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雪冷

蔺靖粉头&亲妈&年下狂魔
楼诚大旗永不倒 拆我楼诚皆狗带
胰岛素救不了楼诚党,楼诚再战五百年
谢谢关注,我也喜欢您

【蔺靖】行星 12

双更达成


【公历2195年】

地球的防护罩越来越淡,那曾经充满了安全感的浅蓝色几乎已经完全透明。

地空之间又交锋数次,萧景桓的有生力量被萧景琰毁去大半,地面更是千疮百孔,废墟之上,烟尘之下,到处是哀哭悲号。萧景琰整夜无法入眠,时常仰头呆呆地凝望星空。长期的战斗和操劳使他瘦得几乎脱了形,远远望去形销骨立,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

地球的资源早就用尽了,地外又被萧景桓封锁,萧景琰时常会错觉自己是一只笼里的困兽,背靠铁网,无路可退。

当年大冰河时期过后,原本就已经被消耗殆尽的地球更是损失了约有九成的可利用区域。之前加固防护罩的能源来自冰壳之下贫瘠不堪的地区,大量人力和财力投入进去,发掘出的珍贵能源全部流通到黑市,换回巨额财富。

而黑市的首脑,就是表面看上去八竿子打不着的蔺家。早在数代前他们就牢牢掌控住了这宗买卖,传到蔺东来手里,他一心从医但也不忘老本行,至于蔺晨,更是在两个身份之间游刃有余。

萧景琰点了支烟却没有放到嘴边,只是盯着它在自己指间燃尽。在危难的时刻追忆过往绝不是一件合理的事,可他还是无法自控地放空眼神,思绪飞到了十年之前。

蔺晨一定很好奇自己为何这样信任他,哪怕他一直在皇室眼皮底下运作黑市,可萧景琰从未解释过缘由。

十年前,萧景琰在被派遣去军垦行星的途中身负重伤。他的行程被严格保密,然而伤势过于严重,不得不停靠在梁朝的一个据点,他的意识早已模糊,依稀记得下属四处寻找医生,最后找来的,正是年纪尚轻的蔺晨。

蔺晨扎着马尾,一副涉世未深的好模样,大口罩上方只露出一双灿若晨星的眼睛。萧景琰满头满脸都是鲜血,挣扎着张开眼睛,给了他一个安定的笑容:“别害怕,您放心医治就好。”他生怕下属们激烈的情绪吓到面前的大男孩,尽量放缓声调安抚,却不料对方眉毛一挑,笑得桀骜张扬。

“这些人吓不倒我,倒是你,伤的这样重,要好好养着才可以,为什么非要急着治疗离开?”

“对不起,”他记得当时自己十分焦灼,但依然耐心解释,“紧急军务。”

“紧急军务也得有命去执行,哪怕你是再普通的人,生命也是最重要的。”青年嘴上嫌弃,治疗却细心迅速,对各类仪器的操作更是驾轻就熟。他照顾了萧景琰整整两天,也在萧景琰钢铁般的心底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再一次见面,萧景琰一眼就认出了蔺晨。他的身量更加高挑,神情也越发自信从容,但那双眼睛依然神采飞扬,他的眼神分明含着不屑和厌恶,却如同书里记载的,地球上曾经有过的春风细雨。

可这些没必要让蔺晨知道,萧景琰琥珀色的眼睛里浮现出温柔的情绪,就在此时身后拢过来一双手,是蔺晨环住了他的腰。

“我们会胜利的。”他轻声道,把下巴搁在萧景琰消瘦的肩头。

萧景琰笑了笑,没有应答这个话题:“‘那个东西’,你会用了吗?”

蔺晨吻了吻他的脖颈,两人的身体仿佛都没有丝毫温度:“当然。”

 

最后一战来得那么猝不及防,又仿佛早有预谋,是蔺晨永生难忘的地狱景象。

再艰难的时刻萧景琰都挺过来了,可是就在那个梦魇般的黑夜里,当防空警报响彻天际的时候,萧景琰崩溃了。

“为什么?!”他用力捶着舰船冰冷的外壳,目眦欲裂,几欲呕血,“为什么?!”

巨大的停机坪一片死寂,没人敢回应皇帝凄厉的质问,所有人面如土色,心头盘绕着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绝望。

除了“靖”,所有的舰船,突然都无法启动。

而对地进攻已经开始了。

“集中火力,停机坪必须毁掉!”萧景桓咆哮,舰队发出尖锐的破空声,争先恐后地开始最新一轮轰炸,秦般弱十指如飞,不断向机器人总控输入各式指令,秦璇玑冷冷地站在他们身后,眼看着地球防护罩越来越薄,嘴角噙着得意的笑容。

她下了三十年的卒子,终于在最后一刻将军。

“景桓,不,陛下,”她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郑重望向在火光中回头的萧景桓,两个人的眼睛里是一模一样的狂喜,“我们将以地球,作为您登基的献礼。”

 

防护罩在人们头顶一点一点地破碎,直至消弭无形。人们心中的希望也如这稀薄的防护一般,在黑夜里四散飘零。

梁朝最精锐的军队和装备都集中在皇室的停机坪,眼下众人却只能在攻击中四处躲避,眼睁睁看着舰船毁于炮火。精准打击之下,只要有一艘舰船被击中,就引起一连串的爆炸和燃烧,隆隆的轰鸣声和刺耳的警报声交织在一起,在黑夜里更添惊惧忧虑。浓烟遮天,萧景琰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奔走,遍地是滑腻滚烫的燃油,他拖着搜寻到的伤员,拼命往安全区域转移。

“陛下,快逃!”是戚猛,他最骁勇又最单纯的少将,他浑身是血,气息奄奄,残破的手却仍如铁箍一般抓紧了萧景琰的胳膊,“陛下,逃啊!‘靖’还能启动,您快走!”

