尖给他揉一揉鼻梁上被压出的印子,“你知道H星没有大气层,是会直接遭受到宇宙射线照射的吧?”


萧景琰闭上眼睛点点头。


“他们的心脏一定有问题,需要机械心脏移植。”蔺晨慢慢道。


萧景琰睁开眼睛,与蔺晨四目相对。蔺晨低下头,松松挽起的长发垂落下来,拂在萧景琰脸颊上。


他吐息,声音沙哑,微不可闻。


“皇帝陛下,‘那个’,可以给我留一个吗?”


然后蔺晨看到萧景琰笑了,是他很久不曾见到的、了然和轻松的笑容。窗外满目疮痍,头顶的防护罩已然接近无色,可萧景琰是那样满足和平静,仿佛在他执拗地一往无前时,终于拥有了最坚强的后盾。


“一个就够了?”蔺晨听到萧景琰轻声问,“我的舰队,可不止缴获了一个。”


蔺晨弯下腰,吻住萧景琰毫无血色的嘴唇。


“只要一个就够了。”


“我……只要一个。”








============


下一章慎入,慎入。

评论(2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