“说什么傻话!”萧景琰惊怒交加,用力扶住他,不顾耳膜轰鸣大声嘶吼,“你给我活着,活下去!”

满地都是惨呼呻吟,萧景琰被血和土糊住了眼睛,依然疯狂地搜寻着幸存者,他精疲力竭,心头反倒渐渐没有了恐惧和悲愤,只剩下一片看不到尽头的茫然。

他猛然间撞上一个温暖的怀抱,突然如脱力一般,径直倒进了对方怀里。

蔺晨紧紧抱住萧景琰,不由分说带着他迅速转移。方才攻击开始时,他正在调度医疗资源,猝不及防之下直接参与到救援之中,却不料半天不见舰队升空。他心知不妙,当下抛开一切,没命般地往皇宫飞奔而去。

再快点,再快点!蔺晨不敢去细想心头巨大的恐惧,只觉得一路跑来,脚下的土地像在连续不断地飞速坍塌,距离皇宫越近,他双腿就越是沉重,几乎要被脚下无边的黑暗吞噬殆尽。至于这一路遍布的死伤和废墟,竟都无法阻挡他飞奔的脚步。

看到萧景琰的一瞬间,蔺晨几乎要大哭出声,又是激动又是愤怒。他从未见过皇帝陛下如此狼狈的模样,浑身是血,眼神空空,他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凄惶地独自奔走在烈火浓烟之中,可谢天谢地他是活着的,蔺晨来不及说一句指责的话语,他搂紧萧景琰,不愿再放他脱离哪怕一秒。

 

“蔺晨,”萧景琰突然张开手臂抱紧了蔺晨的腰,声音轻得像清晨随着日光消散的露珠,“放下我。”

蔺晨一个激灵,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

“不!”

“放下我。”萧景琰仍是坚持,可他修长的手指,依然紧紧揪住蔺晨破碎的外套。

他顿时被拥抱得更紧,蔺晨几乎要把瘦弱的皇帝勒进自己的血肉中去,可温存似乎只有一秒,他旋即放开了手。

“我走了。”萧景琰轻轻道,刚刚那个浑浑噩噩的青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双眼濯濯生光、燃烧着病态亢奋的皇帝陛下。

“我也要走了。”蔺晨扬声,他知道萧景琰听懂了,他抢先后退一步,站到无法拥抱萧景琰的距离。

萧景琰一瞬不瞬地望着蔺晨,仿佛过了一万年那么久,又仿佛只有短短几秒钟。

他终于迈步,头也不回地奔向了“靖”。

“——我在这里等你!”

 

陛下在哪里?军队在哪里?金陵的百姓哭喊着,仓皇地乞求着,望向空荡荡的天空。

萧景桓的军队已经开始降落,可是很久很久,地面上没有任何舰船起飞的声音。

“我们被抛弃了……”

“陛下是不是逃走了……”

“地球要完了……”

嗡嗡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愤怒和恐慌席卷人群,惨叫声和咆哮声如同排山倒海——

“嗖——”

“陛下!是陛下!”

欢呼声中,庞大的银白色巡洋舰升空了。

 

 

蔺晨抬头,他看到萧景琰义无反顾地起飞了,独自一个迎向疯狂扑来的敌人,他知道他一定是昂着头,像是要去赴一个最盛大的约会。

而他还没有说一句爱他。

他们没来得及做一个电影桥段里最经典的拥吻,他甚至没能再看一眼对方多情又温柔的眼睛。

因为他害怕。

怕自己沉入萧景琰春水般的眸子,怕自己……无法度过没有他的漫长的岁月。

他调转方向,冲向了弹药库。

 

萧景琰操纵着他的“靖”号,轻快地直上云霄。

在他面前,是流星雨一般密集下落的舰船,和从舱门不断跃出的机器人军队。

在拉升之前,萧景琰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地面。

鲜红色的十字在战火中跃动,哪一个是他的蔺晨呢?

手背有些痒,他低头,看到袖口的纽扣上缠绕着一根长发。萧景琰突然就笑了,想起来有一句话,他还从未对蔺晨讲。

他不能开口,因为一旦开口,就等于承认了皇帝拥有软肋。

蔺晨,我害怕。

怕我一旦说出口,我蓬勃的感情就再也无法遏制。

怕我今后,再也不敢舍生忘死。

蔺晨,我爱你。

 

 

 

============

来吧,我锅盖已经顶好了。


评论(59)

热度(99)